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是誰把「天」捅個大窟窿──浙江爆集體中毒事件(圖)
 




我們還能吃什麼?

【人民報消息】浙江嘉興日前爆「瘦肉精」集體中毒事件。自10日起,嘉興中茂塑膠公司多名員工在企業食堂午餐後身體不適,先後有70人到醫院檢查,確診爲食用了含有鹽酸克倫特羅(瘦肉精)的紅燒肉所致。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病人就診的中醫院醫生郝君(化名)今天向大紀元證實,有20多人中毒嚴重,其餘人也都有相似的明顯症狀:心率加快、噁心嘔吐、心悸頭暈、胸悶心慌、渾身發抖、手腳顫動、四肢無力、站立不穩等。

郝君說,部份病人這幾天都在這裏治療,還有些在其它醫院治療。目前大多數病人雖已陸續出院,嚴重的病人暫時也脫離生命危險,但後遺影響尚待觀察。

據郝君介紹,「瘦肉精」學名爲鹽酸克倫特羅,用於治療哮喘病。豬食用後可以加速脂肪的轉化和分解,提高豬肉的瘦肉率,肌肉發達。其性質穩定,要加熱至172 攝氏度才會分解,所以烹調無法破壞它的毒性。它用量大、使用的時間長、代謝慢,所以在豬體內的殘留量很大。這個殘留量通過食物進入人體,就使人體慢慢的中毒,積蓄中毒。長期食用會誘發惡性腫瘤,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有極大危害。如果一次攝入量過大,就會產生中毒現象,甚至危及生命。

對於含瘦肉精的豬肉是否具有表面的明顯特徵,是否有識別的辦法?郝君說:「通常表皮很紅、脂肪很薄,有的人以爲皮紅是有營養的表現,其實有時是豬輕微中毒的表現。」

郝君還透露,自己有一親戚是作飼料生意的,曾向他透露過業內黑幕。他說,除了添加瘦肉精縮短養豬的時間並且令豬售價提高之外,有的人還在飼料中添加激素刺激豬的生長速度,或添加砷製劑等毒品使豬的皮紅毛亮,或添加鎮靜劑、安眠藥使豬睡覺,長期食用這樣的豬肉可能導致頭腦遲鈍,而激素和毒品對人的危害很大,可以誘發多種疾病。

「指望老百姓自己判斷也還不是太現實,最關鍵的是有關部門要加強監管機制。」郝君指出:「每次發生事情,政府(中共當局)都說要開展調查、立案查處、嚴厲制裁等,但往往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像一陣風過去一樣,不了了之了。所以那些黑心商人們更是有恃無恐。我看這裏面可能也有他們之間的利益勾結、錢權交易。」
 
據不完全統計,1998年以來,中國已相繼發生18起瘦肉精中毒事件,中毒人數達1,700多人,死亡1人。

今年10月8日至18日期間,廣東發生三起共5人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肝湯」或吃豬內臟引起的中毒病例,經嘔吐物送檢化驗顯示,均爲「瘦肉精」所致。 2006年9月,上海爆發多起共三百餘人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或豬內臟而導致的食物中毒事故。同年6月,佛山一旅館員工因瘦肉精集體食物中毒。同年5月,廣東東莞沙田銀通玻璃廠上百工人因食用瘦肉精中毒。

「三鹿事件」仍在蔓延,江蘇無錫銀魚甲醛超標接踵而至,甲醛鴨血之後又是問題豬肉。食品中到底還有多少安全隱患?郝君表示:「豬肉實際上總體毒害比三鹿大很多,只是一般積累漫長,較難察覺,有時候生病了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他說,三鹿事件是因爲出了幾條人命遮不住了。其實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事故層出不窮,比如,高致癌毒大米、雙氧水魚翅、毒酒毒蔬菜、蘇丹紅鴨蛋、敵敵畏火腿、添加化工原料「非食用冰醋酸」的山西老陳醋、用硫磺熏製的土豆等等,還有很多假藥、毒藥。

「因各種食物中毒事件到醫院就診的有很多,只是沒有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一般人不知道。今天中國的食品,真是一步一驚心。老百姓可憐哪!真是沒什麼可以放心吃的東西了。」

郝君強調說,「比起三鹿事件來說,中國大規模食品生產出現的質量安全隱患更讓人擔憂。」
 
中國連續發生多起食物集體中毒事故,引起了空前的廣泛關注。「我們還能吃什麼?」普通百姓不禁要問。

有評論人士指出,「民以食爲天」,是自古以來中國人對自己民族重視「吃」和「吃」在日常生活與歷史傳統中的重要地位的一種妥貼而形象的表達。然而,隨着有毒食品不斷曝光,使得一直以來對此都懵然無知的老百姓在驚悚激憤的同時,不禁責問:「是誰把我們的『天』捅了個大窟窿?我們還能相信誰?」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5/491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3.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4.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5.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6.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7.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8.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9.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10.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1.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4.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6.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7.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8.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9.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0.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1.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6.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7.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8.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30.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33.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4.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35.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