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总统大选 赖清德宣布萧美琴为竞选搭档
 
中华民国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左)2023年11月20日在台北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表示,2024总统大选由前驻美代表萧美琴(右)担任副手,两人携手正式亮相。(中央社)
【人民报消息】 中华民国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周一(11月2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邀请萧美琴担任他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竞选搭档。萧美琴已向外交部长正式请辞,辞去驻美代表一职。「赖萧配」正式成军,两人携手亮相。

据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报导,赖清德周一上午在脸书发文说,他下午将正式向国人宣布这一消息,并分享与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合照,他表示,相信这是众所期待的决定,也是最好的决定。

赖清德:萧美琴是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

赖清德表示,2020年他与总统蔡英文刚刚赢得大选后的2月,出访美国,当时华盛顿特区虽然气温有些冷冽,但在太阳的照耀下,让人充满著希望。他与出访同行的伙伴参观了林肯纪念堂,这是象征美国追求民主、自由与人权价值的殿堂,也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丁路德牧师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所在地。在那时,他与同行伙伴萧美琴一同在纪念馆前合影,留下了这张照片。

「那时的他们可能都没想到,正开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将影响接下来世界各国的每一个人,更造成了后续台湾与其它国家的互动关系变化。而萧美琴也在他们出访回国的几个月后,正式出任驻美代表,并随即投入台美关系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期间,促成了台美之间互相支援防疫物资,如此善的循环。」赖清德说。

2023年11月20日上午,中华民国副总统暨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透过脸书分享与驻美代表萧美琴合照,并预告即将在下午正式宣布邀请萧美琴成为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竞选搭档。(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脸书提供)

赖清德指出,萧美琴这几年在美国的外交表现,早已被民众与国际友人们称赞,更成就了台美关系在这几年内空前的紧密互动。他相信,萧美琴绝对是现今台湾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国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

他说,这段时间以来,看到蓝白合造成的纷扰,他一再强调,没有互信基础的合作,即便最后真的成为一个竞选组合,那也将是貌合神离、分赃权力的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与共同价值的合作,最后都将造成更大的纷乱,而且不是国家之福。

他认为,相较蓝白纷扰,他所率领的团队绝对是一个准备完全,并且经得起考验的团队,在总统蔡英文8年的执政基础下,他有信心与萧美琴一起,在这最后的50几天,凝聚人民共识、团结所有一切的力量,赢得选举,让台湾继续在稳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续壮大,请民众坚定支持,与他们一起迎向最后的胜利。

赖清德确定任命萧美琴为副手

2023年11月20日,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向外交部长吴钊燮述职。(中华民国外交部提供)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于今天上午9时向外交部长吴钊燮述职,并正式请辞,辞去驻美代表一职。外交部将依规定办理萧美琴辞职事宜,预计数日之后即可完成程序并生效。

吴钊燮也已批准萧美琴在这段期间请假。吴钊燮还慰勉萧美琴勇于任事,任内对台美关系贡献卓著,受到国人高度肯定,并被美国各界赞扬为一名卓越外交家。

「赖萧配」正式成军 赖清德:我们会稳稳带领国家走对的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左)20日在台北竞选总部宣布,与前驻美代表萧美琴(右)成为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竞选搭档,萧美琴在会中表示,「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会撂落去」。(中央社)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今天下午3时在竞选总部举行「2024 赖清德副总统参选人公布记者会」,宣布副手人选由萧美琴出任,「赖萧配」正式成军。赖清德致词时说,他衷心感谢萧美琴从国家发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责任,愿意共同承担下个阶段国家发展的使命。

赖清德表示,在国际情势及地缘政治复杂变化,全世界都在关注台湾选举,都想知道台湾人民在这场重大选举中,是信赖台湾,让台湾在民主道路上持续壮大前进,还是选择依赖中共,走亲共路线,把台湾再次锁进中共。他也要向国人再次报告,台湾经不起纷乱,也没办法试验。此时此刻需要有一个稳健、有历练的掌舵者,在变局中掌握契机,持续坚持民主、和平、繁荣的道路。

赖清德说,敬告父老乡亲,赖清德、萧美琴会稳稳带领国家坚定走对的路,「请给我们机会,我们会团结台湾,将变迁的局势化为台湾的机会!」让台湾走向民主和平、创新繁荣,以及公义永续的台湾。最后再次感谢萧美琴带著多年历练回到台湾,和他一起为国努力,她这趟回家的路,也是守护台湾的路,更是带著对台湾满满的爱的一条路。

中共介入台湾选举 萧美琴:挺台湾我责无旁贷

萧美琴致词表示,过去几年在美国上架台湾,是蔡总统赋予的任务,也是她给自己的战斗位置,过去3年4个月,她和驻美代表团队努力让台美关系的运作更加顺畅,也尽力完成蔡总统跟台湾人民交付的责任。喜欢猫的她常形容自己是「战猫」,因为外交就如同猫的步伐,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时而轻柔但也坚定,驻美期间她坚守立场,妥善处理议题,在艰难政治环境中将台美关系最大化,也让其他理念相近国家更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

萧美琴说,俄乌战争后,台海局势再次引起国际关注,尽管全世界都希望台海维持现状,却不断遭对岸片面改变,共机共舰侵扰、介入台湾选举,相信大家深有所感、也非常焦虑,台湾能不能守住民主价值,能不能自己决定未来,不只对台湾自己,对全世界来说都有深远的影响,这些情势变化也让她对眼前困难的挑战,知道她已没有回避的空间。

她表示,她今天已经分别向蔡英文总统、外交部长吴钊燮请辞驻美代表,全新投入副总统选战,会带著过去每个位置及每个岗位的历练、对国家的使命,为台湾做更多,为台湾人民走更远,谢谢赖清德及台湾人民对她的信任,愿意在她肩膀托付沉重的责任,也谢谢蔡总统的鼓励跟祝福,「我是萧美琴,我回来了!挺台湾我责无旁贷!为了国家我会『撩』下去!我们一起打拼!」

萧美琴为赖清德增添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响力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自20世纪90年代起就认识萧美琴,他表示,她是一位「令人敬畏的政治家」,并将为赖清德的选票增添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响力。

他告诉路透社:「美琴在华府的关系对于赖副总统来说是无价的,如果他当选,她将把所有这些关系带入他的政府,这是他还没有的东西。」

与大多数国家一样,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关系,但却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和武器供应商。

和赖清德一样,萧美琴也受到中共制裁。

萧美琴出生于日本,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美国人,最初在时任总统陈水扁的办公室工作,后来成为民进党立法委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8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