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羅馬尼亞總統譴責共產極權爲犯罪組織(圖)
 
【人民報消息】12月18日,羅馬尼亞總統特萊揚·伯塞斯庫(Traian Basescu)在羅馬尼亞國會全體會議上發表演說,譴責共產主義極權,指出共產黨政權是一個「非法和犯罪」組織,引起關注。

「非法的犯罪組織」

據英文大紀元記者Dana Betlevy12月20日羅馬尼亞報導,在他的演講中,伯塞斯庫總統說,「共產主義是一個聲稱掌握『真理』的政治團伙強加給羅馬尼亞人民的極權;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暴力政權;他它是一個把羅馬尼亞人民從500年的現代文明歷史中剝離出去的鎮壓體制;它違反法律並強迫羅馬尼亞人民生活在謊言和恐懼中。」

伯塞斯庫總統提供給國會一個關於羅馬尼亞共產主義的官方報告,其中指出,共產政權在統治間殺害了數十萬計的羅馬尼亞人民,危害波及數百萬人。

他說,「廣泛深入的研究和證人的證詞,都證實共產極權的反愛國本質,有鑑於此,我們可以說,1945年到1989年間統治羅馬尼亞的共產黨政權是非法的犯罪組織。」

他列舉了20條原因來支持他的論斷,並進一步聲明指出,「作爲羅馬尼亞的國家首腦,我毫不含糊的、堅決譴責始於1944-1947年、終於1989年的羅馬尼亞共產獨裁體系,根據這些事實,我負責任地聲明:羅馬尼亞共產政權是非法和罪惡的。」

「是癒合傷痛的時候了」

伯塞斯庫總統呼籲參議員和衆議員遵照1月25日歐州議會委員會通過的1481號決議支持他的譴責聲明,並對於共產黨政權下的受害者給予同情。他代表羅馬尼亞對那些受害者表達了遺憾和同情,並向那些遭受共產政權蹂躪而歷盡苦難者和他們的家屬表達歉意。

伯塞斯庫還提出幾個具體舉措,包括將在布加勒斯特修建羅馬尼亞共產主獨裁博物館;在國會宮裏面永久展覽共產極權統治的文件;建立12個基金系統,每年爲年輕的科學家提供經費研究共產獨裁的過去;並在學校裏面講授相關課程。

伯塞斯庫總統說,「在一個人民沒有自由的社會,繁榮是不可能的」。他表示,共產主義造就的最大的邪惡恐怕就是把自由的含義從人類抹煞,但民主自由的體制不會自動出現,需要人民的覺悟,需要人們去實現它。

在結束演講時,他說他今天的聲明是秉承羅馬尼亞作爲一個民主國家尊重民主價值的自然舉措,「共產主義強加給我們的、我們過去所經歷的,在羅馬尼亞歷史上是無法痊癒的傷痛,現在是讓它癒合的時候了。」

各界名流支持

前哈薩克總統Vaclav Havel、前保加利亞總理Jelio Jelev、前波蘭總統暨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Lech Walesa 、前羅馬尼亞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羅馬尼亞前國王Mihai、王子Radu和公主Margareta等也列席了週一的國會會議,以示支持。參加會議的還包括原羅馬尼亞政治異見者、幾代反共鬥士等。

在休息期間,伯塞斯庫總統和幾位前東歐國家的總統們收到了「九評共產黨」書籍,他們表示很高興看到該書。

羅馬尼亞總理 Calin Popescu Tacireanu 在總統演講時坐在他旁邊,他對總統譴責共產主義的做法表示支持。

他說,「遠離共產主義並譴責它是一個非常必要的行動。」他提到了羅馬尼亞政府已經採取的一些步驟,包括解檔共產黨統治時代令民衆恐懼的祕密警察的檔案;設立機構調查共產黨統治期間犯下的罪行等等,都很必要。

民主黨主席Emil Boc也表示讚賞,他說伯塞斯庫總統是第一個在這個方面做出實質進展的總統。

伯塞斯庫總統簡介

特萊揚·伯塞斯庫總統生於1951年11月4日。他在2000年6月至2004年12月任布加勒斯特市長,2004年羅馬尼亞總統大選獲勝並當選總統,2004年12月20日上任,成爲總統後辭去市長職務。

他1976年畢業於康斯坦察海洋學院航行系,後入羅馬尼亞海運公司工作,曾先後在三條遠洋貨輪和油輪上任船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9/425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9.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0.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3.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6.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7.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8.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9.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0.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3.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4.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25.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6.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7.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8.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9.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0.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2.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4.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