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一家8口走线来美 再也不愿回「地狱」(多图)
 
2023年10月1日,郑敏(前排右三)在洛杉矶中共领馆前参加抗议活动。(受访者提供)

【人民报消息】「我们是从『地狱』逃出来的,我们不会再回去的。」从中国广西绕道南美来到洛杉矶的郑敏说。

据大纪元报导,郑敏和嫂子在去年中共解除疫情封控之前,带著父母和三个不到10岁的孩子,加入了走线大军。路途中,一家三代八口人付出了比别人更大的代价、更多的时间,除了在深夜冒生命危险跨越海洋外,还经历了金钱勒索和逃亡,历时近两个月,最终在去年圣诞节前到达美国。
2023年11月11日,民运在旧金山组织的「国是会议」上,郑敏和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右)合影。(受访者提供)

为何冒巨大风险走线

一对姑嫂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郑敏说,一家人上路前,她的母亲被防疫人员打伤,哥哥被派出所拘留审讯,加剧了他们在国内一天也待不下去的焦虑心态。她说:「当时看到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经济越来越差,在孩子教育上、生活上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

郑敏回忆,去年她在大陆几乎得了抑郁症。母亲所在的南方城市小区,因疫情封锁居民无法出门,但老人需要买菜;加上她说北方话沟通不畅,防疫「大白」态度粗暴,将老人推倒,造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郑敏的父亲想扶起老伴,却被按倒在地;大哥在一旁无法阻止只能录像,结果被警察打翻扣上手铐,带到派出所审讯三日,被逼迫删除了所有录像。老人摔伤后到医院打钢板,所有的医药费都是自己负担。

「疫情三年发生好多事情,中共压迫老百姓,做出很多没有人性的事。」郑敏说,「你在国内生活,你得为你的平安祈祷,祈祷自己不要遇到麻烦,不要遇到事儿。」「中共的法律是不公平的,不是向著老百姓的;它是独裁国家,不是人民的国家。」

郑敏在青岛居住期间,孩子所在小学有人发烧,为此全市封控。防疫令来得太突然,她没有准备,家里只剩下小半袋米,还有一些咸菜。一家人足不出户,靠这些仅存的食物,喝粥撑过了10天。就在这段时间,她的失眠加剧,整夜整夜无法入睡,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按当局的说法,封城是为防控疫情,但郑敏看到,隔天就要做一次的核酸检测就是在骗人。她小区楼下搭著核酸检测棚,每次排队检测后,居民出行必备的手机健康码才会生效,但只能保持48小时。她亲眼看到,采样的棉签扔了一地,并没有送去检测。

说到中共的核酸检测政策,郑敏说「感觉挺荒唐」;但老百姓不做不行,还是要排长队做核酸,「老百姓没有人权,也没有尊严」。
2023年6月4日,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办的铁链女塑像揭幕仪式上,郑敏以行为艺术的形式,演示中共治下妇女遭绑架奴役的惨剧。(受访者提供)

走到哪里都像被跟踪

郑敏不愿透露姓名的嫂子因为好多年没回老家,疫情期间想带孩子回去看看,结果刚买机票,老家的村长就打来电话,告诉他们要做核酸检测。她不知道买机票的信息是怎么让村长知道的。

「感觉不管走到哪里,你的行踪都被别人知道了。」她说,因为他们是从外地搬到南宁,社区要求他们办理暂住证。办证时,警察强制他们在手机里安装「防欺诈」软体——实则用来监控,特别是敏感信息。她说手机内存不够,警察当著她的面检查她的手机,发现确实内存小才作罢。

郑敏的哥哥则因担心全家人未来的生活,疫情期间睡不著觉,生出了很多白发。

不仅行踪好像被随时掌控,家里的隐私也被一点一点掏空。

郑敏说,孩子学校的老师也要求家长在手机上装「防欺诈」软体;如果没安装,老师就每天打电话催;安装完了还要在老师指定的微信家长群里贴出来。「学习」软体也要安装——每周学习雷锋、学习少先队之类。为防止家长「偷懒」,学校还要求把每次学习后的截图贴出来。

不仅如此,学校经常发一些有关家庭隐私的调查问卷,要求孩子和家长填写,比如,爸爸妈妈的工作是什么?家庭年收入是多少?孩子的血型是什么?家里有没有汽车,跟什么人一起住?诸如此类。如不按要求填写,孩子就会成为班里的异类。
2023年12月10日,郑敏(二排左五)出席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办的「大逃港」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受访者提供)

庆幸来美 「迫害必须停止」

去年大陆官媒对高中生胡鑫宇离奇「自杀」的造假报导,让郑敏非常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她最近看到,中共总理李强又签发了国务院有关器官移植的修订草案。该草案强调器官捐献组织网络,被指其有两重目的:掩盖活摘器官罪行,给掠夺民众器官铺路。

郑敏庆幸自己来到了美国,因为在中国恶劣的环境下,有这样的文件支撑,就可能出现更多令人想不到的事情。

来到美国的这段时间,郑敏发现自己的睡眠变得很好,再也不担心失眠。她和嫂子一起报了英语班,想趁年轻多学一点东西。另外,她还成为中国民主党的积极成员,经常出现在洛杉矶中共领馆前的抗议队伍中。

「三年大瘟疫让我认识到中共的邪恶、对中国人的迫害。这种迫害必须停止。」她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3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2.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