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在使中国逐步走向内战之际大闹笑话
 
魏京生
 
【人民报消息】中共建政将近60年了。1978年的改革开放到现在也30年了。经过了这60年的时间,中共才发现自己的角色定位有问题,这不是个天大的笑话吗?但确实如此,如假包换。最近经中共高层审批决策,由排名第二位的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发表了这个笑话: 正式宣布,中国共产党发现了其属性不是革命党,而是执政党。

马上有一帮教授之类的老朽们,用最新时髦的词汇分析了一番:什么角色呀,地位呀,属性呀。就像传统的文人拍马屁一样,他们咿咿呀呀的摇头晃脑。总之就是主子说的没错:这是个马不是鹿,煤球简直就白得耀眼。

其实是不是执政党,中共怎么会心里不清楚呢。从四十年代末开始,从毛泽东开始,在正式文件和正式会议中就不断地谈论,“执政后如何如何;执政地位如何如何;执政后的困难如何如何;”等等。毛泽东那著名的“糖衣炮弹论”,说的就是执政后的党比革命时更难管。如今的中共重复毛泽东的说法,却好像是个新发明。这不是在嘲笑他们的前辈嘛。真不知道是他们的前辈们弱智,还是他们自己脑残。总之在正常人看来,就像个十足的玩笑。

但像这样正儿八经的开玩笑,未免有点过分了,也不太可能。这种看上去一本正经又稀奇古怪的表达,肯定带有实质内容,是某种动向的预示。按中共一贯的行为方式,就是在为下一步的行动作舆论准备。只不过一代不如一代,理论水平低到了连编谎都编不圆的地步,才闹出这种笑话。

那么这种舆论准备的背后是什么行动呢?这就首先要看看中共遭遇到了什么最大的危机,使他们需要编造一套新理论来解决它。这个危机就是腐败加上专制,使一批人快速地暴富,而又使大部份人民产生了生存危机,由此而引发了人们反抗手段的逐步升级。暴力活动逐渐取代了上访和维权等温和的行为,从而使国家逐步地走向一场内战。

这样的前景,已经到了遮住眼睛也看得见的地步。想当鸵鸟也当不成了,必须得到解决。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那就是民主──使政治和各种活动都处于有效的监督之下,由人民来作裁判,是现代社会解决这些问题的不二法门。

但是共产党愿意吗?广大党员也许愿意,但享受特权赚大钱的领导层肯定不愿意。于是党的上下层就和社会上一样,产生了阶级矛盾。党中央早已经不能代表基层的民意了,更不要说代表全国的民意。这次的杨佳袭警案,不仅得到了一般民众的喝采叫好,也得到了许多基层党员的支持。这种党内外阶级对抗的形势,发展下去就会是一场内战。不能不使人忧虑。

对于不想走民主道路的官僚资产阶级来说,在镇压已经逐渐失效的前提下,也只能走毛泽东的老路:大杀贪官污吏以平民愤,再辅之以假民主的措施。以此先骗住全党;再通过全党来欺骗和压服全国人民,达到稳定一党专政的政权的目的。

十几年前,就已经有聪明的文人给江泽民提过这种建议。现在的中共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慌慌张张地就全盘接受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不是什么新的发明,是看看毛选就知道的故伎重演。

这一套会不会奏效呢?看看中共自己的历史就知道了。毛泽东的27年没有真正解决问题。一党专政下的群众运动根本不能和民主制度下的监督相比。如果毛泽东的一套有效,也就不会有什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了。

就算胡锦涛这帮人马比毛泽东周恩来更高明,结果也不会有什么大的不同。因为这不是努力程度不够的问题,是制度的根本性质所产生的问题。制度不变,就万变不离其宗。一小撮人的政权就只能服务于一小撮人,它不会变出民主制度的结果来。

要吃民主的果子就得种民主的树。舍此别无捷径。这一轮的新毛泽东主义反腐败,恐怕只能以超过文革的悲惨结局而告终,不会比文革的结果更好。

想听魏京生先生的相关录音,请访问: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08/WeiJS081009CCProle.mp3

(2008年10月9日。自由亚洲电台播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2/488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2.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70,735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3.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4.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江绵恒病情恶化(图)
5. 江绵恒病情恶化(图) (49,9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6.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7.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8.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9.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10.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11.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2.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3.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4.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5.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19.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谋杀世界!张艺谋永远偿还不了(多图)
20. 谋杀世界!张艺谋永远偿还不了(多图) (35,297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1.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22.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32,128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3.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4.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5.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26.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27.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28.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0.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31.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28,770次)

最强力推荐!“国庆”献礼最佳选择(图)
32. 最强力推荐!“国庆”献礼最佳选择(图) (28,399次)

33. 旧歌新唱:冲袋奶粉给党喝(视频) (26,919次)

公安局长被灵车撞死(图)
34. 公安局长被灵车撞死(图) (26,601次)

35. 揭晓!诺贝尔评委会继续向中共下跪 (26,1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