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不可能的使命──联合国特使在中国调查进入尾声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啸11月28日报导/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曼弗雷德-诺瓦克教授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实地调查,据美国之音11月27日报道,北京著名刑事辩护律师智晟律师认为,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使对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酷刑的调查不会获得真实的情况。诺瓦克已经结束对北京和西藏的实地考察,明天将前往最后一站新疆。

高智晟说,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使曼弗雷德-诺瓦克来中国进行为期12天的实地考察,说明中国的酷刑问题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不过高智晟并不认为诺瓦克教授的实地考察能了解到中国系统、普遍的酷刑现实。

他说:“诺瓦克不仅是不能随意到监狱采访有关人员,甚至连会见那些没有被剥夺人身自由的人都不容易。诺瓦克到了北京以后,他看到我被跟踪。一个人被跟踪的时候,就不能说更多的真话。但是大部份人根本就被看起来了。许许多多已经受过酷刑折磨的人都被看管起来,哪里都不能去。”

*酷刑当事人已被严格看管*

高智晟律师说,他的一个当事人星期天对他说,她已经被看管了6天,不让她跟外界接触讲述她女儿7年前在看守所被警察打死的冤案。高智晟说,像这样掌握酷刑真相的证人都被看管起来了,诺瓦克先生他们又怎么能从那些在监狱和看守所中失去人身自由的人那里了解到真实情况呢?

报道说,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使诺瓦克此前曾经对记者说,作为接受来中国实地考察的先决条件之一,中国政府尊重他不需事先通报到监狱视察以及跟被关押人员私下会面的权利。

*高智晟:中共骗UN特使轻而易举*

报道说,但是,高智晟律师认为,虽然中共政府表面上承诺要给予诺瓦克调查的高度自由,但是以作假著称的中共当局,可以轻而易举施用一点手段来糊弄诺瓦克。

为了保证“中国”的国际形象不受损失,象诺瓦克这样的敏感人物,可能还在前往中国的路途上,其一举一动就已受到严密监视。诺瓦克可以“突然”闯进监狱,也可以“突然”出现在一个被关押人员面前,但可能就在之前一分钟,一切都已经为他“安排”好了。

高智晟说,不要说一个外国人,像他这样的中国人,因为对真相多关注了一些,就被看管起来,他的律师事务所也被强行勒令停业一年。

高智晟还说,他多年的辩护经历充份说明,中国的看守所和监狱普遍存在酷刑问题。他说:“毫无疑问,中国的刑事案件的主要的调取嫌疑人口供的手段都是刑讯逼供,他们没有其它手段。而中国的刑事案件90%的证据都是被羁押人的口供,许多案子甚至是100%都是口供。”

报道说,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曼弗雷德-诺瓦克教授目前已经结束了对此行第二站西藏的3天实地考察。此前他曾在北京进行了4天的考察。星期一,诺瓦克将前往最后一站新疆,然后将在星期四返回北京。他对中国酷刑问题调查的最后结果将在星期五下午向媒体公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8/384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6.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0,52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7.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9.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10.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1.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2.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3.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4.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5.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6.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7.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8.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19.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0.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1.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2.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3.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4.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5.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6.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7.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8.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0.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31.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28,913次)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32.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28,716次)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33.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28,483次)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34.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27,962次)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35.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27,5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