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鄭州大學學生髮起代號爲「廣場舞」的抗議活動。學生們來到行政樓,校領導聽說學生在錄像,被嚇跑。

【人民報消息】河南鄭州大學因爲疫情封校近40天,校內管理混亂。該校一餐廳商戶的工作人員表示可以無償幫助考研學生帶學習數據,卻遭罰款3,000元。學生們發起抗議活動,提出9個問題及9項訴求。該校教師面對學生時聽說學生在錄像,四散而逃。

學生髮起「廣場舞」抗議活動

學生爆料說,鄭州大學從10月9日開始封校,校方根本不理學生們的訴求。因長時間無差別封控,導致物資分發不及時、就餐困難等一系列問題。加上餐廳商戶無償給考研的學生帶書卻遭罰款3,000元的事件,衆多學生髮起在11月16日晚6時舉行代號爲「廣場舞」的抗議活動。

學生們在發佈的電子傳單中提出9個問題,質問校領導爲什麼封寢一個多月仍有疫情?爲什麼疫情相關信息不透明?爲什麼「一刀切」封控?爲什麼有後勤人員無償寄送,還要通報罰款等等。

另外,學生還提出幾大訴求,要求校方遵守當局新公佈的二十條,按低風險區解封;要求疫情信息透明;禁止清算學生等等。

有消息說,因爲有人提前報告學校,所以有老師和領導試圖去各個餐廳攔截學生,但大批學生提前聚集到行政樓。

一個現場視頻顯示,學生們來到行政樓,校領導一聽說學生在錄像就狼狽逃走。學生們在空蕩蕩的大廳裏讀完他們的訴求之後,退出行政樓自行離開。

11月17日,一名鄭州大學學生告訴記者,16日去學校行政樓提出訴求的學生都已經被約談、被要求寫保證書,學校給他們留校察看處分,並通知他們的輔導員和家長。不僅如此,網警還查他們的手機,說有境外反華勢力介入;甚至連他們的室友也被審問。

該學生還說,算上16日晚上的抗議活動,今年鄭州大學已經爆發3次學生遊行,參與的學生事後都被學校「清算」了。現在,我們學生只能忍氣吞聲,因爲我們還想畢業。

鄭州大學荷園校區一名大二學生表示,學校是封校狀態,上課就是在線網課。

目前在微博搜索鄭州大學,超話裏的帖子均被刪除。

餐廳商戶無償給學生帶書遭重罰

11月15日,網民爆料稱,鄭州大學考研的學生已經被封在宿舍一個月了,去不了教學樓拿學習數據。最近兩天,學生能到食堂買飯,商戶無償爲學生買書帶書(會消殺),卻被學校通報罰款3,000元,並被責令停業整頓。

《新京報》報導,15日,鄭州大學一餐廳商戶發佈無償幫助學生帶考研、考公書籍等物品進校的消息,被罰款3,000元、責令停業整頓。此事引發網民討論。

11月16日,該校後勤服務公司——荷園項目公司餐飲服務中心一工作人員響應稱,目前罰款尚未實施,公司已向學校提出撤銷處罰的申請。

鄭州大學一名學生介紹,目前,學校正在封控管理中,學生不能出校門,校外只有運輸物資的車能進來,快遞進不來。被處罰的是正味居餐廳「呱呱鴨」,售賣滷味、鴨貨等食品。

該學生提供的聊天截圖顯示,11月15日上午10時許,在有180人的微信羣中,該商戶發消息稱,可以無償幫忙帶生日蛋糕!幫考研考公的寶寶帶資料!給生病的同學買藥帶藥!給有癮的菸民帶點菸!

下午2時許,該商戶發佈羣公告稱,因爲我個人的無知給大家帶來錯誤的信息和引導,對不起大家了。

荷園項目公司發佈的通報稱,檔口人員沒有深刻理解學校疫情封控管理的重要性,已決定對該檔口作出罰款3,000元、停業整頓、解散微信羣、在全園區通報批評4項處罰。

消息在網絡曝光後,很多鄭州大學的學生在網絡留言:

「(封校)快一個半月了,有的同學快遞來不了,甚至還蓋着夏涼被。還有很多同學吃不飽,學習資料短缺。」

「既然商戶和教職工能夠出入,爲什麼不讓學生出入校園?即使不讓學生出校園,爲什麼還不讓幫忙帶東西進來呢?大學才四年,疫情已三年,大學上了個寂寞。」

「這是解決了幫學校解決問題的人。」

「很好奇的問題是,學生爲什麼會向餐廳的商戶求助?是不是之前已經求助校方,根本沒有得到響應。明知道學生急需考研資料的老師們在忙些什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2/752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4.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5.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6.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7.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8.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9.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0.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1.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2.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3.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4.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5.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6.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7.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8.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9.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0.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1.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2.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3.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4.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5.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