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高瑜:中共中央文件为何也造假(图)
 
人民报记者萧厢
 

高瑜手捧“新闻勇气奖”奖杯。
【人民报消息】原中新社记者高瑜1988年10月任《经济学周报》副总编辑。于1989年6月3日和1993年10月2日两次被捕入狱,第二次被捕后判刑六年,高瑜在走廊里远远看见她的律师,笑着打招呼,一点也不在乎。她说:「为什么?因为在自由与独裁、真理与谎言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我不可能再有其它的选择。」

高瑜说:「我是自北京女子监狱建成以来,第一个没有低头认罪的犯人。为什么?因为我没有罪。」

她在狱中多次获得各种国际奖,1995年5月,获国际报业发行人协会在法国巴黎颁发的「自由金笔奖」;1995年11月6日,获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颁发的「新闻勇气奖」;1997年5月3日,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吉耶尔莫-卡诺新闻自由奖;1997年,获记者无国界新闻奖;2000年,获得在日内瓦颁发的全球20世纪的新闻自由英雄奖;2006年6月,第二次获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颁发的「新闻勇气奖」。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保留着她的访问学者邀请,只要她愿意,立刻就可以去美国,她可以在那里满园桃李,名扬天下。但高瑜认为中国最需要她,她说:“中共就是想把政治上不喜欢的人都赶跑,叫做扫垃圾运动。但我一定要留下来,我到死都是中国记者,因为报导真相是我的职责。”

新华网在10月25日上午9时4分58秒贴出一则新闻,《太平洋上夜未眠,神七飞船第卅圈控测记》。中共预告神七飞船27日才「飞」,但25日的文稿,飞船已经转「第30圈」了。

高瑜在接受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时说:中国的新闻,它不是新闻,它没有新闻的基本素质,它不是把发生的事情真实的情况报道给公众,它是干么?它是在宣传,完全是为党的工作服务、为党的方针服务。

高瑜表示她以前在新闻电影厂工作过,中国很多新闻报导其实是假的,她说:就包括中国的新闻报导,除了胡锦涛这些常委在中央开大会的「现场报导」,就一般的农民,什么学习科学发展观啦,过去搞的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全部是造假,他们学习讨论都是一遍一遍的演练,就跟拍电影一样,拍故事片儿一样,拍下来才上去。我在新闻电影厂工作过,所以,这些东西就是造假,就说明中国新闻最根本的是一种宣传,而且这种宣传不是讲真话的宣传,它完全靠着造假,要不怎么奶粉里边,婴儿吃的奶粉里都掺毒药,所以这个不奇怪。

高瑜认为,很多东西,连中共中央的决议都可以造假,是因为共产党新闻的基点,不是报道新闻,而是为稳固政权服务,更何况一条神七飞船的假新闻呢,所以她总觉得这个不奇怪。

高瑜说:在中共丑陋且欺骗人民的背后,还是会被细心的民众揭发出来,还原真相。我认为网民,尤其是一些细心的、还有一些网路技术非常高的,他们能发现这些事儿,公布于众,就是为中国未来的、新闻自由做的一个努力。只有把这些丑事给揭出来,这才能让大家看得清,中国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社会。

曹维录在《如我们都是高瑜》一文中说,「新闻勇气奖」奖给中国记者高瑜,可说是实至名归,非常应该。在中国,高瑜这样的人还是太少了,我想,假如我们都是高瑜,中共的官员们还敢这样肆无忌惮吗?正义力量和邪恶力量之间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所幸的是,中国现在有了一大批如高瑜一样敢言的人,他们突破层层封锁,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这是中国的希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2/491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2.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7.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8.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9.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0.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1.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2.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3.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4.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7.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8.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9.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0.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5.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7.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2.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3.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4.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