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出現搶購藥物潮 藥店補貨供不應求(圖)
 



中國大幅放寬檢疫規定,各地掀囤藥潮。圖爲北京一藥局工作人員正在整理藥品。

【人民報消息】中國多個省市近日放寬防疫封控措施,與此同時,民衆在冬季染疫人數恐大增的擔憂下,出現搶購感冒藥、退燒藥以及COVID-19檢測快篩試劑盒的現象,甚至連治療肺部疾病的中藥也供不應求,以至於醫藥製造商股價大漲。

近日,隨着多個省市紛紛放鬆防疫管控措施,中國民衆對可能感染COVID-19病毒的擔憂開始升溫,紛紛開始搶購囤積治療發燒和感冒的藥物以及COVID-19抗原試劑盒。中國的在線醫藥平臺、藥店和製藥商的銷售額,近日都出現激增現象。

據電商平臺業者京東旗下的京東健康(JD Health)日前發佈的消息,從11月28日至12月4日的一週內,中國國內的抗原檢測試劑盒銷售額比前一週增長整整344%

臺媒TVBS報導,北京市官方宣佈民衆購買退燒、抗病毒藥物不用再進行實名登記後,該市就出現民衆搶購相關藥物的風潮。就在12月5日取消購藥限制的第一天,不論是網店還是實體藥店,主治病毒性感冒的「連花清瘟膠囊」和COVID-19快篩劑被迅速搶購一空。

一位北京市民受訪時表示,自己先試圖在網絡上購買連花清瘟膠囊,但沒買到,聽說某藥店有出售就趕來購買,不料這家店也已賣光。

報導稱,除了連花清瘟膠囊,快篩劑也成了搶手貨。有一家藥房因爲被詢問的次數太多,乾脆直接在門口貼上公告,宣佈快篩試劑已經售罄無貨。

路透社採訪了北京鬧區同芝堂東單大藥房一名門市助理。這位人員坦言,他們藥店的退燒藥在前一天就已銷售一空。

他說,一天之內有那麼多客人來買退燒藥,我從沒見過這種場面,我們爲了補貨已經盡力調貨了,但大概要等一個星期。

而據財聯社的報導,山東步長製藥的工作人員坦言,該公司旗下的一款肺部疾病中藥生產線,現在是24小時全開不停歇,因爲「需求量太大了」。

由於短時間內民衆集中搶購感冒發燒類藥物與快篩試劑,導致這類藥物的價格快速上漲。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中國許多城市的連花清瘟膠囊售價近日都在飆升。一盒48粒裝,原本售價30元(人民幣 下同),現在某些藥局已漲到46元。臺灣壹蘋新聞網6日報導,這款藥物的最高售價已經達到每盒100元。

北京一名40歲在娛樂公司工作的黃玉奇告訴路透社,他身邊的親友全都在買抗原快速檢測套組,他自己也買了50組。

黃玉奇說,現在國家的防控策略正進入新的階段,不太確定接下來會是什麼局面。我們只能力求自保,所以我買了N95口罩、泰諾(Tylenol,綜合感冒藥)與布洛芬(Ibuprofen,消炎鎮痛解熱劑)。

由於北京市民搶購COVID-19治療藥物,致使北京市場監管機構發出警告,禁止任何人囤積和抬高防疫產品價格,包括抗病毒藥物、口罩和消毒滅菌商品。

針對上述狀況,美國之音分析,中國近日爆發民衆自發反抗過度防疫的「白紙革命」後,中共多地陸續宣佈鬆綁相關的防疫措施,試圖藉此平息民怨,但相關政策的配套措施並不完整,讓民衆對這種「類解封」的生活新型態不敢大意。

該報導指出,再加上「白紙運動」前,中共官方一再強調Omicron變異株有多危險,如今官員論調突然轉變,民衆難免心生疑竇。因此民衆爲了自保,紛紛選擇搶購藥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2/752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1.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2.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3.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4.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5.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6.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7.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18.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19.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0.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1.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2.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3.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4.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5.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6.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7.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8.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9.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0.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1.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2.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33.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49,722次)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34.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49,638次)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35.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4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