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中华情”多伦多惨遭滑铁卢
 
赵静芝
 
【人民报消息】“中华情--亲情中华欢聚多伦多”组委会22日晚间宣布,原定于11月28日下午在多伦多能容纳4万以上观众的罗杰斯中心(Rogers Centre)举行的大型演唱会,因为赞助商资金没有到位宣布取消。“中华情”号称是大陆一流的大型节目,央视流行音乐的国际品牌,也是“全球华人”音乐的至尊盛会,咋说取消就取消了呢?其实,一场“政治秀”如果一定要经受市场的考验,那必定是自己把自己玩死。

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生哲理:大凡声称为了全人类的利益不惜献出一切的政党,基本上都是为了全人类的利益不择手段的。大凡把自己的商业活动或者捞钱游戏涂抹成五彩斑斓的“公益善举”的人,到最后都是骗子。“中华情”正好介乎政商两者之间。“中华情”明星阵容似乎一般,但举办的宗旨却比较高大,据说是为了纪念中加建交40周年。另外来头也不可谓不小,由中国侨联、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北京盛世华夷公司联合主办,加拿大星光传媒、加中企业家协会等一起筹划。中共驻加拿大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在出席举办方的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侨团的领袖代表全力以赴,领事馆也将会大力支持。然而,晚会在参加演出者正准备登机前往的最后时刻夭折了。

按照认赔服输的商界伦理,如果不是一锤子买卖,即便这次赔了,也要认栽,不能无利可图就彻底放弃。既然,票已经卖出8000张,组织者就应为这8000个观众负责,如果硬要取消演出,就是不顾8000位观众的利益,首先从职业道德上就说不过去,其次从法律上也完全行不通。再者,既然已经卖出了8000张票,好歹也有40万收入,就算全亏了,也不是天文数字。问题是除了票务公司售出的1000多张票基本靠谱,余下的近 7000张,这其中很大部份是送票,中领馆、社团、政客、赞助商等等,真正交钱卖出的票,估计极其有限,这个组委会是不敢公布的,否则太没有脸面了。说白了,真要演出就会输得连裤子也没了。

那么,难道领事馆或者爱国侨领就真的“见死不救”?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比较复杂。首先,像“同一首歌” 和“中华情”这样的演出,早就变成了某些人头戴红色花翎捞取个人好处的谋财行为。“主旋律”是外在的壳,“捞银子”才是举办方的旨趣所在,和“中华情”相似的“同一首歌”过去就闹出不少丑闻,最后无疾而终了。不过,海外有些团体搞过“我的梦”等小型文艺演出,尝过一点名利双收的甜头,于是,便有人跃跃欲试想玩大的。上次温哥华有个温州籍大款牵头,在体育馆搞了场“中华情”演出,亏掉了50万加元,现在多伦多又有胆大的,想重振旗鼓,但却不敢认赔服输。可能有人会说,中国现在这么有钱,有关部门可否适当地赞助一下,也让广大海外华人能体会一下祖国的温暖。几十万加元,对中国来说根本就不叫钱。如果出了状况全部由领事馆来买单,那就把大陆官方当成冤大头了,因为只要开了这个头,以后这类事情就会源源不断。毕竟,现在大陆操作这类“政治秀”演出的都是广告公司和牟利团体。其次,海外举办这类活动都是一种向大陆官方展现“爱党爱国”情怀的准行为艺术,那些同样怀有这种想法的人内心是不想让别人成功的,就怕别人把 “局”做大,风头压过了自己,令自己在大陆官方面前被人比下去。因此,要他们在关键时刻出来拿钱“救场”比要他们的命都难。

不过,这次事件也是件好事,起码人们明白假爱国之情,玩政治秀外加捞取真金白银不如以前容易了。毕竟,生活一旦人性化了,人们就自然明白真伪。近几年,即便是那些铁杆中共的粉丝也十分落寞,双重国籍问题、登机吊销户口问题、回国“裸奔”问题,把人的心都搞凉了。

据说这次演出是首次以社会化运作方式在本地演出的尝试,资金来源完全是商业赞助、广告和票房收入。对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就是说这次演出明讲了是准备要赚钱的,是一次彻底的商业演出。可是大家想一下,你真要想把一场传统意义上的主旋律的“政治秀”,搞得既起到宣传作用,又获得经济效益,这种两全其美的事情岂不是异想天开吗?这不是低估了海外华人的智商、高估了海外“爱党爱国”者的觉悟吗?客观地讲,组织一场如此大型的演出,特别是在海外,没有强有力的商界支持、没有特殊的组织号召能力,没有资本运作能力和市场运作技巧,没有足够的人脉资源,没有稳定的西人观众群,谈何容易?光靠观众的“爱(党)国”情怀是没用的。

现在举办者把责任往赞助商身上一推,似乎可以交代了,其实主要赞助商阿波罗太阳能公司却觉得自己很委屈。按照他们的说法,举办者在筹办初期的时候,见整个演出有利可图,曾经想甩掉赞助商,独享“票房果实”,哪知道后来大事不妙,才又重新吃回头草。但赞助商一时调转不过资金,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演出彻底歇菜。

“中华情”演绎成了中共悲情,再次告诉我们,今天的海外华人已经成熟起来了。

(读者推荐)文章有更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8/536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0.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11.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2.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3.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4.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15.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6.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7.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18.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20.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1.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2.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3.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4.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5.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6.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7.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28.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9.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0.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1.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2.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33.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4.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人类眼中最奇异的六个黑洞(多图)
35. 人类眼中最奇异的六个黑洞(多图) (41,3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