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拜习会达成的“唯一”共识
 
颜纯钩
 
【人民报消息】 颜纯钩评论文章:拜习会,一场高调而低效的会面终于落幕。说高调,会面之前,美国一早就宣布,中共却犹抱琵琶半遮脸,新闻界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全世界好奇心大发作。说低效,习近平大老远跑去美国,拿到的仅仅是美国的好脸色,而美国拿到的,也只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好处。

没有拜登亲到机场迎接,机场没有红地氊,两国没有共同声明。双方只有一个共同点,便是美中关系不要再坏下去了,但美国动机只是,美中关系至此要缓一缓了,中共的动机却是,中美关系再坏就受不了了。习近平不期望拜登会重修旧好,拜登也不期望习近平会改邪归正,双方都“平常心”,简单到只想见一次面。

拜登有实际得益,比如芬太尼,比如恢复两军沟通,关于台海危机,更意外得到习近平最近几年不会动武的口头承诺;至于习近平,除了得到拜登的好脸色之外,几乎空手而回。

美国与中共全面脱钩的事,都做得差不多了,外交上围堵,科技上制裁,经济贸易上予取予携,地缘政治上布置停当,台海与南海危机都有对策。对中共全方位打压快速奏效,快得有点出乎美国自己的期望。用兵之道,一张一弛,做到这个地步可以缓一缓了,不要逼狗入穷巷,战术上随时可以周旋,战略上不妨放软手脚。

对中共来说,内政外交已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坏得如此之快,如此之深,如此不可控,大大出乎习近平意料之外。连中共老人帮都坐不住了,曾庆红敲打习近平说:不能再坏下去了,言下之意是,再坏就要垮台了。

美国的全方位制裁,习近平完全“没辙”,人家还有大量子弹没用出来,自家却早已弹尽粮绝,美国库存还有无数招数,再不求饶绝无生机。习近平最低要求,已不是与美国如何斗下去,而是如何请美国高擡贵手,让他缓一口气,回头专心打理国内凶险的形势——防范民变要紧,治理世界不提也罢。

拜习会达成的“唯一”共识

中共岂不知芬太尼对美国的危害,岂不知谁在做芬太尼生意?芬太尼本就是中共打击美国的手段,摆明了给美国难受。现在事急马行田,当作一件礼物送给拜登,顺水人情而已。至于做不做,做到什么地步,那不在拜登手,在习近平手。

老拜登岂不知中共的把戏,不过让他对美国人有所交代就够了,至于长远的事,谁管得了那么多?下一届美国总统是不是他还不知道呢!

美中两军恢复对话,这也是双方的最低期望值,美国不想开辟第三个战场,中共又想与美国修好,恢复两军对话符合彼此的利益。恢复对话而已,并不是恢复友好关系,对话的意思是,万一军机军舰在海空遭遇,至少可及时通报,保持距离,避免擦枪走火,如此而已。

关于台海危机,拜登都是老调重弹,希望中共不介入台湾大选;习近平却抛出数年内不攻台的承诺。中共介入台湾大选,从前如此,今日如此,日后也必然如此,拜登知道说了等于白说,但不说白不说。至于习近平的“承诺”,从来都不是承诺。

习近平没有说永远不攻台,照他的逻辑与行事作风,今日说不攻台是正确的,明日攻台也是正确的,不能以今日之承诺否定明日的攻台,也不能以明日的攻台否定今日的承诺。

拜习会之前,中共党媒全面停火,摆出一副与人为善的脸色,中共又大买美国粮食,准备下波音大订单,如此示好,与当初叫嚣“斗争”,狭路相逢勇者胜,根本是两副面孔。这也证明,当初凶狠是正确的,今日服软也是正确的,中共是实用主义信徒,只问目的,不问手段,变脸之快,之不顾体面,令人叹为观止。

中共想求和,美国想煞车,双方一拍即合,于是促成了拜习会。美国明年大选,共和党与民间压力很大,拜登小心掌握分寸,对中共软硬兼施,不敢做得太难看。至于习近平,最高期望只是请美国高擡贵手,不要再穷追猛打,让他喘一口气,这一次,这一点希望也达到了。其实,不是拜登对他仁慈,是拜登自己有自己的算盘。

没有人会对美中关系根本改观寄于希望,今日世界箭拔弩张,火头四起,美中在这个时节开战,对谁都没有好处。拜习会的共识,便是美中关系不要再坏下去了,这一点符合美中两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期望。世界根本争端没有解决,只是战争暂时可以避免,有此结果,也“算系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7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李克强是被气死的!习李斗六大秘密 (75,5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