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邓亚萍称人民日报62年无假新闻 舆论哗然(图)
 



大跃进期间《人民日报》的浮夸造假报导。(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新升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裁的前乒乓球国手邓亚萍,近日在北京邮电大学演讲中声称《人民日报》62年来“没有假新闻”,引起舆论哗然。

据外电报导,12月8日晚,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人民搜索》校园招聘宣讲会,《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到场发言。

邓亚萍当时说出一句话引起舆论哗然,她称《人民日报》创刊62年“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据报导,有学生当场向邓亚萍发问:“《人民搜索》究竟是为党搜索还是为人民搜索?”邓亚萍连忙转移话题答非所问。

不过,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的相关报导中,邓亚萍那句话被“和谐”,但北京多个大学网站论坛均有转贴邓亚萍的言论。香港媒体也报导了这条消息。

此外,北邮讲话之前,邓亚萍在清华大学招聘毕业生会上的一段回答也引起争议,当时台下有人问及升官秘诀,邓亚萍回答:“当你的个人价值叠加在国家的利益上,你的价值会无限放大。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此言论被北京媒体报导后,迅速在网上流传。

大陆不少网友炮轰邓向主子献殷勤,拿老百姓的脑袋当球踢:“一个运动员,哪不好混,年纪大了偏要做个骗子!” “她懂个球,只是一个花瓶,摆设而已。” “ 从政了,也不像打球时候那么单纯、执著了,以为愚民的脑袋还跟球一样呢,可以被踢来踢去的!”




大跃进期间《人民日报》的浮夸造假报导。(网络图片)

“她才几岁?敢说62年之间的事?”有网民找到58年大跃进时,《人民日报》刊登的多篇河北徐水县、河南西平县、湖北麻城、广西环江县等亩产万斤造假报导和照片驳斥其愚民言论。有网友希望 《人民搜索》不要把当年一些御用科学家们为鼓吹亩产万斤而做的“科学解释”给过滤掉。

有网民讥讽道:“邓脑残”本想给主子献殷勤,没料到百姓不买她的账,偷鸡不成弄一身鸡屎臭!还有人戏称:如此看来,邓可以调中组部做官去了,直接管Dang(党)的事!

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洲对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是睁眼说瞎话,罔顾客观事实,请邓亚萍女士查一查,《人民日报》在大跃进时代发的放卫星的产量的新闻报导,再请邓亚萍女士去查一查文化大革命时候,陈伯达写的社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这都算什么新闻或者什么新闻评论?”

也有网民批邓亚萍“幼稚”。但许多人对此持不同看法,因为一个把个人价值叠加在党国利益上的人,你叫她怎么为人民说话!“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一个中共党官日前对记者的质问早已把问题挑明了!

邓亚萍今年37岁,2009年4月起就任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今年9月调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经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6/537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13.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4.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6.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2.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4.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0.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1.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2.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33.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40,115次)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4.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8,982次)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5.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7,8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