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陈东
 

必须找出蹊跷大火的真凶!

【人民报消息】今年开了半年的上海世博会刚刚结束,一栋28层、高度85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教师楼烧了4个多小时,死了起码100多人,这指的是能数出个儿来的,那些被活着烧成骨灰的,还没计算在内。

11月15日下午2点许,上海市中心靠近余姚路附近的静安区胶州路728弄1号的上海市教育局的教师住宅楼发生了一起非常邪性的火灾。

事后,市民王先生说:「这场大火很难扑灭,整个大楼到最后几乎全部烧光。怎么烧的那么夸张?!」

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也匪夷所思,说当他们到达时,整个大楼几乎每一层、每一户都有明火,每一户都在燃烧,这样的场景,让他们感到非常震惊。这样的「立体燃烧状态」,他们从未见过!

静安区是上海市中心,胶州教师公寓是江泽民当政的1998年初建成的,届时江的姘头陈至立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

当时,在江的发迹地,上海市中心的高层楼房是比较稀少的,能住进那个公寓的人都是上海市教育局系统的高级领导──校长、干部等,普通教师没份儿。每个单元是两睡房或三睡房结构。那个区域是上海市最好的地段之一。据知情人透露,「这个高层是给上海市教育局下属的大学、中学等的校长、高级教师分的房子,还有别的高级人物住在里面」。总之一句话:住户身份非一般。


一场不能人为熄灭的大火!
这是一次非常惨烈的公寓大火,党说死了50多人,老百姓说死了起码有100多人。到底多少人,其实非常好查,这栋楼1998年3月开始入住,有5家单位、156户居民,实有人口440余人。当局公布的53张尸体照片,只有10来张被认出,其他大部份烧的面目全非,惨不忍睹,要验DNA才行。烧成灰的,党倒有理由不去计算了。

据目击者说,大火原本在四楼以下,但好象长了眼睛似的,「火星飞到哪里,哪里就烧起来,四面包围了!」住在10层后来逃生的陈女士说:「当时脚手架已被烧红,到处听到哭喊声」。死者家属哭诉:「烧了20分钟都没人来救啊!」

据上海市消防局长陈飞介绍,当日下午2时15分,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火灾报警;3时16分,上海市消防局接警出动。有人质疑为何在接报一小时后才出动。从视频中看到,救火的设备也是如此的不跟劲,一共28层楼,细细的水柱只能射到七、八层高,看了让人揪心。

这个大厦的火不是被人为熄灭的,而是直到烧的漆黑,只剩下钢筋骨架后,没的可烧自己停下来的。特警赶去的任务就是把守住现场200米外的道路。事发地周围社区居民回家均需凭证件进入。现场的门前,戒备森严,一旦有群众靠近,就会被拦住,多嘴多舌的记者更是特警主要的防范对像。在收治大量伤者的静安区中心医院,院方奉命拒绝提供伤者名单,以防伤者身份泄露,让知情者有话题可谈。

事后上海市民强烈要求「不正」市长韩正下台。其实,上海市委干部、市民呼吁他下台的声音多年都没停止过。现中央委员,上海市市长韩正,与江绵恒、黄菊、陈良宇贪腐关系甚深,是上海帮核心人物之一。

对于上海公寓楼的夺命大火,大陆媒体称之为「上海高层大火」。

今年9月13日,以中央十八届筹备领导小组名义下达了审阅文件《中共中央十八届政治局成员准候选人名单》中,28名准政治局委员中就有韩正,有人指他是带病提拔,陈良宇当上海市委书记时,他是市长,俩人跟着黄菊干了很多坏事,现在陈良宇进去了,他还要被提升,这确实让上海人愤怒之极。


大火后几天,11月20日清晨,上海市中心城区
被浓雾笼罩。
咋就那么巧,上海世纪大火一开始烧时,韩寒就恰巧在不到200米处办事,他从开始到大楼整个烧毁,都在现场,一直有文字纪录和摄像留证。他提出一个疑问:为何盛会后总有一场大火?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殃视新楼的配楼「大裤衩」烧的稀里哗拉,无论抓人判刑都不是真正起火的原因,真凶并没有受到惩治。

今年开了半年的上海世博会刚刚结束不久,江当年在自己地盘抓的最紧的教育领域的众多学校领导,至晚年遇到了罕见的大火灾。活生生葬身火海的人生结局,任凭想像力再丰富,他们也绝对编织不出这样的恶梦……

陪着流下眼泪和叹息,都实在太不够、太不够了,活着的人应该去寻觅造成这场蹊跷大火的元凶,和造成灾害发生的真正原因:是谁导致这些步入晚年的老人被活着火葬的?!

只有找出和惩办真凶,悲剧才可以结束。△

(人民报首发)



石涛评上海大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5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2.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8.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1.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2.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3.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4.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5.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6.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7.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8.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9.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0.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1.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2.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3.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4.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5.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6.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7.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8.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9.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0.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1.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32.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33.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4.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5.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