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社区出现反对声音 佛州中国城项目叫停
 
【人民报消息】2016年,佛罗里达州北迈阿密市议会通过在当地建造佛州第一个中国城的决议,将沿著西北第七大道的一英里路段规划为“中国城文化艺术创新区”,期望吸引中国投资和促进经济发展。

据美国之音报导,2023年秋天,项目出现大转弯,市议会决议剔除其中的中国城元素。

该项目推出伊始即受到争议,有居民认为会挤压非裔企业主和居民的空间。反对声浪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加大,社区出现要求停建中国城的声音。

计划叫停与反亚裔情绪无关

推动项目更新、代表该地区的北迈阿密市第四区议员皮埃尔·弗朗茨·查尔斯(Pierre Frantz Charles)对美国之音说,新冠疫情使中国城建设进度延宕,但项目方向改变与反亚裔情绪无关。

查尔斯说:“这个项目出于某些原因,也许没有正确地向社区宣传,引起了一些不满。当然,新冠病毒的到来让一切都慢了下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我们作出改变,将这条大道从“中国城再开发区”重新命名为“西北第七大道文化艺术创新区”。这与中国人无关,我们爱我们的兄弟,但基本上情况已经改变了。从2016年到现在2023年,我们只是想朝不同的方向前进。”

查尔斯议员是海地移民,他代表的第四选区居民56%为非裔,当中45%为海地裔。其他还有33%西语裔居民。亚裔只占约1.5%。

有关官员表示,更新后的项目更能体现当地社区的多元文化。

北迈阿密社区重建局执行主任安娜-博·伊曼纽尔(Anna-bo Emmanauel)说:“更名是为了让它成为一个更能代表这里每个人的文化创新区。我认为这是可以展现更多代表性的想法。”

西北第七大道上,海地和拉美餐馆林立,也有移民开设的美甲店和美容院。尽管原定的中国城项目已通过7年,这条路上的中国元素仍不明显,只有两间在项目推出前即开业的中餐馆。

当地华人有人遗憾,有人说不意外

顺风饭店员工陈先生表示,几年前听说餐馆附近要建中国城,心里便觉得不可能实现,因为该区居民多为其他族裔,治安也不甚理想,难以吸引中国人前来。

陈先生说,几年来,政府官员未曾与该店联系,周边也不见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建设,如今计划叫停在他的意料之中。

第七大道上另一间中餐馆,长城餐厅的员工甄女士则对中国城计划叫停感到可惜。她说,虽然不觉得意外,但还是希望市政府不要放弃建立中国城的想法。

甄女士说:“如果政府要建成中国城,我们都会很高兴的。中国的文化、食品,每一样东西都可以流传到美国,给大众,挺好的。希望有一天能够变成现实。”

两间中餐馆柜枱都以玻璃隔开收银员与顾客,仅留下一小窗口收费和递送餐食。记者在餐馆看到的顾客全为非裔。

州政府严格限制中国投资

因应来自中共的威胁与风险,佛罗里达州制定了限制中国投资的措施,减少在经济上对中共的依赖,颁布了包括禁止中国公民拥有土地和建筑的立法。

北迈阿密市原定向中国的招商计划包括税收抵免和投资移民等激励措施。查尔斯议员表示,由于佛州法律限制,中国城项目在争取中国投资上遇到困难,这也是计划受阻的原因之一。

他说:“由于州一级通过的某些法律,让我们的中国兄弟姊妹来投资变得更加困难,直到法律放松之前,我们对此无能为力,因为那是在州一级,州法律在地方政府和一切之上,但基本上,如果我们有中国开发商来到这里开展建设,那将是我的荣幸。”

美国之音向佛州政府发出置评请求,但没有得到回应。

该项目附近一间拉美超市店员、来自特立尼达的珊德拉对美国之音说:“只要带来生意,我们不在乎是中国城还是其他主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7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1.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