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罪之轻重,照他侵盗多寡为定。轻者暴死,重者灭门,贬入地狱中,转世为牛马、为猪狗。

【人民报消息】清代朱柏庐,一生好道扬善,立品端方,生平不欺一人,不诳一语,人们都很钦佩他的人品。

神明念他为人正直,有几次朱柏庐被阴司命叫去审理事件。朱柏庐每次审事时都在朦胧睡去后,见有很多人到门前迎接他,于是乘舆而往,来到一个大的衙门前,堂殿巍峨,再回顾自身,冠履袍服,两旁侍立着差役等众,有官吏呈上案卷,于是审理断案,睡醒后并不轻易泄漏于人。

一天清晨,朱柏庐醒来后连呼认识的某人可怜,他的学生问道:「这人现在某处做官,听说他那边遭遇荒年,因赈饥安边赚了很多钱,正得意呢,您为何说他可怜?」

朱柏庐道:「正因为这件事,不久就有灭门之祸了。」

学生问道:「何至于此?」

朱柏庐说:「你想,百姓遭了凶荒,流离困苦。朝廷令发米赈济,地方官实心奉行,一家数口多领一斗、两斗的米,就多延三日、五日的命,便可不至饿死。如今他瞒心昧己,只顾自身,该给两口米的,克扣一口;该给一石粟的,克扣五斗;设厂施粥,逼迫大户捐米捐银,开消公用;粥中和入冷水石灰,又限定一人一碗;还有到迟了吃不着的,白白地赶来忍饿,倒弄得死者无数。官府漠不关心,只愿死者多,食者少,便可多落几担米,多赚几万银子。这罪孽哪能不重?」

「昨晚梦中见一宗案卷,冥官叫我判定画押,上奏天曹。我细阅卷宗,乃是侵盗赈米的官吏罪案。罪之轻重,照他侵盗多寡为定。轻者暴死,重者灭门,贬入地狱中,转世为牛马、为猪狗。今某之罪正犯极重一条。亲友帮办分着的,罪亦不免。不久就要勾到,故我深为叹息。地府有幅对联,上联云『阳间三世,伤天害理皆由你』,下联云『阴曹地府,古往今来放过谁』,横批是『你可来了』。我恐某人的一家就有凶信到了。」

果然隔了月余,传得信来,说某人合家染了时疫,不上数日相继而亡。学生始叹朱柏庐的话果然一毫不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4.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7.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225,530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8.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9.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3.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15.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96,476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1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17.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8.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19.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0.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1.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2.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3.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4.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5.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6.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7.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28.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67,183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29.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0.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31.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53,479次)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2.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9,341次)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3.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4.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9,128次)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5.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9,1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