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央政治局下攻击令──“维基解密”令中共惊心
 
杨宁
 
【人民报消息】11月28日,“维基解密”网站再次公布了美国的一批机密文件,主要是美国驻外使馆发送给美国国务院的25万份秘密文传电报,内容涉及不少国家,其中一些内容涉及中共当局。

在此次公布的与中共当局有关的电传中,其中最有价值的是中共高层下令攻击谷歌,并迫使谷歌退出了中国以及中共与伊朗和朝鲜的核武交易。

《纽约时报》披露的一份电报称,中共线人今年一月对美国大使馆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幕后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国的电脑系统。报导引述电文说:“谷歌骇客事件,是由中共当局执行层、当局招募的民间保全专家,以及网路不法份子协调合作的电脑破坏事件。”据悉,黑客当时也侵入了中国异议人士的谷歌电子邮件。

电报还声称,自从2002年以来,中共的黑客已经成功入侵了美国政府、西方盟国、达赖喇嘛以及美国商业企业的电脑系统。

而英国《卫报》报导美国曾就中国与伊朗及朝鲜进行的核武交易向中共施压。有关电报还提到美国政府曾多次向中共官员表示关注,并列出至少十起美方指称朝鲜经过北京向伊朗运送弹道导弹零件的事件。

“维基解密”的形式无疑令中共惊心:如果中国人效仿“维基解密”或向其上传文件,那却如何是好?

据悉,此前,“维基解密”的“中国”词条中就列出了 20多项“解密文件”以及涉及中共信息审查的文件。如2009年5月中共国家电视台“敏感词清单”、绿坝过滤监控系统、中共当局内部简报等。与这些泄密文件有关的除了中国人,还能是谁呢?

作为极权政府,中共是世界上对信息最为保密的一个。今年10月1日,中共当局就推出了新《保密法》,其中有两点引起的争议最大。一是对“国家机密”的定义、范围、含糊不清;二是对追究的范围宽泛了许多,“泄露国家机密”的范围由原来的“泄露”改为“涉及”。这两个模糊地带给执法者提供了任意解释和裁度的空间。

导致中共出台新《保密法》出台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共的内部政治、经济、军事、对宗教的迫害信息等不断泄露海外,为了加强控制,中共当局出台了这个恶法。

目前尚无法断定新《保密法》出台后,到底在多大程度上阻碍了“国家机密”外泄,不过,现如今,“维基解密”又提供了一个新的泄密途径,即用户通过表单匿名上传材料,然后“维基解密”给予核实并发表。谁又能保证在中国这个压抑了太多不满的国度中,没有中国人或者中共官员效仿“维基解密”或者继续上传秘密文件?即便头上悬着可致人死地的《保密法》?

而这或许正是根基越来越不稳的中共当局最为担心的,因为一旦老百姓了解了更多的中共内幕,中共被抛弃的日子就不远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30/536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8.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9.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0.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11.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2.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3.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4.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15.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6.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7.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18.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20.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1.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2.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3.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24.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5.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6.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7.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8.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9.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1.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2.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3.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4.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5.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