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9日在纽约登场(图)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19日在曼哈顿东27街15号的乔治王子宴会厅举行,这是该台今年正陆续推出的九项世界级华人国际文化艺术赛事之一。

大赛组委会透露,届时模特将穿着华美的汉服登T台亮相表演,将中华汉民族的文化精髓展现在世界时装之都纽约舞台。随后的颁奖典礼也将在T台上进行。

本次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评委会表示,自7月7日效果图来稿截止以来,已对参赛效果图进行了预赛初评,并签发了入围通知书。参赛的汉服分"礼仪类"和"日常生活类"两大系列,目前2百多套参赛作品已经运抵纽约,大赛模特正在熟悉和试穿服装。

此次"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宗旨是为了促进具正统理念的优秀汉服饰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从当今流行时尚光怪陆离的大千世界里,寻回纯善纯美的5千年中国传统服饰礼仪文化。

奖金丰厚

根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这次比赛将在参赛的两大系列"礼仪类汉服系列"和"日常生活类汉服"中,各评出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单项奖4名(最佳汉服文化理念奖、最佳效果图奖、最佳工艺奖、最佳服饰配套奖)。

奖金分别为:金奖一万美元;银奖五千美元;铜奖两千美元;优秀奖五百美元;单项奖两千美元。

评分标准:工艺、实用性和内涵并重

汉服大赛评委会主席樊弘表示,大赛评分标准,不仅要看选手能否将古装工艺和穿戴实用性相结合,还要看选手的文化知识背景和对汉服的理解,作品内容是否能够借鉴唐、宋、明朝代的服饰文化根基,体现传统文化中的理性与天人合一的内涵。

她说:"参赛作品并不是要把古装搬过来,重做一遍,要适用于现代人生活节奏,注重实用性设计创作要求。同时要植根于中国历代服饰文化的渊源内涵和底蕴。"

她说,汉服作为中国汉民族的传统民族服饰,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他充分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是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艺术的重要象征和表现形式。因此这次大赛具有复兴和回归传统服饰礼仪文化的重要意义。

复兴和回归传统服饰礼仪文化

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周丽丽日前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介绍、传播具正统理念的优秀汉服文化,"现在的人对什么是古代的衣服没有概念,所以很多西方人常常将旗袍等服装认为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目地,就是要重新介绍什么是中国古代的衣服。"

周丽丽说:"很多传统的东西在文化革命时期被破除了。文化大革命时,什么都是红的,暴力呀、斗争呀。其实真正古代的美女都称作淑女,温柔有内涵,很多中国古代的服饰都消失了。"

她表示,汉服回归设计大赛是要把传统美的东西展示给人,包括古典女子的典雅,内在的、外在的美好和古典服饰的和谐美展示给人。

华人对弘扬传统服饰文化充满期待

从2006年开始,中国大陆兴起了"汉服热",民间很多地方身穿汉服举行各种古代的仪式,很多民众,包括很多大学生更是身穿汉服走上街头。如今,汉服爱好者遍布海内外,他们期待一个理想的平台促进汉服在世界范围的弘扬。

评委会主席樊弘表示,很多华人对传播优秀的汉服文化充满期待,我们的大赛就是提供这样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

汉服大赛的法国巴黎参赛选手王昭清告诉大纪元记者,作为华夏子孙,作为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可以把中国文化中的这个服饰文化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喜欢古代的衣服。"

负责协调汉服大赛的Alice Yin女士说:"这个大赛是我们中华民族精髓的保存和弘扬,身为海外华人有义务去推广和支持这个比赛,这也是一个服饰盛会。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都来参加。"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9日在纽约登场

购票电话:877-683-7469
购票网站: http://HanFu.ntdtv.com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5/488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2.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70,735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3.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4.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6.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7.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8.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9.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10.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1.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2.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3.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4.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5.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6.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7.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8.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9.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0.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2.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3.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4.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5.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26.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32,128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7.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8.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9.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30.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1.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2.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3.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4.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35.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28,7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