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出现抢购药物潮 药店补货供不应求(图)
 



中国大幅放宽检疫规定,各地掀囤药潮。图为北京一药局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药品。

【人民报消息】中国多个省市近日放宽防疫封控措施,与此同时,民众在冬季染疫人数恐大增的担忧下,出现抢购感冒药、退烧药以及COVID-19检测快筛试剂盒的现象,甚至连治疗肺部疾病的中药也供不应求,以至于医药制造商股价大涨。

近日,随着多个省市纷纷放松防疫管控措施,中国民众对可能感染COVID-19病毒的担忧开始升温,纷纷开始抢购囤积治疗发烧和感冒的药物以及COVID-19抗原试剂盒。中国的在线医药平台、药店和制药商的销售额,近日都出现激增现象。

据电商平台业者京东旗下的京东健康(JD Health)日前发布的消息,从11月28日至12月4日的一周内,中国国内的抗原检测试剂盒销售额比前一周增长整整344%

台媒TVBS报导,北京市官方宣布民众购买退烧、抗病毒药物不用再进行实名登记后,该市就出现民众抢购相关药物的风潮。就在12月5日取消购药限制的第一天,不论是网店还是实体药店,主治病毒性感冒的「连花清瘟胶囊」和COVID-19快筛剂被迅速抢购一空。

一位北京市民受访时表示,自己先试图在网络上购买连花清瘟胶囊,但没买到,听说某药店有出售就赶来购买,不料这家店也已卖光。

报导称,除了连花清瘟胶囊,快筛剂也成了抢手货。有一家药房因为被询问的次数太多,干脆直接在门口贴上公告,宣布快筛试剂已经售罄无货。

路透社采访了北京闹区同芝堂东单大药房一名门市助理。这位人员坦言,他们药店的退烧药在前一天就已销售一空。

他说,一天之内有那么多客人来买退烧药,我从没见过这种场面,我们为了补货已经尽力调货了,但大概要等一个星期。

而据财联社的报导,山东步长制药的工作人员坦言,该公司旗下的一款肺部疾病中药生产线,现在是24小时全开不停歇,因为「需求量太大了」。

由于短时间内民众集中抢购感冒发烧类药物与快筛试剂,导致这类药物的价格快速上涨。

据陆媒红星新闻报导,中国许多城市的连花清瘟胶囊售价近日都在飙升。一盒48粒装,原本售价30元(人民币 下同),现在某些药局已涨到46元。台湾壹苹新闻网6日报导,这款药物的最高售价已经达到每盒100元。

北京一名40岁在娱乐公司工作的黄玉奇告诉路透社,他身边的亲友全都在买抗原快速检测套组,他自己也买了50组。

黄玉奇说,现在国家的防控策略正进入新的阶段,不太确定接下来会是什么局面。我们只能力求自保,所以我买了N95口罩、泰诺(Tylenol,综合感冒药)与布洛芬(Ibuprofen,消炎镇痛解热剂)。

由于北京市民抢购COVID-19治疗药物,致使北京市场监管机构发出警告,禁止任何人囤积和抬高防疫产品价格,包括抗病毒药物、口罩和消毒灭菌商品。

针对上述状况,美国之音分析,中国近日爆发民众自发反抗过度防疫的「白纸革命」后,中共多地陆续宣布松绑相关的防疫措施,试图借此平息民怨,但相关政策的配套措施并不完整,让民众对这种「类解封」的生活新型态不敢大意。

该报导指出,再加上「白纸运动」前,中共官方一再强调Omicron变异株有多危险,如今官员论调突然转变,民众难免心生疑窦。因此民众为了自保,纷纷选择抢购药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2/752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1.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393,382次)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48,962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3.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4.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225,530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5.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6.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7.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8.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9.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0.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1.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2.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3.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14.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97,810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5.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6.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17.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96,476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18.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9.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20.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21.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96,14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22.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23.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4.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5.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26.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67,183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7.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8.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9.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30.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1.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32.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51,286次)

为人平冤 功德无量(图)
33. 为人平冤 功德无量(图) (49,722次)

无私的兄弟之义(图)
34. 无私的兄弟之义(图) (49,638次)

宽和以待的黄霸(图)
35. 宽和以待的黄霸(图) (45,8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