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英國的研究表明,小狗能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爲一名男子與小狗。

【人民報消息】人們常說,小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牠們不但能陪伴人們,爲其提供心靈上的慰藉,也能以極其靈敏的嗅覺了解人們的心理狀態。現在有研究指出,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

據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網站報導,這項由該校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小狗可以經由人們的汗水和呼吸嗅出他們的壓力。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請36名參與者解答一個很難的數學問題。他們在這些參與者答題前後採集其汗水和呼氣的樣本。

在答題前後,這些參與者評估自己的壓力水平並量測血壓和心率。只有當參與者的血壓和心率增加時,他們的呼氣的樣本才會被研究人員採用。

共有4條小狗參加這項研究。研究人員把不同的樣本放在同一排,其中包括在有壓力和放鬆的情況下采集的樣本。而小狗則被教導要從不同的樣本中聞出正確的樣本,並知會研究人員。

在每次的測試期間,每條小狗都獲得一名參與者的壓力和放鬆樣本,這兩種樣本採集的時間前後只差4分鐘。

結果,所有小狗都能正確告訴研究人員,每名參與者的壓力樣本是哪一個。換言之,牠們能區分出參與者在有壓力和放鬆的情況下,味道是不一樣的。

該校心理學院博士生威爾森(Clara Wilson)說:「這項研究顯示,我們人類在有壓力時會經由汗水和呼氣產生不同的味道,而小狗可以分辨出這種味道與我們放鬆時有何不同,即便是對牠們不認識的人也是如此。」

威爾森補充說:「這項研究凸顯出小狗不需要視覺或聽覺的線索就能察覺人類的壓力。這是首次有這樣的研究能提供證據證明,小狗光是從(人的)呼氣和汗水就能嗅出壓力。這對訓練服務犬和治療犬而言是很有幫助的。」

她還說,這項研究也進一步闡述人狗之間的關係,並讓人們更了解小狗如何解讀人類的心理狀態並與其互動。」

上述研究成果於9月28日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期刊上。△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4/751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4.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5.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2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8.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1.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3.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4.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5.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20.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4.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8.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9.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30.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31.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32.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33.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34.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0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5.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