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军将启用「复制者」计划 瓦解中共人海战术(图)
 
美军将做出战略调整,实施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慧(AI)的新战略。图为美军Skydio四轴飞行器无人机。(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披露,美军将做出战略调整,实施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慧(AI)的新战略。国防部计划在未来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内,部署数千个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无人机和无人船等「自主系统」,以应对中共军队在数量上的优势。

据大纪元专题部记者呈工综合报导,11月15日,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与中共党魁举行会谈后,美国政府发表声明,强调美国与中共正在竞争,美国将永远捍卫自己的利益、价值观及其盟友与伙伴,美国支持一个自由与开放、互联、繁荣、安全和坚韧的印太地区。声明重申了美国对捍卫印太盟友的钢铁般的承诺。拜登总统还呼吁中共在台湾海峡及周边保持克制。

台海、东海及南海是美国最关切并不断进行战略部署的地区。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驻日本冲绳营地举行了第12海军陆战队海岸团(MLR)成立仪式,日本自卫队高级官员等出席。新改组的特遣部队由2,000名官兵组成,其重点任务并非从事大规模的全面作战,而是发挥其机动性。该部队将配置反舰导弹系统(NMESIS),以阻止敌方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远征舰,加强机动性与远程打击能力,并具自主防空性能。这是继去年3月在夏威夷之后,创建的第二个海军陆战队海岸团。

美国与日本都认为,台海一旦爆发战争,中共可能占有战略优势。而在与中共对战过程中,在增援军力到达之前,最前线的部队阻止中共进攻就成为关键。创建该海军陆战队海岸团,并将其部署在最容易受到中共攻击的日本西南诸岛,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有效地阻击中共进攻。

美军正部署一大杀器系统

除了传统、常规的战略部署外,美国正在加速人工智能(AI)用于军事的步伐,以此占领战略制高点。

在俄乌战争和以巴冲突中,情报、高科技在军事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乌克兰使用具有一定自主能力的无人机对抗俄罗斯入侵,成为测试AI驱动无人机技术的一个试验场。

为对抗中共对美国战略地位的挑战,阻止武力犯台,美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9月6日的演讲中披露,美国将开发数千套海陆空AI系统,力求「小巧、智能、低成本」。她说,五角大楼宣布了「复制者」(Replicator)计划,这将帮助美国瓦解中共军舰多、导弹多、部队人数多的优势。

她指出,该系统可以阻止侵略,减少战争中的人员数量,并以作战人员所需的速度制造、部署和升级,并且无需长时间维护。

她强调,现在是扩大规模的时候了,我们的系统比潜在竞争对手的系统更难打击、更难击败。同时,我们也坚定不移地对人工智慧和自主系统采取负责任和遵守道德的态度。十多年来,国防部在这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她进一步强调,由于我们需要紧急突破障碍并促进变革,因此,我们为「复制者」设定了一个宏伟目标:在未来一年半到两年之内,在多个领域部署数千个自主系统。

同时,她也强调,此战略始终是威慑,因为竞争并不意味著冲突。我们必须确保中共领导人每天醒来,都要考虑侵略的风险,并得出结论:今天不是时候。不仅是今天,而是可预见的未来的每一天。

其实,美军已创建了使用无人机和AI的部队,并将其部署在中东。如今,美军要将无人机和AI系统大规模正式导入印太地区,并将其广泛应用于陆海空的多个领域。未来战争将大力使用无人机与AI之意味日益浓厚。

今年4月,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举行了一次联合军演,使用AI无人机集群跟踪战车、装甲车等地面目标;在无人机飞行时,组织者通过向AI瞄准程式传送更新资讯,对其进行再训练。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还提供了一个「无人机集群的集群」(swarm-of-swarms)项目,该项目可能将陆海空AI制导的无人机集群结合起来。

确保战胜中共「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

拜登政府去年10月公布了「国防战略」,旨在未来的数年内超越中共并遏制俄罗斯。报告明确表示,从长远看,相比衰落、饱受摧残的俄罗斯,美国更担忧中共:它正在寻求改写国际规则,包括在商业、监视和对其它国家的影响等方面。中共是「唯一一个既具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又具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来推进这一目标的国家」,并且对美国「步步紧逼挑战」。

该战略提出要强化应对中共的挑战,就要确保对抗中共的能力。一旦中共武力犯台,如果美军与同盟国不能阻止中共的对舰导弹攻击,就无法向台湾周边海域派遣航母。报告展示了美国可以打破中共的阻止防线及在台海作战的能力。这是对中共要武力犯台的强有力的遏制。

目前,中共的高超音速导弹技术也达到世界先进国家水平,拥有超过500枚的核弹头,至2030年预计将增至1千枚。此外,对于大数量的中共军队士兵、军机、军舰等,如采用传统战略,要突破中共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确有一定难度。而最新的战略转变,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格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9/787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7.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8.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9.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