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少林武僧被美国特警“秒杀”事出有因
 
李天笑
 
【人民报消息】不多,只一记西式左摆拳,“少林第一武僧”一龙就在第二轮第44秒仰面朝天倒在地上,输掉了轰动拉斯维加斯的擂台赛。

大概出于对一龙实力的自信,中方主持人在赛前把他吹的玄乎其玄,用“神秘”和“可怕”的说辞尤嫌不够,还插演了一龙主演的短片说要“向美国人展示实战功夫”。最后,中方主持人还莫名其妙地添了一句“已被一龙的内力震伤”。结果几分钟后这些炒作就变成搞笑和滑稽。

当然,期待一睹东西方武术精彩对抗的观众则大失所望。一龙的造势挺大,开赛前还和4 个小和尚“护身”表演了一套拳脚。没料想,上场后,一龙很快显示出缺乏基本防御概念,在脚步移动、出拳力度、抗击打等方面都明显不如对手。当一龙左脚出击时,右脸露出防卫空档,美国对手轻摆左拳,终结了比赛。说老实话,美国特警队长的出手和身法极其普通,而且并没有使出其更具杀伤力的右拳。难怪有网友说: “别再让少林寺的和尚们到处去丢人现眼了”。

80年代初,《少林寺》电影万人空巷。与李小龙电影相互衬托,少林功夫在西方广为知晓。加上历史上13棍僧救唐王等传奇故事、少林功夫凌 空飞舞的矫健身姿,更是让深不可测的少林功夫几可成为中华武术的代名词而名扬世界。因此,当号称初入世解密少林功夫的一龙输在最基本的收下颌这个要领上, 确实让少林功夫丢了大脸,被网友痛批为“花拳绣腿”和冒牌货。据说一龙回少林寺后,一度精神恍惚,举止反常。

虽然一龙被美国特警“秒杀”,但不能说一龙完全不懂武术。关键在于,一龙带出来的只是动作皮毛,而且把少林功夫用于表演、比赛和打擂台,尤其出于争名夺利、争强好胜和商业炒作,更是误入歧途。真正的内外兼修的高深少林功夫是不会这样拿出来博人一乐的。

实际上,功夫练到高深境界,根本就不能再与人动手、争斗或出山表演了。传统的高深功夫并未失传,只是一般人看不见。清末、民国和至今,民间和深山都一直有武功高强的人士。武当山的一位道长曾谈起这样一件事。在1986年一个月色皓皓的深秋之夜,道长发现从后山古林上空飘下一个人来,看不清面孔,体态精瘦,身着单衣,一头长发飘在身下有三四尺。那人围绕着大殿飘飞了一周,又静悄悄地向后山飘飞而去。在深山老林中,这种高人绝不会将功夫轻易显示于人。而在尘世中,也有许多大道修炼的高人。

习武者讲“武以德彰,德以武显”。武术的真谛在于重德。少林武术被称为禅武如一。真正的少林高人,当他达到了超脱常人的境界,他一定已经修心断欲,已经明白了不能显摆的理。像一龙这样用武术出来混的,功夫必定浅薄。若要参加打擂台,其水平也必定与世俗的拳击、散打、泰拳等处在同一水准。这样,一龙败给美国特警就不足为奇。不是少林功夫不行,而是高功夫的人根本不会出来。一龙倒地正好应了一句 “出来混是要还的”的俗语。

49年以后,中共的党组织渗入寺院,系统地摧残人的信仰、道德,也就摧残了武术的心法。最近20-30年中共又把商品经济带进寺院,少林寺己沦为一个旅游景点和敛财的公司。住持释永信开高级轿车、住豪华旅馆,建少林香港乐园、推少林凉茶饮品、卖武林密笈和高价香,把“佛门圣地”变成了“生财园地”。少林寺目前每年招待超过200万名游客,旅游收入超过2亿元,表演年收入也破亿元,还在制定更高的市场目标。近年来,中共又把少林武术当作政治活动和对外统战的形式,成为春晚等大型文艺演出和世博会的陪衬品。少林武僧在中共影响下,以挣钱和表演为荣,追求的是漂亮的花架子,一龙被人一拳击倒乃顺理成章之事。

博大精深的少林功夫被中共糟蹋成这个样子,令所有华人痛心疾首。本来少林功夫闻名天下,不仅是因为它的招式,而是因为它的内涵,它的精神和心法。不知一龙有否悟到这一点。但愿一龙的失败能起猛击一掌、幡然觉醒的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7/537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13.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4.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6.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7.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8.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19.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0.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1.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2.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3.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4.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0.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1.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2.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33.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40,115次)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4.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8,982次)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5.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7,8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