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危機應對看中共崩潰
 
華風
 
【人民報消息】回首2008年,可謂中國多事之秋,雪災、地震、毒奶粉、股市崩盤、房地產低迷等,一系列天災人禍籠罩着中華,網民票選「殤」字代表2008年,的確讓人百感交集。

天災人禍之所以發生,與社會道德、政治制度及經濟增長模式等問題密切相關。中共暴政破壞了傳統文化和倫理觀念,導致社會道德體系崩潰,生態環境全面惡化,專制獨裁和畸形經濟的發展,更造成貪污腐敗,貧富分化。而中共應對危機之策,全無化解危機之可能,只會使社會矛盾日益尖銳,民族災難更加深重。

汶川地震發生時,中國人在災難和悲痛中自救自強,災區處處閃現人性的光輝。反觀中共,震前因保奧運知情不報,震後延誤72小時黃金救人時間,卻以強大的宣傳機器炮製「黨的關懷」,將一切輿論導向「政府救災」,淹沒災民的問責及豆腐渣工程的追究;並在紐約法拉盛收買暴徒圍攻法輪功學員,誣衊法輪功不賑災來轉嫁國內危機和民怨。然而,隨着真相的一一敗露,汶川地震中共的作爲,反成了其禍國殃民的注角。

引起軒然大波的三鹿毒奶案,中共媒體宣告最近進入破產程式,一些奶農被審,企業賠償,三鹿原董事長最高可判死形。然而問題是,三鹿通過了國家質檢機構的監管,國家權力機構竟可置身事外;三鹿問題奶粉奧運前已查出,當局卻對民衆隱瞞,拖延公佈。事件爆發後,中共堅稱三聚氰胺是「不法份子」所爲,當局沒有責任。這種找替罪羊及用行政權力取代司法的做法,是邪黨集權專制的特色,怎能平民憤和得到社會的承認。

就在毒奶事件內外延燒,中共焦頭爛額之際,神七及時飛天了,這使億萬人歡呼的太空圓夢,似乎真可扭轉乾坤。好景不長的是,神七的「太空漫步直播」,因冒出許多氣泡遭到質疑,被專家確認爲造假而輿論大譁。人算不如天算,中共急於利用神七升空轉移視線,擺脫困境,反而再次將其醜行昭然於天下。

2008年中國羣體事件頻頻,由於民衆權益沒有任何保障,官民對抗已經白熱化。從甕安事件和重慶計程車罷工可見,中共開始使用「安撫」手段,不再言必稱「一小撮」「煽動不明真相的羣衆」云云,代之以處分一些當地官員圖安民心。但楊佳襲警案的審判結果,立刻暴露了官民對立的真相,將社會鮮明地劃分成「我們」與「你們」。楊佳死了,但「我們」(平民百姓),與「你們」(中共官僚)的對立,來年必將尖銳。

更危急的是,經濟形勢正急轉直下,出口下跌,股市樓市疲軟。中共試圖刺激經濟增長,出臺4萬億救市計劃拉動內需。但政治的腐敗,社會的不公,4萬億即便不被貪官吞噬,大多中國人也已窮得沒有購買力。一旦失去了「經濟增長」這張牌,老百姓面臨生存危機,社會必當動亂。

2008年只是伏筆,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只有潮水退卻,才知道誰在祼泳」,如今潮水雖未盡退,但從中共對危機的處理,已有足夠的理由讓我們相信,中共已走入末路,離崩潰僅咫尺之遙。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0/494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6.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45,730次)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7.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41,718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1.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12.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38,378次)

13. 中共嚇成孫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4.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15.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37,555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6.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17.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36,150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8.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9.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20.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33,531次)

21.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22.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23.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31,625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4.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25.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30,635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6.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7.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8.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9.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30.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31.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32.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33. 小笑話:老軍頭廣傳《說句心裏話》(圖) (29,231次)

34. 哇,推出手機版!明慧網聖誕大禮物 (28,695次)

35.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