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尔街日报;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史特泽(Irwin Stelzer)近日撰文“中共恐力已未逮”,指出关于美中关系、中国大陆经济的未来,以及中共经济扩张的地缘政治等议题,中共目前已显露出内外交迫的疲败之态。

操控人民币 美方祭惩罚关税

首先,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院压倒性地通过了一个法案,针对中共操控人民币,美国可能需要祭出显著的中国大陆产品进口惩罚性关税来回应。多数的众院议员也承诺会让这个法案通过。

接着,共和党声望最高的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在党内竞选辩论中宣布,他若获选总统,可能会将中共判为货币操纵者,并向世贸组织(WTO)提出诉愿,同时会针对倚赖偷窃来的智慧产权进行生产的任何中国大陆制品课征关税。

TPP伙伴协定 中共被排除

近几日,奥巴马总统决定透过亚太之行的机会警告中共“遵守游戏规则”,允许人民币更快速地升值,并尊重智慧产权。这一次,他似乎是来真的。就某方面来说,他创设了一个亚太贸易区块“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但其中不包含中国大陆。这将是继美韩贸易新协定之外的又一杰作。中共对此恼羞成怒,并首度发出激烈言辞对应。这初步显示,中共已发现这是一个令其深感不安的挑战。

美军重兵部署亚太 抗衡中共军扩

在美中军事角力方面,奥巴马在过境澳州时表示,美国的军队将永久存在于澳洲,会与澳洲海军进行联合军演,也会增加美国海军战舰和飞机在达尔文港的进出(该港正好处在中共飞弹的射程之外)。

据消息人士引述美国官员的说法表示,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回应中共近期的航母首航,以及东风21D“航母杀手”的发展。此外,美军将增加在南海的出现。为了确保亚洲盟邦的安全,美军也会在该地区保留强大的军力,以抗衡中共的扩张。

中国民众积怨深 操弄体系终将结束

作者还指出,中共内部问题同样重要。中国大陆出口导向的经济增长让国内的消费者辛勤工作却得不到预期的回报:家长们无力购买他们所制造、出口到美国的玩具给小孩。民调显示民众广泛不满,特别是农人更不满于土地被地方官员剥夺。

为了刺破房市泡沫、缓和通胀,中共当局紧缩信贷,希望让房价下跌个20~30%。然而,在打房政策出台前买房的民众暴力抗议开发商将库存打折出清,让他们的首付款血本无归。在信用紧缩的同时,中小企业的业主举债无门,被迫求贷于黑市高利贷。

另一方面,银行的信贷资金都被国营企业垄断。布莱默和罗比尼近日在《华尔街日报》指出,财富前500大企业,中国大陆占42家,但其中39家皆属中共官僚“国营企业”,而中国大陆上市挂牌前100大企业中,也有3/4是“国营企业”。这些无效率的企业独得银行体系的信贷资金,如此扭曲了资本市场与银行体系的信贷流量。与此同时,地方当局因背负太多基础建设负债,根本不管此时的欧债危机对中国大陆出口欧洲的冲击,以超过GDP增幅的幅度,提高了企业的税率。

作者认为,以上这些因素即使无法导致中共即刻垮台,也将诚如奥巴马总统所说“操弄体系”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

(张东光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2/556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7.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8.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9.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0.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1.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2.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3.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4.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5.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16.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7.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18.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1.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2.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3.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4.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5.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6.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7.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8.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29.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0.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1.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2.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3.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4.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5.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