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民调统计误差再起争拗 台湾「蓝白合」阴沟里翻船
 
【人民报消息】台湾的国民党与民众党拟合组参选,以对撼一直民望领先的民进党赖清德,计划一波三折。双方一直在如何定夺「谁正谁副」的问题上争持不下,好不容易周三(15日)突然「破局」,两党各请专家以检视近日民调的方式去决定。原定周六(18日)公布结果,最终因民调专家对误差范围没有共识,因此没有达成决议,两党能否联合竞选仍属未知之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担任斡旋人的马英九基金会发布声明,但只有基金会代表以及由国民党及马英九推荐的民调专家签署,民众党推荐的专家则没有签名。声明指,三位专家检视了9份民调,民众党认为当中有3份有问题不应计算在内,相反国民党则认为没有问题。这已是两党的第一个矛盾点。

至于另外6份民调,专家指若根据误差计算,「侯柯配」与「柯侯配」为5对1,即是多数民调支持以侯友宜担任总统候选人。但民众党认为,应以3%的误差率去计算,「侯柯配」或「柯侯配」则会变成3对3。由于双方仍未达成共识,故延长讨论,择日再议。

柯文哲:等于叫我们弃械投降

为什么误差率会成为双方争论点呢?源于两党周三协商后,民众党同意若民调在误差范围内,则视侯友宜在该份民调赢出,最后根据检视的民调,看哪一方赢得最多份,以决定谁党总统候选人。

柯文哲竞选办进一步补充解释,柯所指的3%误差率,是指误差范围正负1.5%,整体误差范围3%;相反国民党认为采用正负3%,亦即整体误差可达到6%。

柯文哲开记招回应时批评,若民调误差去到6%,已起过一般人的常识,他直言「等于叫我们自己弃械投降,这哪有办法,太强人所难」。但他强调在野必须要整合,找出最强组合赢得选举。

朱立伦吁双方尽快坐下化解争议

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亦指,没有「所谓国民党要民众党让6%」,呼吁双方尽快坐下来,化解「小小的争议」。侯友宜亦表示,相柯文哲近日承受很多压力,但台湾有6成民意期待「蓝白合」,希望能携手面对选战。

根据台湾法例,来届总统大选的截止登记是下周五(24日),语气强硬的柯民哲最终会否妥协呢?民众党周日的誓师大会将如期举行,不过不会公布总统大选的副手及不分区立委名单,这似乎仍对「蓝白合」留有一线生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9/787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2.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3.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4.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