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拉格尔:迎合习这样的独裁者,道德上错误,策略上愚蠢
 
【人民报消息】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同一天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举行国事会议,讨论结束中共暴政。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众议员(Mike Gallagher)与会表示支持。他表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德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周六,全美各地两百多名中国民运人权人士聚集到旧金山市的Canopy by Hilton San Francisco SoMa 酒店,参加「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随后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举行了「中国时局」研讨会。

中共统治陷入危机,需要讨论中共暴政崩溃后的政治前景

在习近平访问美国旧金山的前夕,11月11日下午1点,海外民运、人权活动人士和异议人士汇聚一堂,中国「国是会议」记者会拉开了序幕。

在记者会上,有「中国民运之父」之称的魏京生先生做了题为《我们关于时局的看法》的演讲。魏京生说:「两周前,李克强前总理之死没能爆发大规模的抗议,但这是在积累愤怒,蓄势待发。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从『清零』到经济危机,从政治到军队的大清洗,已经不仅仅使得中下层的中国人民天怒人怨,中上层的官吏和军人们也是战战兢兢,惶惶不可终日。」

魏京生分析,习近平正陷入极度危机,包括经济危机,中国更离不开美国。他表示:「向习近平妥协,也不会让他改变其内外政策,中共也不会停止援助俄罗斯、伊朗和其它恐怖组织。迫使它停止国际冒险的最好策略,就是堵住中共不公平贸易的漏洞,继续限制中共偷窃技术的管道,并且大力推动中国的人权民主运动,迫使中共内部产生革命性的变化。」

魏京生总结:「中国内部反共的势力和反习的势力正在与日俱增,并且逐渐合流。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推动,是能不能在中国向前一步推翻专制,建立民主的重要条件。希望国际社会不要被习近平的谎言所欺骗,再一次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结束暴政,共商国是,创建民主中国

北京天安门八九民主运动学生领袖、美国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王丹,在记者会上宣读了题为《结束暴政,共商国是,创建民主中国》的中国民运召开国是会议宣言。

王丹说:「今天,在亚太地区国家首脑聚会商议世界发展大计之际,中国民主运动宣布,我们将举行国是会议,商议结束中共腐败暴政,建立民主中国的方案。」

王丹表示:「当今中国处于危难之中,是四十多年来的至暗时刻……中国各界迫切期盼结束中共暴政和习近平独裁。人类数百年政治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中国两干年政治灾难证明,只有自由民主的制度,才能结来暴政、实现公民公平分享发展的果实和长治久安的安全理想。」

宣言指出:「世界和平发展需要创造一个民主中国作为可靠的保障;创造一个民主中国,需要周全、可行的操作方案;出于中国民运人士长期奋斗的使命感,我们,魏京生、王丹、王军涛,中国民主运动人士,决定倡导举办国是会议,诚邀各界支持国是会议,与我们一道探讨结束暴政、创建民主中国的方案,为中国、为人类、也为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拼搏一个可靠、安全和光明的末来,一个有著充分的人权、民主、公正与法制的未来。」

王丹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说:「发起这个会议的目的很简单:中国在中共和习近平的统治下,已经越来越倒退回极权专制,人民的生活和安全都越来越得不到保障,当局的穷兵黩武也让战争的危险越来越近,在中共和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日益陷入灾难的深渊。值此之际,我们呼吁全体国人站出来,推翻一党专制,挽救国家和民族。我们对各方面的意见持开放态度。我们希望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坐下来,在求同存异、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的原则下,认真讨论和制定改变中国的具体战略和方法,让中国的改变早日到来。」

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做了《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的演讲。他解释了为什么要选择在旧金山APEC会议期间宣布即将召开中国「国是会议」。

他说:「很多人还在装糊涂,就像云集在此的亚太地区领导人一样。尽管很少有人怀疑,习近平的独裁主导的中共暴政是当今人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并在未来必将与自由民主力量发生毁灭性冲突。但人们还是煞有介事地讨论与中共一道谋求和平发展。我们要透过国是会议,让世界看到中国变革的希望前景:中国人已经准备好民主革命,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和平发展中坚份子。」

王军涛指出,他们将在宪政民主的建国方案和民主革命建国路径图两大领域,透过三步骤的行动程序讨论结束中共暴政的政治前景。他说:「在民主革命行动研究方面,我们要讨论民主建国革命的路径图,这将包括下述议题: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 国家政权接管与过渡期管理、圆桌会议制宪、 继往开来的转型正义、民运力量发展与建设。」

王军涛总结说:「今天发布宣言后,我们将透过各种现代传播机制,提出举办国是会议的政治议题,发动各界共襄盛举;第二步,我们将打造一个专业讨论和制度设计的工作平台,让中外专业力量讨论中共暴政之后的制度建设方案和实现这样的方案的民主革命行动策略;第三步,我们透过传播机制和政治行动,以专业讨论引领公众讨论民主建国,建立一个全民参与国是会议的社区。我们将在近期公布第一次国是会议的议题和召集方式。」

美国议员力挺国是会议记者会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Mike Gallagher)参加了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一开始加拉格尔众议员引用苏联异见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的话:「为真理而站起来并不算什么,要为真理而战,你必须坐牢。」表达了对三位在中国坐过中国政府监狱的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的尊敬。

加拉格尔众议员指出情况非常严峻,他说:「华盛顿特区周围的许多中国观察家认为,台湾海峡可能是21世纪最重要的战场。」他进一步指出,面对中国政府的国家意识形态宣传,美国等西方国家必须正视与应对。

加拉格尔说:「美国并没有真正的宣传,没有统战部门。在人们的思想战场上,我们没有庞大的国家媒体体系,没有常备军队。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反击?我们如何在保持价值观的同时进行反击呢?我相信魏京生等民运人士、异见人士和中国网民有部分答案。我们将不得不像游击队一样进行斗争。」

加拉格尔指出:「为什么像彭立发这样的英雄会让中共感到恐惧?因为他刺破了中共虚假共识的泡沫。他向党的统治之心投下了一把匕首,揭示了习的统治是一个谎言,那位皇帝不仅一丝不挂,而且数以亿计的中国人知道他是赤裸的。」

加拉格尔在演讲中提到了中国在全球的跨国镇压事件,他说:「我们在美国大学校园上看到了跨国镇压的事件;在曼哈顿市中心看到了中共非法的警察局设立;在爱荷华华农田上看到了中国对农业技术的窃取……我们必须紧急建立真正的全球战略,与我们的盟友一起处理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不够。」

加拉格尔众议员也提到一些积极的事情,他说:「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可能采取一些行动,其中一项是切断美国资本流向中国的军事和技术领域,以防止我们资助自己的毁灭并参与种族灭绝,这需要透过立法来解决。另一项是禁止或强制出售TikTok,以防止中共控制美国最大的社交平台并将其用作宣传工具。此外,我们还需要透过政府激励和限制的方式,在关键领域如先进制药原料、重要矿产的开采和加工中恢复我们经济的独立,以便在美国或我们信任的盟友国家进行这些活动。这些行动可能对美国针对中共的国家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在互动环节,有人问众议员如何看待在这次APEC峰会期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美国商业领袖提供与习近平共进晚餐的机会这件事情?

加拉格尔众议员说:「这正是我出现在旧金山的原因之一。我必须指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德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透过剥夺对中国市场的进入,中共迫使那些即将在旧金山集会的跨国公司进行自我审查。西方的绥靖,忽视中共对藏人的残酷镇压和新疆集中营,是可悲的。商业界是时候摘掉金色的眼罩了,你们的绥靖,只是推迟痛苦解决方案的时间而已。」

中国运输业者将积极参与国是会议

国是会议记者会后,美国之音的记者采访了一些与会的中国民运人士。这次APEC会议期间旧金山湾区反习抗议活动总协调人赵昕告诉美国之音记者:「今天新闻发布会提到的这些问题是我们民主人士长期以来一直在探讨和研究的问题。事实上很早,我们就想召开国是会议,这次正好藉习近平来旧金山参加APEC峰会的机会,我们跟他一起同台演出,召开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

对于中国的民主运动形势,赵昕乐观的表示:「我们相信中国的时间已经到了,在习近平『总加速师』的催化之下,中国在全面倒退,在金融经济上的危机全面爆发,社会和政治的危机也在加剧,现在中国可能已经到了像前苏联一样可以在一日间崩溃的阶段。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今天是中国国是会议,明天可能是影子议会,后天就可能是民主中国的雏形。我们将尽力做好准备!」

独立时评人任松林博士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全世界的国际局势比较明朗,是时候讨论(建立中国民主)这些事了。因为自从贸易战以来,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已经陷入了巨大危机。全世界,尤其是美国的政治家们都已经认清了中共的真实面貌。是时候了!」

八九学生民主运动的领袖之一、《零八宪章》签署人之一的赵常青先生也参加了这次国是会议记者会。他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三位共同发起国是会议,对海外民主运动来说是一件大事。我非常期待明年2月24日中国国是会议的召开。从中国民主墙运动到现在,中国民主运动已经走过了艰辛的四十四年,有过很多挫折,也受过很多干扰和打压,中国民主运动的规模还是在发展壮大。希望随著国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中国民主人权事业更好地开展。我希望国是会议在中国民主转型后就是未来中国的议会。希望国是会议作为中国民主运动最新的一个组成部分,会更好地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3/786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30.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1.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2.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3.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4.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