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汉服大赛抢先看(三)(多图)
 


10月15日,前中国小姐与职业模特袁宇婷小姐在纽约
试穿新唐人汉服大赛的参赛服装。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戴宜葳10月16日纽约报导)期待已久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19日在美国纽约市乔治王子宴会厅举行。届时将有大赛模特穿着华美汉服作品在世界时装之都—纽约市的时装舞台上登台亮相,希望喜爱服饰文化的民众不要错过这一盛会。

记者特别采访了将为大赛展示精美汉服作品的其中两位模特儿,一位是2000年的中国选美小姐--“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女子冠军袁宇婷,另一位是有12年走秀及担任电视、杂志广告模特儿经验的珊达斯(Pia-Maria Sandas)。这中西两位职业模特儿异口同声的表示,汉服实在太美了。



10月15日,前中国小姐与职业模特袁宇婷小
姐在纽约试穿新唐人汉服大赛的参赛服装。

袁小姐告诉记者,她试装完毕后都舍不得换下来。“这些服装非常非常美,很有内涵,在现代社会很难得见。我展示的是有汉朝特色的服饰,有礼仪性质的庄重服饰,也有日常穿着的,感觉纯美清秀的服饰。着装完毕后看到镜中的自己,觉得像仙女一样,真美。我觉得汉服让人感到真的是纯善、纯美。”

“传统汉服层层叠叠,穿的时候要有耐心,我想先人肯定比现代人有修养、有内涵。我发现穿上汉服后,我的举止心境马上就有改变了。例如,穿着这么飘逸的长裙,走路绝不会像个男孩子似的大步流星,也不会翘个二郎腿什么的,心情就是感到很纯、很善。”



有12年模特儿经验的珊达斯(Pia-Maria Sandas)。
(珊达斯提供图片)

珊达斯小姐也对穿着汉服对举止心境的提升深有感触,“我认为这个大赛将造成很大的回响。我见到有些设计真的是最高档次的,比我见过的所有名牌服饰都要高档,我可以想见这些设计在世界时尚之都如巴黎、米兰及纽约大受欢迎。”

“我觉得新唐人举办的这个活动极具意义,将中国传统文化最精华的部分向全世界展现。它展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纯善纯美,这些美丽的汉服是在西方社会也会广受欢迎的。同时它能激发人们正面的精神与行为,因为艺术、音乐、服饰等等,我们生活环境的方方面面,都会对我们的思想及行为有所启发及影响。这些高雅、优美、端庄的汉服将能启发纯善纯美的思想与行为。”

“现代的服饰有些已经非常不雅了,我很高兴能看到美丽的传统汉服重现光华。”



珊达斯(Pia-Maria Sandas)将于10月19日为新唐人
汉服大赛决赛走台展示汉服。

当问及愿不愿意天天穿汉服时,袁小姐风趣的表示:“我以前在大陆走秀的时候都是展示现代服饰,大部份是香奈儿、迪奥等时装。开个玩笑,如果有人要送我一套衣服,让我在香奈儿或汉服之间选一个,我一定选汉服,因为实在太美了。”

珊达斯女士也表示,西方民众看到这些汉服,肯定会马上爱不释手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6/488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9.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0.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1.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2.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3.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19.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0.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1.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2.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3.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4.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5.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6.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7.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8.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29.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0.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1.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2.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3.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4.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35.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28,7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