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滿城盡帶黃金奶 今天你擠了沒有(圖)
 
李承鵬
 
【人民報消息】


替中共宣揚這玩意,張藝謀真喜歡拿腦袋當球兒踢!



鵬語錄:

張藝謀是藝術家而不是物理學家

但他仍然不可以對抗着自由落體定律和生理常識

而從奧林匹克精神出發

讓乳房「更高、更挺、更強」

是滿城盡帶黃金甲

還是滿城盡帶黃金奶?

坐在西單時代廣場電影院的黑暗裏被波濤刺激得不行的我,一直在想:

如果親歷纏足束胸的曹禺看了《滿城盡帶黃金甲》,老眼昏花的他一定會被「晃眼」得患上白內障;如果牛頓看了,就會考慮到底要不要顛覆他的「自由落體定律」。

習慣了國產大片的視覺盛宴,所以不會被黃金、鮮血、錦緞、菊花晃花眼,卻會被那一排排排山倒海的乳房晃花眼,這是一種注意力分散,我們會忽略故事情節,很多時候,好怕怕兩隻小白兔會突然從李曼前胸蹦出來,好怕怕在宮廷悠悠長長的走廊裏奔跑的鞏俐姐姐因重心過高而跌倒——乳房被擠得多高,觀衆的心就被提得多高,有一刻我甚至懷疑,這是在片場,還是在奶牛場?這是滿城盡帶黃金甲,還是滿城盡帶黃金奶?

「吃的是草,擠的是奶」,一部史詩般的巨片總會誕生史詩般的流行語,從《十面埋伏》的「這次,你死了沒有」,到《黃金甲》的「今天,你擠了沒有」。

雖然我明白張藝謀是藝術家而不是物理學家,但他仍然不可以對抗着自由落體定律和生理常識,而從奧林匹克精神出發讓乳房「更高、更挺、更強」,那一幅幅十萬之衆仰望煙花升空的場面太像奧運開幕式彩排了,那一排排呼之欲出的豐乳,即使捂住耳朵,似乎也可聽到「撲嚕、撲嚕」的聲音在一個帝國的沒落時代撲面而來。

帝國沒落之際,乳房上挺之時。

看來老謀子已不滿足於紅與綠的簡單撞擊,他要追求更復雜的肉色,這沒什麼錯,蘇格拉底說 「肉色最美」,何況一個陝北娃子對於美的極至認識很容易具像到乳房或屁股,但即使我們在歐美的《伊麗莎白》或《埃及豔后》中也無法看到這麼壯闊的生理畫面,你還真認爲中國古代婦女比歐洲人種還來得生猛?或者在太醫祕方下使用了古老的「波力挺」?呵,不怕得乳腺癌麼。

所以張藝謨不僅對抗着重力原則,也對抗着人種原則。

不過這仍然證明着張藝謀是中國導演拍攝古裝武術大片中的翹楚,他不僅超越着別人的《無極》《夜宴》,也超越着自己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奢華的造景、優秀的演員、較爲合理的臺詞——至少沒有因「泱泱大國,應以誠信爲本」這樣的臺詞而笑場,最多因乳房和乳溝在影院裏集體默契地暗歎。

很聰明,雖然這個故事對於稍有戲劇常識的觀衆並無懸念,我們甚至可以油滑地在開頭就知道最後一個鏡頭將是一個摔碎的藥罐子,但老謀子沒有像陳凱歌那樣裝嫩扮小地去玩奇俠魔幻,也不會像馮小剛那樣去把外國人的倫理概念像假牙一樣鑲在中國人的口腔裏,他聰明地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站在曹禺被半個多世紀證明着不朽的家族故事上,這足夠,當你已老得不會創新,爲什麼不去模仿?打着一個大師向另一個大師致敬的旗號,在中國電影不分級前提下就是正本清源的旗號。

翻拍一個經典的故事+沒有硬傷=票房和口碑,這已是我們對中國國產大片最寬容的標準了,在這個標準下張藝謀已獲成功,所以我們可以原諒白花花像蒸汽饅頭一樣的乳房,可以原諒過於嶄新以至於疑似KTV豪華包房的帝國宮殿,可以原諒「傑王子」這麼輕佻的封號,甚至還可以原諒幾萬人武打的場面活像一出盛大的電玩。

因爲我們太缺乏優秀的大片了,就像我們太缺乏堅挺的乳房後,就會在下面墊海綿上面託圈兒以示性感繁榮,向大師曹禺致敬,向大乳致敬。

演員是豪華的,故事是借來的,乳房是擠上的,只有顏色是老謀子自己的,就這麼簡單,一個發生在中國上世紀二十年代宅子裏的故事被搬到了豪華的宮廷,有點誇大其辭,有點用力過猛,但在借用曹禺先生的故事梗概後仍是最好的古裝武打片兼生理衛生片,中國大片還拍不出《大兵瑞恩》《勇敢的心》《魔戒》的時候,來點《滿城盡帶黃金奶》也不錯,只是奇怪,電影上映前的廣告裏沒有見到「蒙牛」或「伊利」這樣的奶製品宣傳片。

從電影院走進寒風中,一方面擔心那一排波瀾壯闊的乳房會不會偶感傷寒,另一方面對國產大片可持續發展必需的乳汁充滿自信,滿城盡帶黃金奶——請讓我們一起說一聲下一階段必將流行的一句:今天,你擠了沒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7/425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1.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2.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3.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4.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5.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6.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17.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0.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23.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4.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5.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6.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7.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8.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29.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0.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2.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4.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