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中國新年期間神韻在北美巡演即將開臺(多圖)
 


神韻藝術團08年華人新年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佳、施予12月16日綜合報導】2008年12月1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兵分三路,先同時從美國費城,亞特蘭大和邁阿密拉三個地區拉開2008年神韻藝術團在北美地區的聖誕節期間和中國華人新年期間的演出序幕,之後,神韻藝術團隨即展開在全球各地的巡迴演出。

這場空前規模,跨越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風靡全球的藝術盛事,將以精美絕倫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樂、流光溢彩的服裝之美、大氣恢宏的高科技三位動感天幕,蔚爲大觀,帶領全世界觀衆再次領略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淵源,重拾人類正統文化的內涵。

神韻三個藝術團將全球巡演80多個城市 規模再創記錄

在2008 上半年的141天中,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世界66個城市的215場演出覆蓋了60多萬現場觀衆,全球各界震撼,好評如潮。

事隔僅僅一年,實力雄厚的神韻藝術團2009年度巡演將繼續擴大規模,除了原來的兩個藝術團之外,再增加第三團--神韻國際藝術團,和增加一個神韻藝術團樂隊。三個團、二個樂隊將跨越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澳洲等地,在世界八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演出場次將在去年215場的規模上至少增加30%,規模再創歷史記錄。

神韻藝術團新聞發言人李維娜表示,從目前已經接到的邀請來看,無論是從演出場次、覆蓋的現場觀衆人數及時間跨度,2009年度的需巡迴演出的場次都將創下記錄。她介紹,2009年僅在臺灣的演出場次就從去年的25場增加至37場,總座位數9萬。

李維娜說,由於神韻藝術團還在不斷地受到來自世界各地觀衆的熱誠邀請,演出的總場次和其它具體的相關數據仍在不斷地攀升。



神韻藝術團樂隊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現場伴奏。

兩個樂團現場伴奏

神韻藝術團在增加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同時,還增加了另外一個伴奏的樂團,使巡迴演出的聲勢更加浩大。

據神韻藝術團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樂隊以西洋管絃樂隊爲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演奏的樂曲既能發揮西洋管絃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成員包括美國著名交響樂團的現職演奏家;大陸和臺灣留美並學有所成的精英,及來自大陸、經驗豐富的國家一、二級演員。

中西合壁的神韻藝術團樂團在2008年的巡迴演出中,就以高超的演奏技巧、美妙絕倫的音樂打動了所有觀衆。

去年神韻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的諾基亞劇院演出時,這個當地最大劇院的總經理Larry Fontana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對演出讚不絕口。

這位有多年主辦演出經驗的總經理尤特別提到,巡迴表演團帶現場伴奏樂隊,這是一般藝術團做不到的,這是他「首次見到」。

精心雕琢出「無法想像的美與震撼」

李維娜介紹說,晚會方方面面匠心獨運的逼真設計,綜合考慮了舞蹈藝術家的服飾、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樂音響效果。尖端三維動畫的天幕布景,栩栩如生的展現天國宮廷的壯麗及百花齊放的風景,還有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樂隊,融合東西方樂器,演奏前所未有的樂曲等等都會讓觀衆大開眼界。

她特別談到,神韻晚會爲每個節目設計了不同的服飾。這些服裝與飾物均爲原創和手工製作,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和雕琢,以確保呈現最正統的中華服飾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臺效果。李維娜感嘆:「無法想像的美與震撼,將會給觀衆的眼睛帶來一片亮麗。」

開創人類正統文化、藝術

李維納透露,今年神韻晚會將呈現全新的節目,將再次給觀衆一種全新的感受。她同時強調,演出能給予人純善、純美的感受和心靈的洗昇華,更主要的在於節目所揭示的深刻內涵。

她指出,神韻藝術團以找回和開創人類正傳文化爲根本,節目內涵以神傳文化爲主是始終不會變的宗旨。節目內容將貫穿5千年中華歷史,通過中國古典舞、民間舞、民族舞,加上音樂、歌曲帶出全善、全美、光明正氣,敬天知命的文化道德理念,老少皆宜。

很多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觀衆表示,在傳統文化內涵漸失的現代社會,神韻演出讓世界耳目一新,其正統的演出正在引領人類藝術的復興,爲人類的藝術開創一個新的紀元。

被稱爲「現代舞蹈之母」的鄧肯舞蹈基金會藝術主任白利羅女士表示,晚會重建傳統價值,這種價值在當今社會正在消失殆盡,神韻演出正在將這種價值重建,非常有意義。

中國古典舞爲主軸

李維娜介紹,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形式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舞蹈家精湛的編舞再現了中國古典舞幾千年的深邃、娓娓道出古今傳說與人類普世的價值理念,帶出善良、仁慈與勇氣的主題。

中國古典舞簡稱中國舞,發源於上古時代,歷時許多朝代,在中國民間和宮廷中流傳,形成了獨特的身韻、身法和技巧。中國古典舞通過身韻、身法的表演,表現內在的思想感情與內涵。

中國古典舞對其他藝術形式影響很大,比如體操、雜技中的一些翻騰、跳躍等高難動作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

藝乃心聲,境由心成。除了高超的技藝外,中國古典舞還要求舞蹈演員心靈的純淨和道德的提升,認爲唯有形神合一才能達到至善至美,才能將萬物的表面與內在的神韻完美的結合並展現出來。

不少觀衆表示,他們在看晚會的高水準古典舞表演時,隨着演員的舉手投足,自己的心緒也隨之變化,領略到其中舞蹈動作所包含的內在韻味和內涵;也有觀衆表示,看古典舞深受觸動,使他們回想起了自己記憶中很久以前的東西。

意大利著名電影導演瑞茲·米提爲中國舞傾倒。他說,神韻簡直是稀世珍品,神韻的舞蹈,動靜相隨、剛柔結合。這種優美的舞蹈,在歐洲沒有任何舞蹈可以相比。



神韻藝術團07年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圓滿結束後謝幕。

08年全球巡演大多數場次滿座、爆滿 創國際一流品牌

神韻藝術團在過去的全球巡演展現超凡魅力,大多數場次滿座、爆滿。神韻成爲風靡全球的藝術盛事,全球觀衆口耳相傳,併成爲各地民衆津津樂道的話題。

2009年巡迴尚未開始,世界各地的各界、各族裔觀衆早已對演出翹首以盼。

據臺灣主辦方透露,臺灣未演先轟動,12月1日開始售票的5天內,就經狂賣近兩萬張。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祕書長張瑞蘭表示,神韻藝術團展現的獨特魅力不僅造成售票熱賣,購買高價位票的觀衆更勝往常。

2009年神韻全球巡演將於12月19-21日再度蒞臨費城,演出前夕各級政要紛紛致函神韻藝術團和主辦者,預祝演出成功。賓州州長Edward Rendell表示,「我很榮幸的歡迎大家」來到美麗安劇院,觀賞演出。

德州州參議院向休斯頓演出的主辦方發來褒獎,期待演出將帶來美妙絕倫的藝術享受以及深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德州聯邦衆議員Ron Paul、州參議員Kirk Watson表示,神韻藝術團在休斯頓的晚會將是非凡的盛事。

美國民主黨資深衆議員Chris Van Hollen向2009神韻晚會華盛頓專場主辦單位頒發褒獎。他期待即將在肯尼迪中心歌劇院上演的六場神韻演出將會非常特別。
每場都有觀衆感動流淚 找回封存已久的記憶

在2008年的全球巡迴演出中,神韻藝術團以完美的正統文化、精妙絕倫的歌舞藝術、全善全美的演出征服了來自藝術界、華人、金融界、政界等各族裔的觀衆。每場都有很多觀衆被晚會釋出的慈悲信息感動得落淚,覺得內心被清洗,精神得到昇華。

觀衆們表示,觀看神韻晚會感覺美好、純淨、祥和,又格外親切、內心深受觸動。很多觀衆說,看神韻演出感到好像找回了生命中很久以前的記憶,心靈深處對純善、純美的渴望,引發內心深處的共鳴。

祖籍廣東、來自香港的Nikki Yu看完2008年神韻在舊金山的演出後很激動,她覺得晚會的幾個舞蹈很準確地刻畫了古代男子和女子的特點,讓人感到驚喜,內心深處受到感動,觸動了心靈深處和記憶中很內在的東西。

加拿大皇家銀行投資分析師比塔斯女士在看完神韻晚會後,以激動的心情告訴記者:「這是我一生中看過的最精彩、最偉大的演出,我在看節目的時候身體都在震動,能看到這場演出太幸運了!」

她說,「看的過程中,我哭了很多次,特別是節目《覺醒》,當一羣人出來制止邪惡,主持正義的時候,我哭了,我看到了人們良心的覺醒,我心中的正義感也油然而生。」

美國斯坦福大學藝術系講師亨特博士在觀賞完新唐人晚會後,驚喜的說:「真是太完美了!節目中的音樂就像射出的箭一樣,直接觸動着靈魂的深處;那種旋律宛如來自天堂,讓我感動的眼中充滿着淚水。」

除了給觀衆帶來感動,神韻晚會釋出的純正能量使觀衆身心受益,有不少觀衆表示,看晚會時身體狀況都發生變化,甚至原來有病的地方,症狀消失了。

藝術家、各族裔都推崇

不少國際藝術家都說,神韻藝術能讓讓全世界各族裔人種都喜愛,這真是人類藝術的奇觀。

藝術界的專家盛讚神韻演出藝術水準高超,堪稱國際一流。他們表示,無論是服裝、色彩、燈光、音樂、舞蹈、歌唱,還是現場伴奏、高科技立體動畫天幕,都展現了高水準的正統藝術。

國際知名舞蹈家瑪麗亞·博麗桑卡亞曾經與俄羅斯芭蕾舞王努列耶夫同臺演出。「神韻演員的表演,不管是手臂和手,連頭部的姿態都展現着優雅。那些跳躍的動作如此的輕盈,在歐洲,不是很常見。」

她表示,演出讓人們超越現實,走進意境中。「這種表演就是我希望看到的表演」,「坦白說,我能分清楚什麼是真正的舞蹈,在這裏我看到了。」「看這場演出,使我感到很輕鬆,很舒暢。那些顏色很漂亮,充滿朝氣,令人驚歎。擊鼓的舞蹈,配合得那麼好,非常專業,我想,如果他們要演《天鵝湖》的話,說不定能看到飛起來的天鵝了!」

擠身世界前三十名國際頂級大提琴大師之列的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稱讚:「整個演出都是一流水準」。蜚聲國際、被譽爲北美最出色的銅管五重奏樂團,也盛讚晚會精彩絕倫,絕對是世界一流水平,能和神韻藝術家們同臺演出,他們深感「無比榮耀」。

神韻全球巡迴的各界觀衆裏,不乏金融界知名人士、影響世界經濟的巨頭。這些平時奔波在生意場上的人們,也被神韻藝術家們的高超表演所吸引。

總部設在香港的滙豐銀行副總裁瑞祺林女士說:「神韻傳遞着很多傳統的價值觀,承襲着股老的習俗和美德。那些動作、手勢、姿態背後都有更深的意思,舉手投足間都有特殊的韻味,耐人尋味。瑞祺林女士也是一名歌唱家,她認爲晚會對她的藝術生涯很有啓迪。

一些金融界人士表示,看神韻演出不僅欣賞到國際一流的藝術,而且了解到了目前在中國發生的事,讓他們看到一個和印象中不一樣的中國。

華人自豪 盼望神韻在中國上演

純善、純美的中國正統文化演出,不僅在美國主流社會立足,而且越來越發揚光大,也展現出中國人的尊嚴,長了中國人的志氣,使華人感到很自豪和驕傲。

斯的哥爾摩獨立藝術家王女士曾是中國某高等藝術學院院長,她深爲神韻而傾倒、感覺親切:「神韻讓我看着舒服、很親切,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那種純淨單純的感覺。」

中國第一代服裝模特孫幼婷在看完東京的第二場神韻晚會後,對當晚的節目驚奇萬分,「怎麼會有這麼多優秀的華人舞蹈家?看這個節目,作爲中國人我感到特自豪。」

來自北京歌劇院的音樂家王炳在觀看2008年神韻在洛杉磯的演出後表示,晚會水平高,也很符合華人的需要,可以緩解思鄉之情,是對海外華人做的大好事、華人的幸事。

大陸民衆也通過突破封鎖觀神韻,和海外同胞感同身受,並渴望神韻能在大陸上演。把傳統文化、道德、價值的這些珍貴內涵,帶回到這些東西正在消失殆盡的古老神州大地。

一位在公安系統工作的人,看了神韻晚會光盤後讚歎道:「這個晚會里的每個演員水平都很高,真是一場高水平的晚會啊,什麼時候能到中國來演就好了。」家裏來了朋友,他向朋友推薦說:「帶回去看看,國內看不到的!」

另外一位大陸觀衆說:「我們身在中國大陸,現在還沒有那個福分現場看到蜚聲世界的神韻晚會。每當看到有關神韻的報導,我們都唏噓不已。有的看了神韻的人有病的身體變好了,有的在神韻現場感受到很強的能量,有的看完神韻思想得到了昇華,甚至面目都變得美好,多麼神奇,多麼令人嚮往。

這位觀衆表示:「我們常常夢想着有朝一日神韻來到大陸,讓所有被邪黨封閉的中國人大開眼界。」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8.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5.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6.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4.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5.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6.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7.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8.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9.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0.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1.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3.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34.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5.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