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诺千金!不丹英俊国王大婚的看点(多图)
 
喻梅
 

10月13日,不丹31岁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和21岁的
新婚妻子不丹王后吉增-佩玛在相识14年后成为夫妻。

【人民报消息】不丹国王旺楚克四世和五世父子都被誉为「全球最英俊国王」,这只是指相貌而言。对于不丹百姓来说,爱民如子的国王才是「最英俊的国王。他们很幸运。

全球最英俊国王不丹国王旺楚克五世大婚成为2011年10月份的世界焦点。这个国王大婚不以奢华婚礼场面吸引人眼球,唯一的嘉宾是几千村民,旺楚克五世本人与他父亲一样,是因心地善良、爱民如子而深受百姓爱戴的。

唯一不与中共国建交的邻国

现在,全世界都要求「民主」,那是针对血腥独裁者而言的。不丹百姓不希望有什么民主,他们希望国王一语定乾坤。

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内陆小国不丹是个弹丸之地,在喜马拉雅山南坡,中国和印度之间,国土面积仅38,816平方公里,人口不到70万,主要民族是不丹族,尼泊尔族。

不丹人相信自己是龙的子民,世代信奉藏传佛教,具有谦和温顺的民族性格,同时顽强的保留着自己的生活习惯与文化传统,不容许任何外来文化的入侵。为了免受过度开放带来的环境与文化污染,不丹对于外来观光客的进出人次与停留时间实行严格的限制。

不丹百姓不要民主要国王


不丹前国王旺楚克四世爱民如子。
1955年11月11日出生的旺楚克四世吉格梅-辛格-旺楚克英俊善良、爱民如子,在百姓中威望极高、深受爱戴。12岁时辛格只身远渡重洋赴英国求学,也曾留学印度。1972年7月24日他的父亲旺楚克三世出访时突然去世,于是16岁的王储辛格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

旺楚克四世十分重视保护不丹的生态环境。政府规定,每人每年最少要种植10棵树。不丹原始森林的覆盖率在亚洲排名第一,还获得了联合国环保署的「地球卫士」奖。旺楚克四世常常亲自驾车去全国各地考察民情。考察路上,无论遇到普通牧人还是城市平民,他总是热情地把他们招呼到一起聊天,甚至一起用餐,毫无君王架子。老百姓遇有重大事情,也可以直接上书,或干脆写好字条放在国王车子必经的路上,用石头压好,国王的专车经过时,他会亲自下车,取走字条带回去处理。此外,旺楚克国王还经常在王宫接待来访的平民百姓,了解民间疾苦。

当年最英俊和最受爱戴的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四世于1972年加冕。他提出的「国民幸福总值」受到国际关注。尽管2010年调查显示不丹人均GDP只有1978.28美元,在世界排名第122位。但在「国民幸福总值」的排行上却居世界第三位。

旺楚克王朝建立于1907年,是世袭君主制。1953年,不丹建立立法机构国民议会,负责制定法律,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和决策。1968年5月,不丹建立最高行政机构大臣委员会,行使政府内阁职能,国王兼任政府首脑。
  
1998年6月,旺楚克四世决意在不丹推行君主立宪制,他解散内阁,宣布国王不再兼任政府首脑,将政府管理权移交给大臣委员会。2001年9月,旺楚克四世下令筹备起草宪法,建立议会民主制国家。2005年3月,宪法草案在形成全国共识后,经国民议会审批,成为不丹正式宪法。根据这部宪法,不丹将建立两院议会制。宪法规定,在达到三分之二票数时议会有权弹劾国王。

当旺楚克四世执政30多年后,想要把手中世袭的绝对统治权交给民选政府时,老百姓感到无比震惊和万般无奈。他们爱戴国王,希望国王继续当家。

2006年,51岁的旺楚克四世宣布退位,把王位交给26岁的长子凯萨尔。没强迫百姓天天歌颂「母亲」「父亲」,但百姓的又一次震惊和难舍难离说明旺楚克四世是知道心疼自己百姓的父亲。这在中国话叫什么?「人心换人心」。

2004年,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国王签署了传位宣言,他在宣言中说:「现在是将我肩上的重任交给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的时候了。我相信在新国王的领导下,在根据宪法成立的符合国情的民主政府的管理下,不丹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2006年12月14日,旺楚克四世传位给26岁的儿子凯萨尔。两年后,2008年11月6日,在首都廷布举行加冕典礼,凯萨尔正式成为当今世界最年轻的国王。

旺楚克五世凯萨尔的一诺千金与专情


10月13日, 不丹国王旺楚克和他的新婚妻子吉增-佩玛。

1980年2月21日出生的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身高逾1.8米,他继承了父亲的英俊相貌和善良,也被誉为「全球最英俊国王」。凯萨尔当王储时先后在美国菲利普学院、卡森学院、麻省威廉姆斯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以政治学硕士毕业,并和其他同学一样完成了外地服务计划。

凯萨尔今年31岁,百姓对国王依然单身感到不安,他们认为国王需要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于是旺楚克五世经过再三考虑,2011年5月20日宣布与相识了14年的21岁心上人吉增-佩玛定婚,并于10月13日完婚。

国王和王后的相遇、相知、相爱简直比神话故事还神话故事。14年前在一次野餐会上,17岁的凯萨尔王子看到了年仅7岁的普通机师的女儿佩玛,两人一见如故。王子居然单膝跪下求婚说:「等你长大了,倘若我未娶、你未嫁,且我们感觉依旧,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妻子。」

以后的日子,这位拥有美国波士顿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学位的潇洒英俊的王子无论在哪里,都没有被世风日下的什么「一夜情」所动,而是信守着他的承诺。尽管不丹王室允许一夫多妻制,但是旺楚克早已明确表示,他将只娶一任妻子,那就是吉增-佩玛。

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确实是事实。媒体报道说,旺楚克在今年5月宣布与吉增-佩玛订婚时,令万千少女为之心碎。假若知道他们生生世世曾有过怎样的故事,曾许下过什么愿这些少女也就不会心碎了。中国有句老话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没缘份的,怎么牵线也牵不到一个家里去。有缘份的,想不进一家门也不行。

与众不同的皇室婚礼


10月13日, 不丹国王旺楚克的婚典简单传统,不邀请任何外国贵宾或王室。

旺楚克五世指出,作为未来王后,最需要具备的特质是:一个好人,并且毫无保留的愿意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当地媒体引述旺楚克国王说:「虽然她很年轻,但却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

中文媒体渲染王后是个相貌「倾国倾城」的大美女,与旺楚克五世的衡量标准天壤之别。

这场皇室婚礼,旺楚克五世要求典礼简单传统,不邀请任何外国贵宾或王室。参加婚礼的,只有国王的家人和几千当地村民,而其余的不丹人则通过电视来分享国王的喜悦。由于座位不足,内阁部长也被劝不要带妻子出席婚礼。


旺楚克头戴绘有乌鸦的王冠,乌鸦在不丹
是国王的保护神。
婚礼在10月13日早上8:20开始,这个时间是由占星师算出的吉时,旺楚克五世身披黄色的绶带,头戴红色的绘有乌鸦的王冠,乌鸦在不丹是国王的保护神。旺楚克缓缓步入西姆托卡宗寺,并登上楼梯进入内庭。在内庭,站立等待的是不丹的藏传佛教住持等人,他们是婚礼主持人员,为这一对新人「净化灵魂」并送上祝福。西姆托卡宗寺庙在不丹被视为神圣的地方,只有国王和藏传佛教的住持才能进入。

紧接着,旺楚克五世的21岁的新娘,跟随在一队僧侣和举旗者的后面,也进入内庭。僧侣们随着鼓点节奏的变化颂佛。新王后穿着传统的贴身长裙,并外带一件金色夹克。
  
当这对新人进入寺庙几分钟后,旺楚克的父亲也进入寺庙,老国王将一组五色的丝巾交给新娘,这代表着寺庙的祝福。接着新娘手托盛满美酒的金色高脚杯──这杯酒象征着来世的永生,慢慢走进国王,国王也缓缓走下王座。王座正对着一座巨大的佛像,表示皇权神授。

旺楚克五世先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然后给他的皇后加冕了一顶精美的织锦缎后冠。随后,新王后落座在国王旁边。老国王向他们赠送了不丹婚礼传统礼物,包括镜子、炼乳、牧草和贝壳,这些都代表了长寿、睿智、纯洁和其他美好祝福。此时,僧侣们开始奏起欢快的音乐,喇叭鼓声齐鸣。
  
在不丹普那卡宗举行的婚典结束后,不丹国王旺楚克和他的新婚妻子吉增-佩玛一起答谢群众。

尽管旺楚克五世才31岁,但百姓说:「国王就像我们的父亲。」「他乐于接近民众,他是个非常聪明正直的人。」

「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婚典结束后,旺楚克五世难掩喜悦之情,他对记者说, 「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我终于找到了能相伴一生的人……」

这一刻有多久?应该不止是14年,否则他怎么会去向第一次见面的七岁小女孩求婚?谁知道她长大以后会怎样,是否是国王心目中的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并毫无保留的愿意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的女人。

「姻缘」这个东西确实很奇妙。其实岂止是姻缘,什么事情都与「缘」分不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0/554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网民大侃国殇62年见闻 (208,652次)

2. 大陆精彩网语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183,054次)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4.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168,157次)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5.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167,367次)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6.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162,467次)

7.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别争作鬼!倒下的不是悦悦而是国人(多图/视频)
8. 别争作鬼!倒下的不是悦悦而是国人(多图/视频) (145,269次)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9.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142,392次)

10. 中共发射“天宫一号” 出国际笑话(视频) (130,416次)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1.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28,767次)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6,331次)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3.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5,972次)

14. 江大脑受损 六中全会确定薄熙来不入常 (68,261次)

一诺千金!不丹英俊国王大婚的看点(多图)
15. 一诺千金!不丹英俊国王大婚的看点(多图) (65,119次)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16.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57,253次)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17.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54,386次)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18.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51,839次)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19.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49,155次)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20.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44,935次)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21.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44,093次)

江成臭皮膏药 李长春臭谁贴谁(多图)
22. 江成臭皮膏药 李长春臭谁贴谁(多图) (43,438次)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23.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42,395次)

24.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闻 (41,006次)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25.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40,315次)

26. 维基解密:江泽民暗中整肃《炎黄春秋》 (39,440次)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27.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39,066次)

28. 明年有资格当中华民国新总统的八大条件 (38,439次)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29.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38,275次)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30.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38,146次)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1.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7,751次)

32. 斥仇美文章《美国最怕中国的东西是什么》 (37,583次)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3.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5,939次)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4.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567次)

35. 牛!“食用少量地沟油是安全的” (35,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