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漢服大賽搶先看(三)(多圖)
 


10月15日,前中國小姐與職業模特袁宇婷小姐在紐約
試穿新唐人漢服大賽的參賽服裝。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戴宜葳10月16日紐約報導)期待已久的「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舉行。屆時將有大賽模特穿着華美漢服作品在世界時裝之都—紐約市的時裝舞臺上登臺亮相,希望喜愛服飾文化的民衆不要錯過這一盛會。

記者特別採訪了將爲大賽展示精美漢服作品的其中兩位模特兒,一位是2000年的中國選美小姐--「美在花城廣告新星大賽」女子冠軍袁宇婷,另一位是有12年走秀及擔任電視、雜誌廣告模特兒經驗的珊達斯(Pia-Maria Sandas)。這中西兩位職業模特兒異口同聲的表示,漢服實在太美了。



10月15日,前中國小姐與職業模特袁宇婷小
姐在紐約試穿新唐人漢服大賽的參賽服裝。

袁小姐告訴記者,她試裝完畢後都捨不得換下來。「這些服裝非常非常美,很有內涵,在現代社會很難得見。我展示的是有漢朝特色的服飾,有禮儀性質的莊重服飾,也有日常穿着的,感覺純美清秀的服飾。着裝完畢後看到鏡中的自己,覺得像仙女一樣,真美。我覺得漢服讓人感到真的是純善、純美。」

「傳統漢服層層疊疊,穿的時候要有耐心,我想先人肯定比現代人有修養、有內涵。我發現穿上漢服後,我的舉止心境馬上就有改變了。例如,穿着這麼飄逸的長裙,走路絕不會像個男孩子似的大步流星,也不會翹個二郎腿什麼的,心情就是感到很純、很善。」



有12年模特兒經驗的珊達斯(Pia-Maria Sandas)。
(珊達斯提供圖片)

珊達斯小姐也對穿着漢服對舉止心境的提升深有感觸,「我認爲這個大賽將造成很大的迴響。我見到有些設計真的是最高檔次的,比我見過的所有名牌服飾都要高檔,我可以想見這些設計在世界時尚之都如巴黎、米蘭及紐約大受歡迎。」

「我覺得新唐人舉辦的這個活動極具意義,將中國傳統文化最精華的部分向全世界展現。它展現了傳統中國文化的純善純美,這些美麗的漢服是在西方社會也會廣受歡迎的。同時它能激發人們正面的精神與行爲,因爲藝術、音樂、服飾等等,我們生活環境的方方面面,都會對我們的思想及行爲有所啓發及影響。這些高雅、優美、端莊的漢服將能啓發純善純美的思想與行爲。」

「現代的服飾有些已經非常不雅了,我很高興能看到美麗的傳統漢服重現光華。」



珊達斯(Pia-Maria Sandas)將於10月19日爲新唐人
漢服大賽決賽走臺展示漢服。

當問及願不願意天天穿漢服時,袁小姐風趣的表示:「我以前在大陸走秀的時候都是展示現代服飾,大部份是香奈兒、迪奧等時裝。開個玩笑,如果有人要送我一套衣服,讓我在香奈兒或漢服之間選一個,我一定選漢服,因爲實在太美了。」

珊達斯女士也表示,西方民衆看到這些漢服,肯定會馬上愛不釋手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6/488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9.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0.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1.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2.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3.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4.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5.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19.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0.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1.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2.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3.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4.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5.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6.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7.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8.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29.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0.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1.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2.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3.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4.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35.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