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汉服回归 华人为之震撼与自豪(图)
 


10月19日,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
大奖赛”曼哈顿决赛现场。(摄影:戴兵/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唐明10月21日纽约报导)10月19日在曼哈顿举行的新唐人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汉服设计师前来参赛,也让不少向往汉服的纽约华人一饱眼福。

在华尔街金融界从业并学习服装设计多年的鲍璐琦和朋友们一起来观看大赛,她认为,中国的汉服和汉字都有很深的内韵和内涵,汉服大赛中的服装之美和模特们的仪态之美从整体上把中国传统的含蓄、柔美而又包容的文化传递给观众。

包露西惊叹华人设计师们精湛的巧思“在服装上表达出来的柔美,无穷无尽的包容量,色彩的丰富,真的很感动,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衣服,在舞台上给你这么大的震撼。”

她说,虽然学习服装设计多年,但是还从来没有看过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精美、漂亮的汉服,简直是大开眼界。对于汉服渐渐的被淡忘和埋没她觉得很是可惜, “(汉服)非常非常值的去发扬光大的,尤其在现在这样的速食时代,什么都要快、简单,美好的东西应该保留下来。中国的传统服装应该引领世界潮流,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历史。”

作为华人,看了大赛后她觉得特别的感动和骄傲。在观看大赛的过程中,她“先是震撼、继而是陶醉其中,希望一直看下去,永不停止。”她相信在场的西方观众、服装界人士看了汉服大赛也一定会有很大的震撼。
中国传统回归意义重大

华裔潘逸网女士从事装饰艺术,业余也从事服装设计,她认为本次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从整体上表现了中国东方古典的美,在设计上也很精巧、色彩艳丽而调和,有些同样适合现代人穿。

她表示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意义非常重大,大赛把中华传统文化介绍给西方社会。

叶玲如女士来自台湾,从事整体形象设计的她认为汉服与现代服装差别很大,穿上汉服就能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和内涵。

她认为汉服必将给服装界产生巨大冲击。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中虽然有几个西人模特,但也同样表现出汉服的飘逸和美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1/489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0.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1.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2.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3.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4.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5.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6.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7.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8.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9.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0.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1.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2.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4.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5.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6.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7.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8.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9.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0.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5.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