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的大忽悠与中共野心(图)
 
千百度
 
11月1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美国发表演说称,中共「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图为中共暴徒极其嚣张的殴打美国抗议民众,多人被送急救室。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晚宴上向美国企业领袖发表演说表示,「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习近平说,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中美关系这艘巨轮避开暗礁浅滩、穿越狂风巨浪,不偏航、不失速、不碰撞?首先要回答的是,中美到底是对手,还是伙伴。这是一个根本的、也是管总的问题。接著他说「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为了让美国相信他的诚意,习近平还称,中国爱好和平,对于追求霸权不感兴趣。中国不会与任何人打冷战或打热战;中国正在追求现代化,不会再回到战争状态。

从中国社会的根本利益考虑,当然应该这样,但现在中共党魁和中共都是在拿中国作为幌子,挟持中国民众当挡箭牌,以实现中共的野心。

众所周知,美国自特朗普政府开始,就将中共视为竞争对手,拜登政府更是明确将其定义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但习近平这次却信誓旦旦的表示中共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在中美关系今年降到低谷之后,习近平的这番表示听上去不可谓不动听。那么这是否意味著中共真的自此不再把美国当对手,与美国竞争,真的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了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从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到习近平时代的中国,不管中美关系怎么变化,是好是坏,中共骨子里一直都视美国为自己的对手和敌人,这一点从来就没变过,而且也绝对不可能变。

为何这么说?

很简单,美国是什么?是世界自由社会头号国家,是全球民主阵营的灯塔。中共是什么?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的政党,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共产极权专制国家,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而自由社会与社会主义、民主与极权专制,是根本对立的两种社会体制。不仅如此,更关键的还在于,中共的终极目标不是与自由社会和平共处,而是在世界范围内彻底推翻自由体制,实行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所谓的「解放全人类」。而要在全世界推翻自由体制,「解放全人类」,首先就必须战胜自由社会头号强国美国。中共的这一终极目标充分体现了它敌视人类文明,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的邪恶性。

中共不但邪恶,而且狡猾。狡猾在哪?它清楚的知道美国比自己要强大的多,凭自己的实力一时还战胜不了美国。要战胜美国首先就必须有战胜美国的实力,就必须赶超美国。而赶超美国的捷径莫过于暂时把自己的终极目标隐藏起来,高举中美友好的旗帜,忽悠和诱使美国与自己合作,借此利用美国,在经济、科技和军事等诸多方面实现弯道超车。邓小平为何要中共韬光养晦,正是基于这种考虑。

事实证明,中共的这一谋略确实很管用。一方面,它让美国放松了对中共的警惕,误以为中共会在经济发展后自动与世界文明接轨,迈向民主宪政;另一方面,中共则利用美国几届政府的绥靖主义迅速壮大了自己的实力,一跃而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中美实力对比由此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习近平不同于邓小平的地方就在于,他错以为中共凭借改革开放积累了几十年的国力,已经足以跟美国扳手腕、打擂台了。用他的话讲就是当今世界「东升西降」,中共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所以他上台后很快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代之以战狼外交,到处扩张渗透,挑战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殊不知,他的认知和所为完全高估了中共的实力。其结果,非但没有撼动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反倒警醒了美国和西方世界,招来了他们的四面围堵,中共不仅在国际舞台迅速陷入孤立,国内经济很快也一蹶不振。尤其是在芯片等高科技方面,美国更是牢牢卡住了中共的脖子,令其难以招架。总之,挑战美国的后果令中共陷入困境。连习近平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实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内外交困之下,习近平才有所醒悟,中共目前还远没有跟美国决高下的实力,要在将来战胜美国当下还需要继续利用美国,而要利用美国就必须掩盖自己的真面目,暂停反美宣传,摆出一副与美国和平共处、合作双赢的姿态。

所以,所谓「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不过是习近平的甜言蜜语,并不是中共真的改邪归正,要诚心诚意的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了,而是中共试图以做伙伴、做朋友为幌子,再次给美国朝野灌迷魂汤,以便继续忽悠和利用美国,一来帮助自己度过眼下的难关,二来为最终战胜美国积蓄力量。

如果说美国以前上过中共的当,被中共忽悠过,那么有过这样的经历后,中共想让美国再次上当恐怕就难了。

这一点,从拜登刚跟习近平会谈后,扭过头去就再次说习近平是「独裁者」,可以看得很清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7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李克强是被气死的!习李斗六大秘密 (75,5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