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烏魯木齊火災引網絡大戰 中共狂刪帖 民衆刷屏抗議(圖)
 



近日,烏魯木齊發生火災,引網絡大戰。中共狂刪帖,民衆刷屏抗議。

【人民報消息】近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場火災造成數10人死亡,引發民衆對中共強制封控政策的憤怒和質疑。面對網絡上一片憤怒和譴責,中共不斷刪帖,民衆則不停發帖,之後,民衆用通篇重複的詞語刷屏抗議。

11月24日,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的一幢住宅樓發生大火,官方稱致10人死亡。但據網民透露,死亡人數不下幾十人。另一方面,該小區離最近的消防隊不到一公里,但用了近3個小時才撲滅大火。

25日,烏魯木齊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市長買買提明.卡德表示,火災發生的小區和大樓的住戶單元門並沒有被封閉,居民可以輪流下樓活動。烏魯木齊消防支隊長李文勝則稱,事發部分原因在於小區私家車停放混亂,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未能有效撲救火災,及時逃生。

但烏魯木齊的官方說辭被網民拆穿,不斷有人發出視頻,指出小區門被封閉,居民被禁止下樓活動等。而消防隊長將責任歸結到死亡的居民身上的說法,更加讓民衆感到憤怒。一位網民諷刺地說,「路是通的,是他們不跑。」

在微博和微信等大陸社交媒體上,官方不斷刪除和過濾有關討論,但網民還是不斷髮帖表達不滿。

在大陸微博上,熱搜話題「烏魯木齊1124火災事故發佈會」下開啓評論精選,只顯示認證賬號和官方賬號(黃V和藍V)發佈的內容。

但是,每分鐘還是有十多條新評論出現,每一條評論都能獲得上百個點贊,幾乎全是對中共當局的憤怒和不滿。

「凌晨的轉運大巴,被烈火燒死的無辜生命,自縊的女人,流產的孩子,病死的老人,告訴我,你覺得這叫安息嗎?都是死不瞑目的人,怎麼好意思讓人安息?」

「大家本能反應是跑,但爲什麼跑不出來?你倒是說原因啊。」

「封了一百多天等來的不是自由,是大火是濃煙是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就死去的孩子的絕望短暫的一生。」

在微信上,刪號和屏蔽不停地進行着,一些和此次事件有關、質疑政府說法的公衆號文章已經被刪除,如《通路不跑》、《你能想到的壞事都會發生》等公衆號文章。

在抗議的文章遭到打壓後,微信公衆號「六維數據」發佈一篇名爲《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的文章,全部內容僅用「好」字刷屏,被微信用戶大量轉發,但很快也被刪除。

隨後,微信公衆平臺又出現許多致敬文章,內容多爲用通篇重複的詞語,進行刷屏抗議。

有的寫「好」字,有的寫「壞」字,有的寫「也好也壞」,有的寫「贏」字,有的重複「中」字,不斷重複,還有的用中共宣傳的話語重複,「我們就偷着樂吧」、「好日子還在後頭呢」、「除了幸福就是幸福」,諷刺中共。

11月26日,烏魯木齊市召開新聞發佈會,聲稱「社會面基本清零」要分階段恢復低風險居民生活秩序,官方開啓評論精選。網友評論,「真是魔法速度,關了一百天,一夜之間清零。」

今年,疫情緩和,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但是,中共一直堅持嚴格的「清零」管控,引發無數次人道災難,越來越多的民衆對中共的防疫措施感到不滿和憤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7/752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4.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4.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5.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6.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7.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8.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19.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0.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1.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2.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3.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4.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5.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6.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7.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28.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29.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0.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31.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40,918次)

12歲童熱愛農業 每天辛勤務農並擺攤賣菜(圖)
32. 12歲童熱愛農業 每天辛勤務農並擺攤賣菜(圖) (39,577次)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3.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9,341次)

製造冤死案 終須以命抵(圖)
34. 製造冤死案 終須以命抵(圖) (39,170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5.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9,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