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帝国大厦发生大火的时刻
 
刘晓
 
【人民报消息】纽约帝国大厦是位于美国纽约市的一栋著名的摩天大楼,共有102层,1930年动工,1931年落成,只用了410天,它的名字来源于纽约州的别称“帝国州(Empire State)”,所以英文原意实际上是“纽约州大厦”,但因为帝国大厦的译法已广泛流传,故沿用至今。它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当然,如此高的大楼,发生火灾也是难免的。从1945年到1995年,纽约帝国大厦至少发生了三次重大的火灾。

1945年7月28日,一架B-25轰炸机撞向了帝国大厦,第79层的墙被撞开了大洞,机头钻进电梯竖井引起大火,造成19人死亡。

1990年7月16日,第51层商户发生火灾,当时楼内有3000多人,幸亏消防供水充分,救援及时,无人死亡,38人因烟熏被送医。

1995年11月22日,由于电力变压器爆炸,再次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队奋力扑救3个多小时,火势才被控制住,有22人受伤。

在最为严重的1995年的火灾中,纽约消防局出动了40辆消防车和2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并使用了如下设备:直升机、缓降器、降落伞、火场机器人、消防云梯、超大型超高压灭火喷枪等。正是这些设备的成功使用,才使大楼内人员迅速撤离,而且无人员死亡。

这些设备的具体功用是:使用直升机一方面利用其悬挂的水斗、水炮直接投水,或者投掷灭火弹灭火,另一方面可以救援现场被困人员。缓降器则是由绳索和安全带或防护套组成,无需其他动力,就能让被困人员安全地缓降至地面。

部份被困人员则使用降落伞,在佩戴好伞包,将开伞绳系在室内牢固的位置后,从屋顶或窗口纵身一跳就可以安全到达地面。而带有视频头的机器人进入着火地区,代替消防人员搜索被困者。

消防人员还使用超大型超高压灭火喷枪,这种灭火喷枪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喷射量大力足的灭火水流,或是将灭火泡沫喷至约140米的高空。此外,消防人员还架设消防云梯,将300多米高的观景台上的大量游客救下。目前最高的云梯超过了100米。

除了这些外在的营救设备和措施外,纽约帝国大厦内部的安全电梯,也发挥了作用,它在几分钟内将人员从四五百米的高度,安全、快速地送回了地面;而且楼梯间、消防电梯间都保持着较高的气压,逃生者开门进入后,风就会从里面往外吹,防止人员被烟熏死。此外,地下室的出口楼梯直通建筑外部,不经过首层。

反观近日在上海发生的高楼大火,不仅内在的设计存在诸多缺陷,而且消防人员救援时,人们何曾见到缓降器、降落伞、火场机器人、消防云梯、超大型超高压灭火喷枪等设备?虽然出动了直升机,可惜却似乎没有装载一点水。有几千亿美金买外国国债的中共当局难道连这样的设备也买不起?或许是根本想不到买吧,因为在中国,什么时候人被当人看呢?

如此落后的装备,如此不把人命当回事的高楼设计,也就难怪死亡人数众多了。只是当下一场大火燃起时,我们还要发同样的感慨吗?我们还要再听到悲戚的哭声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2/536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5.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6.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7.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8.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1.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2.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3.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4.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5.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6.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7.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8.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9.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20.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1.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22.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3.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4.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5.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6.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7.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8.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9.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30.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31.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32.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3.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4.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5.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