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
 
李子
 



中华民族有过辉煌的历史,更有过孙中山先生等民主、共和先行者所领导的辛亥革命为先河,一定能够踢开中共这块阻挡中国社会前进的拌脚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让华夏文明重现光芒,走上真正的民主、共和道路,实现孙中山“天下为公”的宏愿。(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百年一瞬间。

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当我们在一个世纪后的今天回顾它时,仍然感觉我们同它是那样地亲近。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辛亥革命就是我们的昨天,它同我们今天的遭遇,明天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百年前,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皇朝的统治;百年前,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在我们中华大地上播下了民主、共和的种子;百年前,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为以后民主运动的发展开辟了一条道路。辛亥革命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占据了关键的席位。

百年来,辛亥革命民主、共和的主张,我们中华民族民主运动的先行者,国父孙中山先生一生奉行的三民主义,以及他“天下为公”的崇高理想,日益深入仁人志士之心,并结下了丰硕的成果,今日的台湾就是力证。

令人遗憾的是:辛亥革命的主要成果被中国抗日战争中的投机者------中共政权所窃取,他们在中国大陆搞假民主、伪共和,使我们的十多亿同胞至今仍然生活水深火热之中。更为严重的是,中共政权在意识形态内,极力排除他们所认为的异类文化,包括民主、共和的思想,全面推行文化专制和愚民政策,搞彻头彻尾地党化教育,也即是奴化教育,欺骗和毒害人们的精神。

我们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之时,不仅要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地位,了解孙中山等革命先行者的崇高理想和伟大业绩,更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为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天下为公”,为了神州大地能够有真正的“民主、共和”,而齐心合力,声讨中共的罪恶行径,将中共政权彻彻底底扫入历史的垃圾桶。

中共的假民主 伪共和

人们都知道,神州大地在中共野蛮、黑暗的独裁专制下,毫无民主可谈,但很少有人去追究“共和国”的真伪。其实不仅在中国民主不存在,就连“共和国”三个字也完全是虚假的。

“共和国”的本义,指国家元首和国家的权力机关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可中国大陆在中共反动集团的黑暗专制下,既无民主,也无民主选举,又如何谈得上“共和”?根本没有丝毫“共和国”的内涵。那么现在的中国大陆算是什么政体?从本质上,只能说是一党占有国家的封建专制王朝。

从 1949年中共以武力占据了国家政权,而中共从不用考虑国会,他们不设国会,设的是人民代表大会,以彰显自己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区别。由自己挑选一些所谓的人民代表以代表全天下的人民,因为这些所谓的人民代表都是由中共自己挑选的,那他们的作用就可想而知了,除了听后台老板的指挥举手之外,很难有其它的能力。我曾有幸遇到过一位在北京开完两会凯旋而归的人大代表,满载着人民代表大会分配给他的名酒、名烟,招摇乡里。人们问他到北京开会有何感想?他的回答是:“吃的都是好东西。”

如此的人大代表,由如此的人大代表组成的人民代表大会,说是橡皮图章都有些抬举他们,他们只是由共产党用胡萝卜刻出来的最廉价品,随时都可以扔掉重换新的。由他们举手选出的国家元首和国家权力机构能代表我们中国人民的意志吗?能算是“共和国”的体制吗?中共的国民教育中有一句常用的话,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我真不明白能找出什么值得骄傲的理由?中国人民是所谓的国家主人公?还是任凭中共统治者摆弄的,没有丝毫尊严和人权的奴隶?

其实,中共搞独裁、专制早就在宪法中写好了。如同美国人重视国会,日木人重视天皇一样,中共把永久占据国家权力写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一条。拿出宪法看,第一条是这样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这一堆词汇组合中,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政、国家3个词汇的内涵是明确的以外,其它如工人阶级、工农联盟、人民民主、社会主义等词组概念的外延都非常大,就是说这些词组非常空洞、抽象,没有具体、确定的内容。如此制定的宪法,就给统治者创造了一个优越的条件,他们可以随意的填充。也就是说,中共政权可以是工人阶级、工农联盟、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任何一类的代表。简而言之,这个国家就是它的,它就是整个国家,它可以将整个国家据为私有,任意地胡作非为。

中共是毫无羞耻可言的。“共和国”这三个字对他们来讲,就如同他们常挂在嘴上的“民主”一样,连块最小的遮羞布都不如。他们还厚颜无耻地把“专制王朝”称为“共和国”,把他们设计的单调、恐怖、不知所谓的“五星红旗”,称为“共和国”的国旗。如此做只是为了愚弄中国人民,反正是能骗则骗,你要敢问真假,那“共和国”的旗帜下,牢房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

共产党是土匪出身,考虑问题很实际。在他们的眼中,只要手中有刀把子、抢杆子,能够用武力维持住自己占据的政权永远是第一性的,民主不民主,共和不共和都无所谓。至于明明是野蛮、专制的政权,却偏偏在头衔中加入辛亥革命所提出的“民主、共和”的字眼。明明是叛离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宗旨,把本应为人民所有的社会变成了“天下为私、天下为党”,却偏偏在每逢国家的盛会时,要把孙中山先生的画像拿出来欺骗民众,摆明了是挂羊头卖狗肉,他们丝毫也不会尴尬。

野蛮、黑暗的专制手段

在中共政权的手中,民主、共和是假的,但专制却是真的。

中国大陆在中共手中专制到了什么程度?这除了用毫无人性四个字形容以外,很难找出其它的词语界定。土匪出身的中共集团根本就没有社会公认的道德、法律理念,就连他们自己制定的那套不三不四的宪法也从不当回事。有时,出于外交或国际形象的需要可以稍微宽松些,有时看到人民在觉醒,自己的统治有了危机,就会举起屠刀,实行全面的红色恐怖。这一切,完全依据他们的政治需要而行。

他们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政权需要,以“莫须有”的罪名抓人,关人,施用酷刑,任意判处监禁。甚至于秘密逮捕,秘密裁决,叫你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从人间蒸发掉。总之,中共什么都做得出来。

在红色恐怖最严重的文化大革命时,他们把他们所界定的阶级敌人即专政对象,全面处于监督之下。这些阶级敌人就是所谓的“地、富、反、坏、右、叛徒、特务、走资派、臭老九(知识分子)”,其中所谓的叛徒就是曾被敌人抓过的人,包括了在朝鲜战场做过俘虏的志愿军士兵,所有从海外归来的人几乎都被当成了特务。平时这些人要在被监督下清理厕所和扫街,做人们认为最肮脏、下等的工作。每逢开会时就要给他们脖子上挂上各式各样表示身份的牌子,上面充满污辱性的标志,让他们立在会场的前面,从肉体和心理上同时进行摧残的批斗。如同古老的部族在出战前,先要宰杀些敌人的俘虏或者牲畜以壮士气一样。经过如此折磨的人,很多在几十年后的今天,都无法消除心理上创伤,仍保持着战战兢兢、性情怪异、不敢大声说话等病态。

中共统治者用灭绝人性的手法驾驭社会,除了任意夺取人民的生命有意制造恐怖以外,就是如此从心理上消灭人们独立思维的意志,施行精神上的大屠杀。

有人会说文化大革命已经成为过去,不可能再出现了。但千万不能忘记:我们面前的共产党是一头不受约束的野兽,什么时候爆发出野性来?爆发到什么程度?没有人能够做出保证。

其次就是文化专制。

中共的文化专制就是将社会文化禁锢在自己手中,对国民实行全面的党化教育,或者称为奴化教育。

一向口是心非的中共政权,口中不停地叫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实际上谁敢出来放一放、争一争,无疑是自寻死路。中共利用手中权力,控制了国家所有的传媒和出版以后,便对人民实行了全面的欺骗。混淆黑白、篡改历史,贪天之功、居为己有,把现代史中的好事,都说成是自己的,把屎尿全都糊在国民党或其他人的身上。

就以抗日战争为例:中共在8年抗战中能拿出来的只有平型关大战和百团大战两个战役。所谓的平型关大战只是林彪所率的八路军一一五师配合山西的国民党将领阎钖山组织的对日忻州会战的一个角落。百团大战是1940年8月八路军副司令彭德怀指挥太行山根据地的八路军沿正太线两侧(指当时河北正定和山西太原之间的铁路)向日军占领区发动的一次进攻,主要是破坏敌人的铁路、公路,和拔掉沿铁路、公路的据点。说是有一百多个团参战,其中有很多是民兵,大多数是打一下就跑,此仗有影响力,所歼敌人多是伪军。

这两个战役根据现今台湾和日本的二次战争史料,合起来所歼日军都不足两千,不用说比国民党军队对日的大会战,就连一般的中等战役也比不上。但就凭这两个战役,所歼敌人(日军)不足两千,中共就能把抗日战争的胜利都说成了是自己的功劳。在中共大陆所有编撰的史料和教科书中,都厚颜无耻地声称是自己领导了整个抗日战争,经过了8年艰苦抗战,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国民党军队的浴血奋战,美军对日作战的影响全都化为了乌有。

中共统治大陆已六十年,整整六十年的谎言,可以说欺骗了现今所有的大陆同胞。问一下大陆的朋友,他们几乎都不知道国民党抗日过,真以为抗日战争都是共产党打的,真以为就靠平型关和百团大战两个战役就打败日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区区两仗就打败了日本侵略者,那抗日战争为什么还要进行8年呢?你能不相信谎言的力量吗?你能不相信谎言的毒害吗?就是这么一个抗日战争,把国民党累得精疲力竭,让共产党得以养精蓄锐,不如此,国民党怎么能在以后的内战中败给了共产党?中共不投机又如何能得益呢?

1964年,日本的佐佐木更三和黑田寿男率团访华,得到了毛泽东的接见。他们为日本侵华战争向中国人民道歉,毛泽东却说:“不需要道歉。因为你们日本侵略中国,日本皇军到中国来帮助共产党推翻了国民党的政权。所以说,没有你们侵略中国,共产党当时就不可能壮大,也不可能把国民党推翻。不但不用道歉,还应该发奖状……”其后1972年七月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周恩来到上海机场迎接。田中角荣同样为日本侵华向中国人民道歉,周恩来大致重复了毛在1964年说过的话。这些内容,当时在上海各级领导中都传达过。

由此看来,中共可以对昔时的敌人说实话,但对自己人民的宣传、教育由始至终全是谎言。

他们对辛亥革命的讲解也是处处谎言。中共昔时的阿头毛泽东攻击辛亥革命,攻击孙中山先生说:辛亥革命是一埸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由于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把胜利果实拱手相让。

牵强附会地把西方社会主义理论中的名词搬到中国来,将人民划分成对立的阶级,本身就是在拉大旗做虎皮,吓唬中国的土包子,以显示自己高明。除此以外,就是扇动阶级斗争,自己从中得利。

就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法来类推中共统治集团自身,他们自命为无产阶级的先进代表,他们之中有谁出身是无产阶级?在井岗山和王佐、袁文才争山头的土匪头目,得胜后做了国家的统治者,怎么算也不能是无产阶级,为什么到现在还称自己的统治是无产阶级专政?其次,民主革命就是人民大众追求民主的革命,从来没有什么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和无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分别。如此贬低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除了表明他们自己在权力斗争中够狠毒、无耻以外,似乎再说明不了什么。

受主子指使,奴才们的表现更为猖獗。中共大陆的一些历史权威除了宣扬辛亥革命是一场失败以外,还提出:“二十世纪初的中国,保留君主的渐进改革,比暴力革命更能使中国在稳定中发展。袁世凯、康有为、梁启超、严复、杨度等君主立宪的主张,比孙中山更适合当时的中国。”

这些中共的御用文人说得太猖狂、露骨。不仅把袁世凯、杨度之流抬得高过国父孙中山先生,言下之意,就是说辛亥革命把中国搞坏了。如果没有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当时的中国就会在保留清王朝的帝王专制下渐进改革,就能在稳定中不断得到发展。这些所谓的历史学家在这里有意地歪曲历史,稍对清王朝历史有了解的人都清楚:清王朝末期,慈禧太后垂帘听政,中国社会黑暗、腐朽到了何种程度?就以他们当时的立场和能力而言,能够接受变法、改革吗?能够使中国在稳定中得到发展吗?如果可能的话,戊戌百日维新之时,怎么会有光绪皇帝被软禁?怎么会有谭嗣同等六君子被杀害?康有为、梁启超怎么会逃亡日本?不是历史没有给慈禧太后一类人机会,而是他们拒不接受任何改革、进步的机会。在这一点上,中共反动集团同慈禧太后一类很相似,为了保住自己的权势和利益,顽固地抗拒任何进步和改革,像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革掉温和派刘少奇的命,邓小平一伙迫死胡耀邦,并将赵紫阳禁锢至死一样。

至于说到暴力革命,有谁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是最好统治的?有谁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是最听话,最不喜欢闹事的?只要还能够活下去,有谁会搞什么暴力革命?除了到实在活不下去的地步,很少有人敢站起来和官家作对的。不如此,中共的黑暗统治能维时到今天?回顾中国历史上人民的起义、暴动,有哪一次不是忍无可忍,死里求生?之所以爆发辛亥革命,并能够成功地结束清朝二百多年的统治,是因为清王朝和今天的共产党差不多,已经腐败得不能再腐败了。

中共御用文人歪曲历史、颠倒黑白,其目的很简单,言下之意是在借古喻今,哄骗中国人民,不要动摇他们的主子中共政权的统治,因为他们会在保留专制、保留腐败的情况下渐进改革,会在稳定中得到发展。

我们实在不能否认谎言的力量,更不可小看六十年文化专制对大陆人民精神桎梏和毒害的程度。但欺骗始终是欺骗,谎言的作用再大也不会是永恒的,苏共的铁幕统治维持了72年,中共的黑暗统治还能够苟延残喘多久?从小就唱“社会主义好”,就唱“哪里有了共产党,那里人民得解放”的大陆人民已经日益明白到,他们所唱的颂扬内容正是他们灾难的来源。没有共产党的地方不一定会好,但是有共产党的地方,人民一定遭殃。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谁都知道,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天下为公”出自于【礼运、大同篇】。孙中山先生之所以从“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只摘出“天下为公”四字,是因为“任何一个美好的社会,必须是民主的,其社会权力必须为人民所公有。”这是可以实现的。而前句的“大道之行”所设想的大同境界,只是个理想化的社会。

孙中山先生一生为在中国实现“天下为公”而奋斗,一生中“天下为公”四个字也写得最多。他所经之处,无论是赠友还是提匾,一般都是“天下为公”。可见“天下为公”是孙中山先生念念不忘的宗旨,一生奋斗的目标。

可百年之后的中国,哪里有“天下为公”存在?神州大地,处处乌烟瘴气,中共的官僚体系几乎都成了国盗民贼的帮伙。他们借经济改革之名,拼命把国资民财掠获为己有,其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明目张胆之程度,比强盗、土匪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蒋总统称他们为“共匪”,我们没有真切的体会,但今天给中共统治集团冠之以“共匪”的称呼,真是实至名归。

为什么中国社会能被中共败坏到如此惊人程度?答案很简单,土匪出身的中共政权从来就不懂得社会应该具有道德、法制、民主、公义,更不会把这些人类社会中最重要的因素放在心里,他们只知道疯狂地占有和获取。正因为这个社会是共产党占有和统治的,因为他们自己就是明目张胆的土匪和盗贼,所以中国大陆才能够黑暗腐败、无法无天到如此的地步。

“大盗横行,天下为党”就是今天中共统治下,大陆社会的真实写照。

一个不讲道德、没有法制和民主的社会,必然是野蛮、黑暗的社会。一个野蛮、黑暗的社会必然是遭人鄙视的,其内部必然是人心离异的。越是遭人鄙视,就越是吹牛、炫耀、耍野蛮,越是内部离心离德,就越是拼命搞专制。这就是今日中共所走的路。这条路必然越走越窄,越走越没有余地,所导致的后果,只能是死路一条。

今天大陆人民的生活应该是比以前高了,可人们的不满情绪也比以前高了。为什么呢?由肠胃饥饿引起的肚皮革命似乎不易再发生,但是由精神饥饿所引发的要求必然越来越强烈。尤其是专制体制所衍生的特权和腐败,以及各种社会不公,毫无疑问是对大多数国民的歧视和污辱。随着社会的日益觉醒,由此产生的维护自我权力的要求,所激发的反对现体制的力量,一定也会越来越大。这种趋势必将会更多地,冲击日益没落的中共统治。

我们每逢从电视中看中共当权者,年复一年,感觉都是那样低劣,没有进步。中共领导人不是粗野地炫耀,讲大话、讲空话,就是故意作秀。为什么不能做到自然、实际呢?他们真做不到,因为他们是在中共的党文化中腌出来的,中共党文化是什么水,泡出来的就是什么菜。以为能够高一些,只能是奢想。不但大陆的中共官员这么可怜,香港政府的官员在回归以后也在紧步其后,学得不伦不类,把以前自然、明确、清晰的表达方式全丢了。

一个人不进步、自甘堕落,最多影响到一个家庭。民主社会中一个政党不求进步,人们就不会挑选它。中共政权强占了国家的政权几十年,自以靠着有枪杆子在手,就可以长此以往,那实在是错了。由人们组成的国家是活的机器,人们的本能是不断要求向高处走的,无视这一要求,逆时代而行的中共统治者,随时都有可能被这部机器压碎、压烂,埋葬。

中华民族有过辉煌的历史,更有过孙中山先生等民主、共和先行者所领导的辛亥革命为先河,一定能够踢开中共这块阻挡中国社会前进的拌脚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让华夏文明重现光芒,走上真正的民主、共和道路,实现国父“天下为公”的宏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2/537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4.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5.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8.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9.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10.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11.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12.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13.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4.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15.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6.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7.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8.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9.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20.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21.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22.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23.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24.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25.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6.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27.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8.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29.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30.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31.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32.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33.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34.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35.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