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林凌
 

70年代末,杨开智夫妇等在板仓为杨开慧扫墓。
【人民报消息】有一段中共历史丑闻,说湖南人李一纯(原名李崇英)原本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亲嫂子,杨开慧哥哥杨开智的妻子,但后来未离开杨开智时,已经感情奔放的先爱上李立三、后爱上蔡和森,并心安理得的分先后次序的转嫁,被称为「革命专嫁户」。

1922年底,李立三被张国焘、罗章龙邀请到北京传授安源的罢工经验,以促进北方的工人运动,此间在北京滞留了一个多月,结识了著名教育家杨昌济的儿子杨开智、李崇英夫妇。

1923年1月底,李立三启程南归,杨开智因为在北京还有事情,就托付李立三照顾其夫人李一纯一同回长沙。


李立三和第四任妻子、俄国人李莎。
李立三的才华与阅历,主要是因为在党内做负责人这一点,深深吸引着李一纯,觉的杨开智啥也不是。此时的李立三,已经离家好多年,献身撒旦党革别人命的工作,生活长时间没有人照顾,因而也希望有个女子(当时大姑娘有的是)生活在身边。虽然老祖宗有训:「朋友之妻不可辱」,但共产党的原则是共产共妻,于是在他们南归的途中,产生了不能抑制的情欲。按照报导说,错不在他俩,错在由于「接触的频繁」和情欲这东西「不能抑制」。

本来杨开智托付李立三照顾李一纯到长沙,但旅途中所托之物居然转运到了安源,杨开智妻子随李立三走了,没离婚就组建了新的革命家庭。这样的无道德举动确实令人尴尬,李一纯将自己的一个妹妹李崇德介绍给了杨开智作妻子,这两家的婚姻债才算是告了一个段落。

但李一纯和李立三一起生活了不到三年,「接触的频繁」和「不能抑制的情欲」再一次成为家庭关系不稳定的理由。李一纯和蔡和森住在一起后,抛弃了李立三。

1925年6月,蔡和森因为生病,离开上海去养病,他的妻子向警予因为和时任中共宣传部长彭述之「接触的频繁」,这俩有夫之妇和有妇之夫坠入情网。

三个月后,病情缓解的蔡和森与陈独秀一道返回上海。令他惊异的是,尽管早将行程通知了爱妻,但向警予却躲到楼上,没有出来接他。很快向警予在逼问下合盘托出,于是蔡和森大闹政治局会议,让党评评理。


向警予至今被党称作蔡和森夫人!
党是这样解决的。1925年10月下旬,党中央派中共代表李立三和夫人李一纯、蔡和森和夫人向警予(向俊贤)、张国焘和夫人杨子烈等人到莫斯科参加共产国际第六次执行扩大会议。裆中央想,都是带着老婆去,情欲可以得到释放,一路去一路回来应该不会有问题。但就在这次莫斯科之行中,四对夫妻中两个婚姻解体了。首先解体的是蔡和森与向警予的婚姻,体弱多病的蔡和森受不了精神打击,病倒下了。

李立三和李一纯主动到蔡和森那里照顾帮助。由于李立三的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李一纯常常一人去「接触的频繁」蔡和森,李一纯被蔡和森深深吸引了,又一次发生「不能抑制的情欲」,当时就与蔡和森合二为一。居然让李立三孤零零一个人从莫斯科回国。现代人都批评「闪婚」,哪里知道中共未建政前,党的高级领导人早就闪上了,而且闪的更邪性,速度更吓人,而且闪婚时还有配偶。

幸亏那时国民政府没有独生子女政策,李一纯便将其另一个妹妹李崇善许与李立三为妻,度过了又一个难关。


杨开慧哥哥杨开智的妻子
李一纯被称革命专嫁户。
1931年夏,蔡和森被捕死后,不知李一纯有没有再闪婚,反正现在的官媒报导,她是党的早期领导人蔡和森的「遗孀」,先后在延安鲁迅师范学校、陕甘宁边区行政学院和北戴河中直疗养院等单位工作。1984年在北京去世,终年85岁。

有读者辩驳说,两次闪婚都有小姨子们当替补的李一纯,早就不是毛的嫂子了。

说的也是……如果她没闪第三次的话,最后应该是扎根在蔡和森家谱里。

哎,有人不干了,说:要一碗水端平,既然李一纯改嫁他人就不是毛的嫂子了,那么为什么与杨茂之结婚已近49年的刘松林还以毛岸英的遗孀身份出来得瑟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3/536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0.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1.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2.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3.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4.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5.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6.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7.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18.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0.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1.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2.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3.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4.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5.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6.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7.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8.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9.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30.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1.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2.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3.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4.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5.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