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許靈
 



潛水員正在幫助海豚除出纏住左鰭的魚鉤和魚線。

【人民報消息】造物主在地球上造了人,併爲人造了萬物,所以萬物與人的關係應該是和諧的。而人愛護和保護這種和諧,就是愛護自己的生存環境,而最終受益的還是人。

2013年有一個BBC的視頻很受青睞,幾天就吸引到近百萬人觀看,這是一個關於潛水員幫助受傷海豚解除困擾的溫馨故事。

你能想象嗎,一隻左鰭上有魚線及魚鉤的瓶鼻海豚竟然向一名潛水員求救,顯然牠確定這個人一定會幫助牠。海豚是如何知道這一點的?幾名潛水員中牠爲什麼偏偏選中這一位呢?我們相信這背後一定還有更精彩的故事。不過,現在我們先來說說這海豚當前的困擾。

蝠鱝太平洋研究基金會的創始人凱勒-拉羅斯(Keller Laros)2013年1月11日帶領幾名潛水員在夏威夷西海岸的大島外海夜潛,與往常一樣攜帶着專業水下攝像機,拍攝、觀察蝠鱝,卻意外的認識了海豚的聰明和友善。

「突然,我聽到一聲響亮的叫聲,轉身發現,海豚在我身後差不多3英尺(0.91米)處。」拉羅斯說,「牠正向我游過來。」

這隻寬吻海豚較大,長約10英尺(3.05米),屆時牠身邊沒有同伴,緩慢圍着拉羅斯遊動,拉羅斯潛水超過一萬次,經驗告訴他,海豚有些不對勁,毫無疑問,牠需要幫助。於是拉羅斯伸出左手,以食指示意,要牠游到他身邊來。這隻海豚居然明了他手勢的意義,朝他游過來,這讓拉羅斯大吃一驚。

拉羅斯是研究蝠鱝的,對海豚的習性是個外行,當這個龐然大物靠近他時,心中不免有些擔心。海豚很聰明,一直把左側身體朝向他,拉羅斯很快注意到魚鉤鉤住牠左側的胸鰭,釣魚線纏繞牠左胸鰭數圈。看來這隻海豚知道只有人才能幫助得了牠。

於是,拉羅斯先取下這隻海豚胸鰭上的魚鉤,然後從隨身潛水裝備中取出工具,包括一把魚刀,成功切斷海豚嘴邊和胸鰭的部份釣魚線。海豚顯然知道拉羅斯在做什麼,所以溫順而配合。

其間,這隻海豚還遊至水面,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接着重新遊入水下,來到拉羅斯身旁,並擺出適當的姿勢,方便拉羅斯繼續去除剩餘的魚線。

接受BBC採訪時,拉羅斯說:「海豚竟然變換身體的位置,讓我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去除牠身上的魚鉤和魚線。海豚竟是這麼聰明,真是令人感到驚奇。」

這一次,拉羅斯取下殘留在海豚身上的釣魚線。這隻海豚似乎知道困境已經完全解決了,於是快快樂樂的遊走了。

從海豚發出叫聲求助到快樂離開,拉羅斯與海豚互動大約8分鐘。隨行潛水攝影師瑪逖娜•溫(Martina Wing)把整個場面拍攝下來,上傳至互聯網,引起轟動。

創世主創造人類和萬物時,就是讓他們和諧相處,只有和諧相處地球才能繁榮。當人破壞自然生態環境時,人就是在給自己製造麻煩。

當網友看到視頻中潛水員在幫助海洋生物,而不是爲了一己私利殺戮牠們的時候,都拍手叫好,點擊率驚人。看來,人類心底的深處真正喜愛的是順天意而行的行爲,而不是相反。(文/許靈)△



潛水員在幫助海洋生物解除困境。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3/750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1.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338,336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3.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5.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180,752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6.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7.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179,289次)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8.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178,309次)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9.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72,925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0.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67,450次)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1.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42,128次)

12.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獄中突然死亡 全身有傷(圖) (135,90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4.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5.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33,444次)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6.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24,586次)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7.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15,724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8.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9.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20.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104,423次)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21.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104,264次)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22.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103,194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4.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5.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6.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7.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28.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29.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30.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98,479次)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31.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98,023次)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32.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97,310次)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33.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88,706次)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講全文(圖)
34.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講全文(圖) (82,522次)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35.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7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