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荷美就對華芯片政策會談 荷蘭:國家安全至上(圖)
 



荷蘭對外貿易和發展合作部大臣利耶.施賴內馬赫。

【人民報消息】11月25日,荷蘭貿易大臣利耶.施賴內馬赫表示,荷蘭正在與美國政府就對華出口半導體設備新一輪限制進行會談,「國家安全利益最爲重要。」

荷蘭政府自2018年以來不允許該國最大公司、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向中(共)國提供其最先進的光刻機設備。這些設備據信具有潛在的「雙重用途」,或被買家用於軍事用途。

ASML是全球唯一一家生產極紫外光刻機(EUV)的公司。任何一家想要生產7納米以下製程先進芯片的公司都離不開這種設備。

ASML的極紫外光刻設備包含了約10萬個零件,由遍佈全球的5,000多家供貨商提供,其中也包括美國的供貨商。

隨着美中緊張關係升級,美國在10月宣佈對芯片設備新一輪出口限制,旨在切斷中共獲得高端先進製程芯片及相關製造設備的渠道;打擊中共企業生產先進芯片的能力及開發和維護超級計算器的能力。新一輪限制超出目前國際上對「雙重用途」設備的定義。

「我無法實際評論什麼是荷蘭可以接受的。很顯然,我們正在權衡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是最重要的。」施賴內馬赫11月25日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與美國進行會談。」

路透社報導說,雖然ASML的機器是在歐洲製造的,而且美國零件很少。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1月3日表示,她希望包括荷蘭在內的盟國能夠遵循美國的政策。

「當涉及到中(共)國時,當涉及到安全時,我們確實與他們(美國政府)有同樣的擔憂。」施賴內馬赫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5/752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4.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5.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8.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9.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3.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5.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6.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17.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8.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9.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0.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1.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2.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3.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4.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5.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6.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7.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8.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29.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0.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1.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32.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41,724次)

暖心 健身房老闆無償指導老弱病殘者鍛鍊(圖)
33. 暖心 健身房老闆無償指導老弱病殘者鍛鍊(圖) (41,501次)

34. "世界最長客運列車"問世 擁百節車廂(圖) (41,395次)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35.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40,9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