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太多尴尬难以掩饰 中共公开泄露真相
 
钟原
 
【人民报消息】拜习会后,中共关于中美关系「好起来」的宣传落空了。党媒赶紧变调,改为宣传中共党魁阐述了中美关系未来的「新愿景」。几天前,新华社还在说,两国关系能不能改善,问题的关键「取决于美国」。几天后,新华社又忽然称中共在规划中美关系。不过,中共的公开声明泄露了真相,太多尴尬难以掩饰。

中美关系没有「好起来」

中共党媒从11月9日就开始提前宣传,新华社接连发出了「推动中美关系回归正轨」的五篇系列文章。这些文章试图带风向,不断渲染中美关系缓和,以及中美关系要「好起来」了。

然而,文章也称,「中美关系仍面临严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徘徊在建交以来的低谷」;两国关系能不能改善,问题的关键「取决于美国」。

拜习会的结果表明,中美关系的走向确实「取决于美国」。拜登说,中美「正在竞争」;他定义了中美接触的目标仍然是「负责任地管理竞争,以防止其转向冲突」。

美国政府没有计划让中美关系「好起来」,只是互相不要撕破脸而已。白宫的声明令中共的鼓噪式宣传前功尽弃,只能另起炉灶。党媒不愿意提及中美「竞争」,又要突出中共党魁,于是编出了一个中美关系未来的「新愿景」。

11月16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称,拜习会形成了「旧金山愿景」;「将成为中美关系史中的里程碑」;「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对于稳定改善中美关系的权威立场」;「开辟了中美关系面向未来的新愿景」。

所谓的「旧金山愿景」是中共自己编的一个新名词,白宫的声明中没有这样的话。若真有什么「新愿景」,双方应发表共同声明,实际各自发出了不同的声明。拜习会未能取得突破,中共被迫放弃了「推动中美关系回归正轨」的宣传,用所谓「新愿景」的口号,掩饰中共失算后的尴尬。

新华社发出文章《把舵领航,习近平主席擘画中美关系新的愿景》。然而,所谓的「新愿景」只是中共单方面的说辞;文章最后说,中美可以「找到正确相处之道」。

中共认为中美之间还没有找到「正确相处之道」,至少不愿意承认美国的「竞争」之道。既然还没有找到「相处之道」,所谓的「新愿景」就成了一句空话。中共党魁的美国之行毫无收获,为了自圆其说,只好用「新愿景」搪塞,但这样无厘头的宣传,恐怕难以让中共党内的官员们信服。

新华社还报导了中共外长王毅的总结。王毅实在挤不出东西来,只能重复「保持沟通、防止冲突」,「加强高层交往」之类的话。具体能落实的成果只有一项,就是「明年早些时候大幅增加两国间直航航班」。

中美之间的航班数量尚未恢复,实在谈不上加深交往。王毅还提到其它项目,如应对气候危机、恢复两军高层沟通、禁毒;但估计中共会继续玩花样,不可能与美国真正合作。

拜习会乏善可陈,王毅最后也只能说,「中美之间最终应该而且能够找到正确的相处之道。」

中共党魁远赴旧金山和拜登会面,连「相处之道」都没有找到,哪来的「旧金山愿景?」

「中国式现代化」还需要美国技术

拜习会后,新华社发出的声明称,习近平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称「没有超越或者取代美国的规划。」

中共似乎想说,准备自己闷头搞「中国式现代化」,不会再与美国争霸了。然而,声明又说,双方要开展「人工智能、科技等领域合作」;「向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10月1日,中共《求是》杂志曾刊登习近平的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文章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实现内部可循环」。

「中国式现代化」本应是「独立自主」和「内部可循环」的;但中共又要求和美国开展技术合作,还要求美国「提供更多公共产品」,看起来相互矛盾。

新华社的声明还称,「美方在出口管制、投资审查、单边制裁方面不断采取针对中国的举措」;「遏制中国高质量发展」;「希望美方严肃对待中方关切,采取行动,取消单边制裁」。

中共主动承认,美国的制裁令中共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美国和西方的技术,中共自己搞不成「中国式现代化」。

白宫的声明称,拜登强调,美中「正在竞争」;「美国将继续在国内投资关键领域,并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协作」;「美国将永远捍卫自己的利益、价值观及其盟友和伙伴」。

中共要求美国取消制裁,白宫直接回应要「永远捍卫自己的利益」。双方「正在竞争」,意味著美国不会与中共合作,只会和盟友、伙伴合作。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拜登更直接地称,「美国不会向北京提供可以在军事上使用的技术。」

外界认为,中共应该知道美国不会取消现有的制裁,实际主要希望美国不要再实施新的制裁。中美虽然承诺恢复军方沟通,但中共很可能会继续制造障碍,甚至还会采取危险的挑衅动作,也会继续暗自支持俄罗斯、伊朗和哈马斯搅局,美国的新制裁随时可能到来。

一场拜习会,让中共号称「独立自主」的「中国式现代化」露馅了。「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美国和西方的技术,实际需要参照「美国式现代化」。中共党媒造假宣传的「新愿景」,被中共党魁的话揭穿了。

中共战狼被迫示弱

外界看到,拜习会后,中美双方关系并未缓和,实际仍有不少火药味,尤其中共的声明似乎又开始展现战狼姿态。然而,中共声明既有硬话,也有软话,中共扮演战狼已经没有了底气。

新华社的声明称,「中美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变对方是不切实际的,冲突对抗的后果是谁都不能承受的。」

这句话有明显的威胁之意,但声明随后又称,「这个地球容得下中美两国。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机遇。」

两头的话都说了,中共表面上强硬,实际在放软。

声明还说,中共「不搞意识形态输出,也不同任何国家搞意识形态对抗」;「没有超越或者取代美国的规划」。

中共党魁当面向美国总统做出这样的承诺,也是一种示弱。当然,中共的承诺有附带条件,声明接著称,「美国也不要有打压遏制中国的打算。」

中共试图承诺不与美国对抗,换取美国不要打垮中共。声明随后还说,「去年巴厘岛会晤时,美方表示不寻求改变」中共体制。

中共内部一再强调安全,但内部政局却动荡不止。此时,中共十分惧怕美国发出致命一击。中共还在放狠话,但暗地里却有对美国求饶之意,希望美国能放中共一马。

新华社的声明在台湾问题上似乎重新强硬起来,称「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

然而,据美国官员透露,中共党魁在会谈中试图澄清,没有2027年或2035年攻台的计划。果真如此,这相当于中共承诺放弃武力攻台,但公开的声明不敢这样写。

美国政府估计很难相信中共党魁的话,但更相信美军的评估。中共应该自认还没有能力夺取台湾,或者说还没有准备好。中国经济正遭遇困境,中共军队正在被整肃,中共政局也陷入混乱。美国应该更愿意相信,中共现在很虚弱、自顾不暇,只求美国不要再出手。

白宫本就不相信中共的说辞,中共说硬话还说软话,美国并不看重。白宫已经决心在中美「竞争」中取胜,中共正在快速衰落,对美国赢得「竞争」更有利。

内外残局如何收拾?

中共党媒提前过分宣传中美关系缓和,试图寻求一种外交突破,为中共党魁修补不断失去的威信。

被消失、免职的前中共外长秦刚,是从中共驻美大使的任上被破格提拔起来的,他的绯闻也发生在美国。被消失、免职的前中共国防部长,曾被美国制裁。被整肃的火箭军将领,据说向美国泄露情报,也有面对美军怯战的说法。中共的内部问题,似乎走不出与美国有关联的圈子。

李克强猝死,人们普遍认为改革开放正式终结,美国和西方应该也不再对中共内部的改革人物抱有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共党魁急需对美国外交的一点突破,但在拜习会上没有发生。党媒变调宣传的所谓中美关系「新愿景」,仍试图捧中共党魁,但难以达到对内宣传的效果,只会令中共党内产生更大的疑虑:再这样下去,结果可能是什么?

11月15日拜习会后,拜登在旧金山的记者会上再次称习近平「是一个独裁者」;「因为他统治著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其政府形式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

拜登一点面子也不给,对中共党媒的宣传又是当头一棒,中共党魁对内对外的形象都一再受损。拜习会上,习近平对拜登既说硬话、又说软话;在当天的工商界晚宴上,习近平说了更多软话。

习近平说,「中国从不赌美国输,从不干涉美国内政,也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美国也不要赌中国输,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中共知道,想赌美国「输」已经不大可能;现在是中共怕「输」。

习近平还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我们的目标不是少数人的富裕,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中共党魁参加这次晚宴,本想继续哄骗美国商人;但这句话等于要把所有人都吓走。美国商人应该不会愿意被「共同富裕」、被中国共产党「共产」。

中共面临内外残局,仍试图挣扎、摆脱;但一场拜习会再次表明,中共大势已去。

拜习会场外,抗议者不断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预示了中共的结局将很快到来。△

(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9/787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2.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3.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4.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