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评委主席谈全球华人摄影大赛评分标准(图)
 


摄影欣赏:激浪。

【人民报消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自六月开始收件到九月十五日截止,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一万张作品参赛,其中不乏专业级的作品,竞争可说是相当激烈,经过评委几番讨论,有120幅符合主办单位宗旨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的比赛。12月11、12 日在纽约大都会艺术馆对面的美国乌克兰研究院,将举行新唐人华人摄影作品展览,这是入选作者的终生荣耀。

恢复传统美学理念

大纪元记者李黛娜11月26日报导,摄影评委主席伊罗逊女士、戴兵先生表示,这次摄影大赛的宗旨,在促进世界各地的爱好摄影的华人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追溯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艺术思维;崇尚艺术作品表现善意、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状态, 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

主办单位之所以希望透过这次摄影大赛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伊罗逊说:“我们认为传统的美学观念是人类的正统思维观念。”参赛的作品可看出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爱好的人士。当然也有一些人是来投石问路的,看看新唐人电视台办的这个宗旨内涵到底是什么,为明年得奖先热身的。

参赛经验丰富的伊罗逊表示,曾经经历过很多次给别人评比照片的事,自己也参与过比赛,她认为,机运是获奖的一个很大因素。所以,没获上奖并不是说参赛作品不好,只能说作品不符合大赛主办方的某种标准吧!“没关系,下回你就知道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要的是什么了!”伊罗逊说。

虽然说没获奖不见得作品不好,不过总的说,评选还是带有很普遍意义的审美观的。伊罗逊说:“评审作品是挺辛苦的, 因为选手们参赛的都是自己认为好的照片,要是随随便便评审也挺对不起投稿人,人家跑了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钱拍下了很珍贵的镜头。”

评奖具有普遍性、权威性

评委主席透露,评定一幅作品的好与不好有二种方式,一个是纯粹的权威性评判,另一个是大众普遍的评判。本次大赛用的是经过多次11人以上的评委会权威式的淘汰制和打分制,然后再经过大家讨论做出本次大赛组办单位所要的结果,具有普遍性也具有权威性。

他们表示,这回评奖是先封闭式的,评委最开始谁也看不到谁,先几次淘汰作品后,再从主题、构图、影调、用光和评委的审美感觉等四项来给打分,每一项是十分制。由电脑自动算出平均分,然后再把作品集合起来大家讨论。看得出的结果是否符合这次办赛的宗旨,因为这个是十分重要的。

评委主席说:“所以有可能在社会上有的地方可以获奖的照片在最后讨论的时候可能就没有评上,主要是因为要从主题意义和宗旨上看是否符合新唐人摄影大赛的要求。”

作品要表现善意、美好、光明、与自然状态

以这次参赛摄影作品为例,共分为四个专题:A. 社会人文类,B. 风光自然类,C. 建筑及景观,D. 人物肖像类。评委主席举例说:“比如社会人文类,我们人类生活的环境状态和社会生活中发生的事件都属于社会人文类,这个大赛的宗旨是恢复传统的文化和艺术,最根本的是要在理念上恢复人类传统的理念。那么真正的传统理念到底是什么? 怎样表现人类社会人文状态?社会应该是怎样的一个社会形式? 人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都要从这次摄影大赛里面尽可能的表现出来。”

至于一些表现现代的东西就不符合大赛的宗旨,并不是说拍的不好,他们认为,从表现上,从感觉上,可能都非常棒,可是从主题内涵上或从美学表现上并不符合传统理念和技法的要求。

评委主席接着表示,我们可以想像的到传统的生活是什么样,那是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环境,虽然有天灾,但是没有你争我夺的战争,也绝对没有党文化的政治内容,人们崇尚的是自食其力的劳动生活状态。如果没有党文化的内容,人们照样去打鱼,种地,莲花开了要去采莲采莲藕,照样以他自己的生活方式去活着,过着那种自古以来就有的自然的生活。

他们表示,所以我们所要表现的社会人文大多是表现这种自然生活方式的内容。虽然有表现天灾给人类带来的痛苦,也是为了引起人类对天灾的重视,希望引起人们对灾难的深思。

评委最后鼓励没入围的选手:“获奖并不是很重要,尽管每个投稿人都希望自己获奖。参赛选手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基础理论修养,如果没有理论,艺术层次就上不去,新唐人要表现纯善纯美,就是要把光明的积极向上的内涵意义带给观众,把美好善良的内容展现出来,屏弃那些丑陋的,政治的党文化的内涵。”

他们表示,大赛强调的是主题内涵, 表现一种人和社会应该向何处去这么一个内涵。“今后我们会年年办这个摄影大赛,明年的投稿人就会知道大赛要的是什么了吧,我们明年在艺术表现上,可能也会更严格。”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6/492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3.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5.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6.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7.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8.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9.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10.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1.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2.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3.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4.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5.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6.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7.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8.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9.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20.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1.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2.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3.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4.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5.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6.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7.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8.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9.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1.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2.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33.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4.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5.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