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上海大火 韩正何不引咎辞职?(图)
 
陈破空
 



上海大火,是人祸,是悲剧。死难者的家属痛哭,与大楼附近的工地围墙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标语形成极大的反差。(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下午两点,上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该市胶州路一栋28层高的居民楼。事发后三小时,才有消防队出现,用了四小时(有市民认为是八小时,因为,至晚上十点,大楼还有明火),才将火势扑灭。救火行动之迟缓、救援工作之低效,为世界各国所仅见!而上海,是中国最先进的城市!

高压水枪仅能喷到10层楼高;消防云梯到达太晚,无济于事;警用直升机飞临楼顶,却因浓烟太大而飞走。而早在2007年,上海《东方早报》就曾报导:上海市政府耗资1,500万,从瑞典购入最先进的高空灭火设备,“为28层以下高楼火灾的补救增加了一个重要手段”。市民质问:面对这次大火,为什么不动用那些“最先进的高空灭火设备”?

压缩空气泡沫车,是上海市常备的消防车,平时演练时,喷出的泡沫可达300米高,而胶州路的这栋教师公寓,高度仅85米。市民质疑:为何不使用可喷射更高的压缩空气泡沫车?而派上仅能喷高二、三十米的高压水枪?

就在本月9日,上海当局还在世博会主题馆举行消防演习,看上去“万无一失”,但为什么,仅仅过了六天,面对胶州路大火,当局表现,竟然如此地束手无策?

死亡58人,失踪40多人,受伤近百人,所谓“失踪者”,基本上也就是死亡者。人祸!天大的人祸!不论火灾前、火灾中、火灾后,都贯穿不折不扣的人祸。火灾前,住户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该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但未得到任何回应;火灾中,救援迟缓,救援不力,救援低效;火灾后,将住户关进宾馆、将伤患关在医院,不得接触外人,尤其不得接触媒体。家破人亡而哭天抢地的受害者,危厄中,竟还变相沦为共产党的囚徒!

当局百般遮掩,仍然瞒不住大火背后的重重黑幕:承包该栋大楼改造工程的,是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公司。该公司先后两次(2006年和2008年)被上海建交委列入“违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 的企业名单。但,三年来,该公司生意丝毫不受影响,仍然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得标”60多项政府工程,显示该公司与静安区政府“关系不同寻常”。而这栋起火的教师公寓,当局并未公开招标,就直接发标给佳艺公司。获取合同后,佳艺公司又层层转包,最后,实际施工,落在一群既无技术、更无证书的农民工身上。

无证电焊工不慎将火花撒落在脚手架上,便点燃了一场冲天大火。事发后,当局先后拘捕12人,多数都是那些无技术、无证书、仅以低工资被骗来的农民工。贪官何在?那些依靠发标卖标、层层吃水的贪官何在?

上海市长韩正承认,上海建筑市场混乱,政府监管不力,“对火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感内疚和自责”,既然如此,何不引咎辞职?

近期,在日本,该国司法部长仅仅因为说了一句“工作太轻松”,遭到国会议员批评,旋即认错辞职;在台湾,体委会副主委陈显宗,针对亚运会杨淑君被韩国裁判冤枉事件,说了“吞下去”三个字,遭到台湾民众炮轰,不得不谢罪辞职。日本和台湾官员,仅仅因为说错一句话,就引咎辞职,这在中国看来,匪夷所思。因为在中国,即便酿出重大人命惨剧,官员也不必辞职。这一对照,形象诠释了民主国度与专制社会的根本区别。累累人祸,都源于那个黑暗沉沉的制度。

韩正等官员“承认有责任”、“深感内疚”,原来不是说给老百姓听的,而是说给他们的老板——北京“中央政府”听的,那潜台词是:我已经认错了,我已经表示内疚了,任你批评和责怪,但你不能撤我的职……

静安区委书记在追悼现场失声痛哭,原来也不是哭给死难者或死难者的亲属看,而是哭给他的顶头上司——上海市长和市委书记看:都怪我啊,一不小心,坏了上海官场大事!我痛苦啊!我痛不欲生,但我不想去死,也不想你们撤我的职……

大火后,上海所有在建工地被下令停工两小时,检查或自查施工队和施工人员有无合法资格。然而,谁不知道?在全上海,乃至全中国,每一个工地,每一个工程,每一个建设专案,都有猫腻,处处违规违法,都经不起检查。不然,让每一栋建筑来一场大火,看看能烧穿多少腐败黑幕?上海当局表演的“检查和自查”,不过是临时突击,现场销赃。民怨当头时,暂时收敛。

中共各级政府,为了保卫他们自己,培植大量武警、特警,装备先进,手段齐全,行动果敢,能将任何危及政权的“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举凡“两会”、大阅兵等政府项目,或如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政治工程”,都能做到密不透风、滴水不漏。而事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民居民宅,却处处漏洞、处处危险。这个号称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万能”政府,何曾将任何危及普通大众的“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

上海大火,是人祸,是悲剧。这场悲剧,也是对中国人的又一回忠告:切莫等到——大火烧到自己头上,大水淹了自家的门,毒奶粉戕害了自己的孩子,豆腐渣工程压死了亲生骨肉……这才要对这个腐败政权说不,这才要对这个腐朽制度说不。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4/536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0.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1.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2.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3.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4.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5.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6.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7.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18.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20.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1.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2.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3.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4.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5.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6.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7.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8.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9.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30.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31.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2.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3.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4.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5.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