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失聰牧羊犬學得手語 重歸放牧生涯(圖)
 



狗狗佩姬透過辨識手勢和肢體語言,獲取克洛伊.肖頓傳達的訊息。

【人民報消息】在英國諾里奇(Norwich),一條因意外失聰而不得不「退休」的牧羊犬,在新主人的幫助下學會辨識手語後,重獲第二次牧放生涯。

這條名爲佩姬(Peggy)、現年9歲的蘇格蘭邊境牧羊犬此前因聽覺意外消失,無法正常工作和聽取指令,被原主人交付至諾里奇的RSPCA動物慈善機構收養。

但這卻成爲佩姬生命的轉折點。初次見面,機構的動物福利經理克洛伊.肖頓(Chloe Shorten)就對這條不幸失聰的牧羊犬喜愛不已。

28歲的動物愛好者克洛伊表示,「我們幾乎立刻就徹底愛上了佩姬,並很快意識到,牠不會(被送)去任何別處。」

不久,克洛伊和34歲的牧羊人丈夫決定,通過訓練佩姬辨識肢體語言,幫助這條牧羊犬重回牠渴望的放牧生涯。

克洛伊說,「我們知道佩姬想要(繼續)工作,所以我們開始教牠如何不依靠語音指令協助牧羊人牧羊的漫長訓練過程。」

她說,「我們使用了重複和積極的強化訓練,而且不同於一般的口頭命令-動作訓練方式,我們以手勢-動作(的方式對佩姬進行訓練)。」「(佩姬)通過辨識我們的手勢和肢體語言來獲取我們所表達的信息。」

如今,在一位專業牧羊犬訓練師,以及肖頓夫婦的另外兩條牧羊犬希德(Sid)和諾拉(Nora)的幫助下,佩姬已能辨識主人的手勢和肢體語言,並根據主人指令進行放牧。

這條兢業的牧羊犬現已能讀懂例如豎起大拇指(意爲「好姑娘」)、五指張開掌心向前(意爲「停下」)等手勢。當主人指向一個方向,佩姬就會領會其意,迅速奔向該處。而當看見主人輕拍膝蓋時,牠又會迅速奔跑回主人身旁。

當主人做出類似示意汽車放慢速度的手勢時,佩姬就會立刻減速。

克洛伊表示,「牠仍在學習新的東西,並且一直在進步。對我們來說,最主要的是能夠告訴牠,牠是一個好女孩,並讓牠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她說,「(佩姬)在一段時間後才明白我們對牠的愛和信任我們,但知道牠現在能領會我們的讚美讓我們很有成就感。」

克洛伊說,佩姬是一條非常快樂的狗,雖然牠已年老,但還是喜歡跟隨他們外出勞作,在牧場四處奔跑。

她表示,「(佩姬)絕對喜歡像個瘋子一樣到處跑,所以我們在牠的項圈上安裝了GPS追蹤器,以防我們(意外)分散(後)牠看不到我們,因爲牠聽不到我們叫牠。」

克洛伊說,佩姬的故事說明了「你可以教給一條老狗新技」,並證明了狗的確擁有不凡的學習能力,即使在失去一種感官的情況下。

她說,佩姬的聽覺喪失原因目前仍不明確,因爲獸醫並未在牠耳中發現明顯的腫塊或感染跡象。

根據美國犬業俱樂部(AKC)相關介紹,導致犬類聽力受損的原因有多種,但是「對於老年犬來說,原因往往是耳朵裏的神經發生退行性變化。這與老年人的聽力損失(狀況)相似」。

AKC建議,面對聽力受損的犬隻,養犬人可以用手勢、振動項圈和沉重的腳步聲來替代一般的語音溝通方式。△

(大紀元記者林夕帆編譯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4.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7.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8.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9.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3.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5.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6.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17.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8.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19.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0.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1.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2.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3.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4.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5.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6.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7.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8.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29.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0.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1.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2.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9,341次)

造作惡孽 死遭冥責(圖)
33. 造作惡孽 死遭冥責(圖)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4.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9,128次)

百歲高齡 全球最老執業醫生沒退休打算(圖)
35. 百歲高齡 全球最老執業醫生沒退休打算(圖) (39,1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