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造作惡孽 死遭冥責(圖)
 



罪之輕重,照他侵盜多寡爲定。輕者暴死,重者滅門,貶入地獄中,轉世爲牛馬、爲豬狗。

【人民報消息】清代朱柏廬,一生好道揚善,立品端方,生平不欺一人,不誑一語,人們都很欽佩他的人品。

神明念他爲人正直,有幾次朱柏廬被陰司命叫去審理事件。朱柏廬每次審事時都在朦朧睡去後,見有很多人到門前迎接他,於是乘輿而往,來到一個大的衙門前,堂殿巍峨,再回顧自身,冠履袍服,兩旁侍立着差役等衆,有官吏呈上案卷,於是審理斷案,睡醒後並不輕易泄漏於人。

一天清晨,朱柏廬醒來後連呼認識的某人可憐,他的學生問道:「這人現在某處做官,聽說他那邊遭遇荒年,因賑饑安邊賺了很多錢,正得意呢,您爲何說他可憐?」

朱柏廬道:「正因爲這件事,不久就有滅門之禍了。」

學生問道:「何至於此?」

朱柏廬說:「你想,百姓遭了凶荒,流離困苦。朝廷令發米賑濟,地方官實心奉行,一家數口多領一斗、兩斗的米,就多延三日、五日的命,便可不至餓死。如今他瞞心昧己,只顧自身,該給兩口米的,剋扣一口;該給一石粟的,剋扣五斗;設廠施粥,逼迫大戶捐米捐銀,開消公用;粥中和入冷水石灰,又限定一人一碗;還有到遲了吃不着的,白白地趕來忍餓,倒弄得死者無數。官府漠不關心,只願死者多,食者少,便可多落幾擔米,多賺幾萬銀子。這罪孽哪能不重?」

「昨晚夢中見一宗案卷,冥官叫我判定畫押,上奏天曹。我細閱卷宗,乃是侵盜賑米的官吏罪案。罪之輕重,照他侵盜多寡爲定。輕者暴死,重者滅門,貶入地獄中,轉世爲牛馬、爲豬狗。今某之罪正犯極重一條。親友幫辦分着的,罪亦不免。不久就要勾到,故我深爲嘆息。地府有幅對聯,上聯雲『陽間三世,傷天害理皆由你』,下聯雲『陰曹地府,古往今來放過誰』,橫批是『你可來了』。我恐某人的一家就有凶信到了。」

果然隔了月餘,傳得信來,說某人閤家染了時疫,不上數日相繼而亡。學生始嘆朱柏廬的話果然一毫不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4.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7.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8.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9.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3.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5.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6.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17.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8.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19.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0.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1.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2.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3.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4.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5.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6.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7.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8.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29.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0.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1.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2.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9,341次)

造作惡孽 死遭冥責(圖)
33. 造作惡孽 死遭冥責(圖)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4.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9,128次)

百歲高齡 全球最老執業醫生沒退休打算(圖)
35. 百歲高齡 全球最老執業醫生沒退休打算(圖) (39,1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