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返鄉潮後富士康招工 鄉鎮收到指針任務(圖)
 



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工人出走潮,河南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招工任務。

【人民報消息】大批員工「出逃」返鄉後,富士康河南鄭州廠近日「高薪招工」,比今年正常時薪增多近一倍。最新消息稱,河南部分鄉鎮已收到指標,要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有村官稱,已經收到口頭通知,但不強制。

11月10日,財聯社報導,獲悉河南省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的任務,並向管轄村鎮分配人數指標。有受訪者透露自己所在轄區的情況--目前每個村要求一個。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河南新鄉市下轄縣一村支書說,兩三天前鎮上開會說了這個事,所有的村都去了,說每個村去(富士康)兩個人,在富士康的儘量勸他們留在那裏。

不過,他表示,開會只是口頭通知,沒有正式文件,也沒有強制指標。

另一名村支書證實,差不多兩三天了,鄉里(政府)下來人跟我們說的,想去富士康的可以報名,一個小時30元(人民幣,下同)。

他稱,這並不是強制的,想去的可以去。

11月6日,蘋果官網發佈聲明稱,疫情限制暫時影響位於鄭州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主要組裝設施。鄭州工廠目前的產能大幅降低。

「富士康iDPBG鄭州招募」微信公衆號11月7日上午發佈公告稱,因公司業務需要,現計劃啓動預招工,時薪30元,工期至2023年2月15日;入職不滿7天離職者,按照同工同酬薪資發放。同時,爲鼓勵老員工返廠,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間離職返鄉人員,入職後將給予一次過關愛補貼500元。

10月下旬,富士康鄭州園區爆發疫情,大量擔憂受感染的員工離辦廠,徒步返鄉。引起國際關注。

富士康10月30日發出聲明,強調照護員工是集團經營的首要原則,並強調鄭州園區正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實施死循環管理、點對點通勤、每日核酸以及抗原篩檢、免費爲員工提供三餐、增設24小時關愛熱線、志願者服務等員工關愛舉措。

當地官方11月2日宣佈該廠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實行全局「靜態管理」7天。港區內人員除了緊急就醫及外出核酸檢測外,一律禁止出戶,全員每日一次核酸檢測。此外,全廠區暫停各類聚集活動並實行交通管制,除了疫情防控或救護車輛外,其它車輛禁止上路。區內除了超市、藥房等生活必需場所,其它場所及商戶都暫停營業7天。

外界擔憂此舉或影響iPhone出貨。路透社報導稱,iPhone的產能11月可能將因此減少30%。

11月3日,在富士康流水在線打螺絲的一線小時工艾先生(化名)表示,他是河南洛陽人,因爲窮、缺錢,所以他沒有離開富士康。留下來的工人11月份有激勵獎。滿勤的話能拿到15,000元。但是,能不能掙到這個錢還不好說,萬一(感染了),能拿到嗎?

艾先生解釋說,激勵獎分3個檔次:上班15~20天,得3,000元;上班20~25天,得4,000元;上班多於25天,能得5,000元,加上每天補助400元,加一起總共15,000元。

艾先生說,發生疫情之前,一個車間白夜班加起來有六、七千人。疫情爆發很多人返鄉,留下的員工很少,產量也會減少。

2018年一份大陸勞工權益組織發佈的報告顯示,湖南衡陽的富士康工人時薪爲14.5元。今年9月亦有文章稱,今年下半年的旺季富士康時薪一般能達17至18元,深圳龍華工廠能達到26元。

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鴻海正調升鄭州廠重要職務的薪金,時薪較9月時調高36%,約達38元。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11月6日發聲明表示,中國防疫措施暫時打亂鄭州組裝廠的生產,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出貨量將低於先前預估。

蘋果在聲明中說,鄭州廠目前的產能顯著降低,客戶必須等待更長的時間才能收到他們的新產品。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稱,若通過蘋果網站訂購,需要31天才能收到iPhone 14 Pro,與較平價的其它版本iPhone只需2天便可取貨相比,交貨時間較長。

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級分析師吳怡雯稱,我們估計富士康鄭州廠區的產能佔全球iPhone總產量的50%左右,iPhone 14系列均有生產。考慮到消費者需求、渠道庫存情況和生產可替代性的角度,這次iPhone 14 Pro受到更大影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2/751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5.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6.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7.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9.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0.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1.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3.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4.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5.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6.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7.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8.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4.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28.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29.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30.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31.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32.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33.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34.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35.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