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因應臺海局勢 日擬擴建離島機場 重組自衛隊(圖)
 



2022年11月6日,日本相模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紀念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週年的國際艦隊檢閱儀式。

【人民報消息】爲因應臺海緊張局勢,日本將強化自衛隊機動部署能力,計劃擴建鄰近臺灣的離島機場,並在與那國島新建港口。此外,自衛隊也將建立聯合指揮部,統合陸海空部隊,加強備戰狀態。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距臺灣僅約110公里,在天氣晴朗時可從該島最西端的西崎,看到臺灣的山脈。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12月16日內閣會議通過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在內的3項防衛相關文件。其中,將推動加強防衛所需的公共基礎建設。基於不能排除中共入侵臺灣的可能性,決定將優先開發與臺灣相鄰的島嶼。

《讀賣新聞》稱,據日本政府計劃,與那國島、石垣島和宮古島上的機場將被延長和加固,以便F-35戰機起降。

至於,港灣相關設施部份,也將在與那國島上新建港口,以供自衛隊護衛艦及海上保安廳大型巡邏船泊靠。當局考慮建設一個長度約250公尺的碼頭,並確保港口的吃水深度。

同時,日本政府也有意將石垣市的石垣港、宮古島市的平良港,用作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的補給設施。

除了先島羣島,日本政府也將強化那霸機場,增建滑行跑道。

此外,據《日經亞洲》報導,日本政府還計劃重組自衛隊,將陸海空部隊置於同一個聯合指揮部之下,以應對臺海緊張局勢,提高對抗中共威脅的能力。陸上自衛隊、海上自衛隊將設立負責無人機的新單位。

報導稱,日本政府將把地對艦防禦部隊,從五個增加爲七個。它們將配備升級後的12式反艦陸攻導彈。兩個新的導彈部隊,將專門應對難以攔截的滑翔炸彈和高超音速武器。

另外,據朝日電視臺報導,同樣是爲了因應「臺灣有事」(臺灣發生事態),日本防衛省有意在2027年前增加彈藥與導彈庫存,以增強部隊的持久戰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3/753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1.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2.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4.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5.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6.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7.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8.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19.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20.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1.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2.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3.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24.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5.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6.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7.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8.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9.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30.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1.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2.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3.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34.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49,722次)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35.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49,6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