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年底突击烧钱3.5万亿 百姓喊痛(图)
 
方晓
 



11月23日,大陆媒体透露“各级政府年底将突击花钱3.5万亿”。大陆普通百姓伤心、愤怒,直呼“肉痛、肝痛”。

【人民报消息】又到大陆每年的财政年底,中共各级政权突击花钱闹剧重演,11月23日,大陆媒体透露“各级政府年底将突击花钱3.5万亿”。大陆普通百姓伤心、愤怒,直呼“肉痛、肝痛”,有民众通过微博呼吁:纳税人的钱被乱花,大家联合起来不要纳税了!

突击花光预算

又到年底,上演多年的各级政权年底突击花钱再次拉开序幕。湖南的一位乐器老板踢爆了当局年底突击花钱的内幕。为了完成“预算”任务,各级政权年底忙于“虚张采购”,花双倍的钱采购──本该花1500万买的东西偏要花3000万买下,其中的猫腻令人惊讶。

中共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微博表示,“突击花预算”是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都存在的普遍现象。“我们不允许上一年没用完的预算留到下一年,因此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全部花完。”

深圳花160万元翻修尚未验收的天桥,长春警方采购单价近3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名税务局的公务员抱怨年底买发票的人太多,因为“太多工作项目集中在年底开展”。有专家评论说,这些荒诞故事的背后,都隐藏着“花光预算”的逻辑。

中共政权一直实行传统的“基数预算”。在这种模式下,每一年的预算决策都是在上一年拨款的基础上增加一定的数额,并且结余全部上缴。叶青举例称,一个单位去年预算是100万元,但是只花了80万元,节约下来的20万元不仅全部上缴,而且第二年的预算会因此被削减为80万元。“节约不仅没好处,而且还吃亏”,“这是最大的问题。”

广州海珠区区委书记邓伟强说,这就意味着很多财政拨款既用不完,又花不到需要的地方去。在中共各级政权每年“突击花钱”的众多“败家”行为中,荒诞的故事不计其数。

在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思路下,中共各级政权大多宁可花钱也不愿意省钱──花掉的钱可以转化为光鲜的GDP和显赫的政绩,而省下来的钱,除了上缴没有别的用处。因此,对于各政权部门,把本年度的钱在年底前突击花完,在某种意义上就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

11月23日,有大陆媒体报导,统计数据显示,中共财政部门不得不在余下的近两个月中确定超过3.5万亿元财政资金的去向──这相当于瑞士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民众称肝痛肉痛

数据显示,去年的中共政权财政收入超10万亿,踞全球第二。据预测,今年的财政超收收入将创新高,预计将达到1.4万亿元。这些钱主要来自百姓的税收。

福布斯发布的榜单称,中国内地税负痛苦指数全球第二,尽管中共媒体竭力否认,但民众的感受却大相径庭。最近颇受关注的千万富豪移民潮,一大理由也是税负过重。

民众在网络上愤怒表示:花不完也舍不得退纳税人!全世界都在减赤、压缩政府财政开支,唯中共政权‘一枝独秀’相互攀比花钱!”

“超过所需的财政收入意味着对国民无情掠夺和残酷剥削!一方面是预算虚高导致年底突击花钱,另一方面则是科、教、文、卫、社保的巨大资金缺口……”

“疯狂的腐败,大如天的漏洞。”;“老百姓还在为生计奔波劳碌,当局宁可乱花也不给老百姓看病花钱!肝痛肉痛啊”;“这边钱花不完,那边地方融资平台债台高筑”。

3.5万亿元──这相当于瑞士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与中共各级政权年底突击消费财政预算相对应,甘肃“校车门”揭开了全国校车新闻的序幕。校车破烂不堪,各地当局却纷纷说没钱采购校车。“再穷不能穷教育”的教育部门没钱买校车!中国还有2千万学童营养不良。

中国贫困地区学童免费午餐发起人、媒体人士邓飞在微博中表示:能不能动员哪个地方政权把钱突击花在校车、教育、贫困人口上?现在这种宁愿年底糟践了,也绝对不给老百姓办事的“大好”局面不知还能维持多久?

媒体《新周刊》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你听到中共政权年底突击花掉血汗钱的哗哗声了吗?每年最后一个月,中共各级政权在2007年花掉1.2万亿元,2008年花掉1.5万亿元,2009年花掉2万亿元。今年,余下近两个月中要花掉超过3.5万亿元──这相当于瑞士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7.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8.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19.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20.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2.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3.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4.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7.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8.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9.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0.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1.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3.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4.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5.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