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如此雷人 从“社精办”到“禁操办”(图)
 


某单位的办公室的门牌:“专干妇女办”。

【人民报消息】2008年11月13日,薄熙来主管的重庆出了一条雷人的新闻:重庆诞生首个“禁操办”。“禁操办”?莫不是扫黄打俯卧撑的办公室?不是,别想歪了,人家此“操”非彼“操”也,“禁操办”原来是重庆市第一个的禁酒机构——“禁止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办公室”的简称!雷人吧,希望您没有被雷倒。

雷倒人的办公室简称,是中共一大特色,而且历史悠久。

何谓“社精办”?80后的年轻人估计八成会被这个称谓难住——毕竟时过境迁了嘛。

正解:所谓“射精办”,就是由8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办公室”的简称“社精办”被误听成“射精办”的笑话而来,只是那时的中国人还不知何谓“恶搞”哩。

现在重庆秀山县又冒出了个“禁操办”(“禁止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办公室”的简称),在“恶搞”已成网民熟技的今天,这个“骇人听闻”的简称,居然到现在还没被恶搞,也算是个异数了。

不过,“禁操办”除了名称令“思有邪”如吾辈等要喷饭外,并无其它新奇之处。它不过是无数“某某办”的一个而已。

说起“某某办”,虽然不能展示制度创新,却极为充分展示了“机构创新”能力,再举几例:

知道“五四三办”是什么东东吗?——“五讲四美三热爱办公室”。但那“五讲四美三热爱”又是什么东东?要是没有过来人予以详解,还真是找不到北。

“馒头办”算个较近的例子,但估计不少人也谈忘了。提醒一下,大家还记得胡戈恶搞过的那个馒头血案吧,后来《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续集)》竟在郑州真实上演,市“馒头办”与区“馒头办”为了事关部门寻租利益的管辖权,当街打了起来。

媒体确实多健忘,那个“禁操办”一出来,不少媒体便这般惊呼:是不是还要“禁酒办”、“禁赌办”、“禁嫖办”……

这“禁酒办”、“禁赌办”乃至“禁嫖办”,还要发明不成,它原本就是“古已有之”嘛,为何如此一惊一咋?

好了,为了让网友少一点搜索之苦,顺便附上几个链接:河南商丘禁酒办;睢宁禁洒办;武汉蔡甸区“禁麻办”;鄂州“禁麻办”;湖北咸宁“禁麻办”。再说“禁赌办”,不要说有省禁赌办,公安部也早有下禁赌办的设置嘛!至于“禁嫖办”嘛,虽然没有这么说的,但“扫黄办”想必耳熟能详吧,那可是比“禁嫖办”这个狭义的概念威力要大得多,它甚至可以直接扫进居民私宅,直接扫进公民的裤裆里的(我们穿得都是开裆裤),这些媒体凭什么就把它生生忘却了呢。还有,广州有个扫黄办主任汤文君,靠扫黄就赚了270万。



“大便办”和“禁操办”。

无独有偶,还有一个很雷人的单位——“大便办”,当然这个“大便办”也不是什么管理大便的单位,而是“三年大变样办公室”的简称,只因石家庄人口顺,一来二去就给叫成了“大便办”。

象这样雷人的简称还有很多,比如人才流动办公室简称“人流办”,月度经济统计办公室简称“月经办”等等不一而足。

这“办”那“办”满天飞了N多年,它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一大特色,套用一句流行语,“只有它想不到的。没有它不能‘办’的”。至于它“办”的怎么样,那也差不多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比如“社精办”,比如“五四三办”,比如“禁麻办”,比如“禁酒办”,这办那办,究竟办成了什么?办的好如何,办砸了又如何,谁说了算?

……

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虽然不一定管用,但“办”起来了,要撤销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最滑稽的一个例证是,文革时期开封府当年像全国各地一样也搞了个“知青办”,猜猜这个知青办活了多少年?1996年还有正式编制呢。此时知青的历史已经过去了近二十年。我的天。

再说说与“禁操办”很有关系,还是历史悠久的公款吃喝吧!公款吃喝,中共三令五申禁止了多少回?数不过来了吧。中共中央党校的内部刊物《学习时报》2006年第326期刊文称,“公仆”们的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一年的总数高达6000亿元以上,几乎相当于财政收入的20%左右。现在的情况又如何呢?看涨?还是看跌?

还有一个不能被忘记的数据:这办那办,中共五十多年“办”死了八千万人。

有这样一个天文数字在前,再套用一下著名的林书记大人的话说,你们算个屁啊。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9/491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3.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8.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9.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0.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1.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2.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3.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4.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6.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7.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8.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5.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6.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8.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30.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1.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2.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3.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4.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5.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