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更大案情在后面 FBI或逮捕刘醇逸(图)
 
【人民报消息】一周前,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之一潘心武,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简称FBI)和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曼哈顿分部公共腐败调查单位以“共谋电汇欺诈”和“企图电汇欺诈”罪控上法庭。谁是潘心武的“共谋人”一起实施诈骗?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

《华尔街日报》撰文暗指,刘醇逸本人和竞选办公室的人极有可能已被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当作是“共谋人”的目标。法律专家分析,“共谋人”被控上法庭将是联邦当局的下一步的行动。

《华尔街日报》暗指刘醇逸及其竞选团队成员是“共谋人”

《华尔街日报》22日报导,潘心武被控上“共谋电汇欺诈”罪,显示出联邦检察官已确信:刘醇逸或他的竞选阵营的人知道潘心武试图不遵守城市竞选财务法。

文章说,一位法律专家介绍,根据潘心武被指控的“共谋”的性质,潘的“共谋人”不大可能是那些身为“空头捐助者”的潘的朋友和亲戚。这位专家说:“潘的共谋人会知道(空头捐助者的捐款)被用来获得城市竞选相对资金(matching funds)。”

文章说,根据上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的诉状,潘心武今年8月专门为装扮成商人的FBI探员安排了一个给刘醇逸筹款的活动。在该活动上,潘把刘醇逸介绍给了FBI探员。潘心武还告诉FBI探员,“只有(参选人[指刘醇逸])知道这是你的活动”。潘还告诉刘的竞选团队的两个工作人员,这个筹款活动是专为FBI专员安排的活动。

文章说,诉状上的这些内容提出一点:刘醇逸和他的竞选阵营的人知道被指控的欺诈。

刘醇逸急于与福建同乡会潘心武撇清关系

《华尔街日报》说,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目前拒绝透露涉嫌(潘心武的)共谋人的身份,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文章说,当记者向刘醇逸追问他是否已收到检察官的调查通知时,刘回答说:“我知道有一个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会全力配合。”在与记者来来回回的对话中,刘醇逸反复地说他的竞选筹款活动是“正确的”。而当记者问到潘在其证词中提到那个活动是为FBI探员安排的活动时,刘醇逸回应说:“你的问题的前提是一件不成立的事情。”

文章说,主计长刘醇逸已反复否认他本人或他的工作人员做错了什么。他说,如果(针对潘心武的)指控成立的话,他的竞选是“被骗了”。

文章说,刘醇逸(对《华尔街日报》记者)建议性地提出,他在联邦的调查中是一位旁观者。

前联邦检察官:联邦起诉的第一步 更大案情在后面

前联邦检察官西门(Brad Simon)说,潘心武在接受调查时就承认使用空头捐款人,但FBI却在将近一个月之后才逮捕他,这表明FBI认为,潘心武背后,还有更大的案情。“这只是联邦起诉的第一步。”

今年11月初,联邦大陪审团向刘醇逸和为其捐款的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王朝不锈钢)”发出了传票。传票上指出,大陪审团将调查其筹款记录,确定他们是否违反了“电汇欺诈法”和“共谋电汇欺诈法”。据悉,大陪审团的举动也是为了收取证据,包括取得文件、对象和证人等。

联邦检察官称不会容忍非法竞选行为

在11月16日潘心武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审后,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曼哈顿分部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先生说:“潘心武参与了故意和公然企图颠覆竞选资金法律并操纵城市的相对基金制度的行为。正如今天的法庭控诉所证明的,(我们)将不会容忍非法竞选行为,我们会继续提高警觉,并主动调查滥用我们的选举制度(的案例)。”

声明说,巴拉拉先生赞扬了FBI的此次调查行动。

与此同时,针对美国主流媒体的大篇幅报导,不少民众纷纷跟贴表达意见。一位居民说,刘醇逸之所以迄今为止还不公布募款“中间人”的名单,是因为他正忙于怎样才能使自己不受潘心武的牵连。

有分析人士说,虽然刘醇逸目前在媒体上否认了潘的证词,但他却难以应付FBI专员手上的证据。根据FBI公布的信息,该FBI专员在参加潘心武所安排的活动中,有录像跟踪纪录。因此,刘醇逸竞选募款案件的发展,基本上掌控在美国FBI的手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6/556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9.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0.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1.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2.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7.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18.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1.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2.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3.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4.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7.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8.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9.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0.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3.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4.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5.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