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張目
 

趙本山現在身體咋樣兒?還折騰!
【人民報消息】殃視春晚按照老規矩,開場前使勁拿趙本山的小品搭檔說事兒。去年春晚宋丹丹被趙本山忽悠出來一次,自毀形像,今年表示,除非「判刑」,否則堅決不上春晚。而當年的小品「鐵三角」趙本山、高秀敏和範偉的最後一次小品合作是在2004年。高秀敏死於2005年8月18日。

現在,趙本山重病能不能起床還在其次。科學發達了,黃菊都那樣了,還能打針吃藥的維持着到了北京露露臉,較較勁。給趙本山紮上兩針,就能蹦達上一陣子,反正春晚也不是直播。

爲了達到演出效果,趙本山今年想把範偉忽悠出來,但遭到一個大窩脖兒。

揚子晚報報導說,據了解,春晚劇組早就計劃再請趙本山和範偉合作了,在趙本山執導的《關東大先生》關機後,春晚劇組便給主演之一範偉打電話邀約,希望他能夠跟老趙一起演小品。但是不知爲什麼,範偉的電話一直處於無法接通的狀態。其間,劇組也託趙本山找過範偉,但待遇同等。


範偉拒上殃視春晚
終於有一天,範偉給趙本山經紀人高大寬的手機發來了一條短信,短信是這樣寫的:「大寬,最近我收到你及幾個人的短信,知道本山哥找我商量春晚的事,我正忙於一個電視劇的籌拍,時間上肯定與春晚有衝突,另外三年前,我已跟本山哥說過,我以後不會再上春晚,所以拜託你方便的時候跟本山哥透露一下我的意思。」之後,範偉還補發了一條短信,表示自己已經患上了「直播恐懼症」,很害怕上春晚這樣的現場直播節目。

中共的春晚怎麼敢現場直播呢?假如有一個人象在上海高等法院門口等待楊佳的宣判時那樣,突然面對鏡頭大喊一聲:「打倒法西斯!打倒共產黨!」怎麼辦呢?所以範偉沒有像宋丹丹那樣直來直去,但答案都是一樣的。

自認爲演小品最好的搭檔就是宋丹丹和範偉,趙本山表示能夠理解這個小老弟的拒絕,他感到只是有點兒傷心:「連我的電話都不接了」。

是啊,趙本山應該好好想一想,爲什麼除了死的,活着的都害怕和他搭檔上殃視春晚演小品呢?範偉不久前還剛剛和他合作了電視劇,怎麼一提上春晚連電話都不接了呢?

談起這個,不能不從頭說起。

1962年9月出生在瀋陽的範偉從小就喜歡相聲,十幾歲就拜相聲演員陳連仲爲師。那時候瀋陽曲藝團演員很多,不招新學員,可對相聲已經着了迷的範偉卻覺得:我既然喜歡這個職業,不管多遠多苦多累,也要幹這一行,於是他去了鐵嶺那個不起眼兒的小地方的一個小團。在鐵嶺待了三年,從表演相聲劇開始學。

範偉1980年到鐵嶺時,趙本山已經成名並剛剛調走,二人擦肩而過。1983年,範偉考入瀋陽曲藝團。那時團裏的相聲演員有十幾對,陣容十分強大,剛剛調進來的範偉就像是個醜小鴨,沒有資歷,沒有作品。在參加過1986年全國相聲邀請賽之後,範偉成爲瀋陽曲藝團的骨幹。1993年中國合肥相聲節上,範偉又憑藉自己創作的相聲《要賬》獲得了表演一等獎和創作二等獎。

1993年6月,趙本山爲自己的小品《走毛道》物色演員,他一下子就想起了嶄露頭角的範偉,從此奠定了兩個人10餘年的合作。「『走毛道』是東北話,是抄近路、走捷徑的意思,範偉說:「和本山大哥合作讓我走了很多捷徑」。從1995年在殃視春晚與趙本山合作演小品《牛大叔提幹》受到好評後,範偉和趙本山、高秀敏形成了鐵三角,年年上春晚。


10天內失去姘婦和兒子的何慶魁。
2001年獲得春晚「一等獎」的小品《賣柺》,是曾慶紅親自面授趙本山寫的一個污衊法輪功創始人的小品,趙本山肚子裏沒膿水,就讓高秀敏的姘夫何慶魁寫,然後由趙本山和高秀敏、範偉三人合演。2002年春晚他們又演出了何慶魁寫的小品《賣車》。何慶魁這兩個小品在春晚一播出,導致高秀敏和他大兒子2005年8月在十天內先後猝死。

2005年夏天,何慶魁惹上了官司,在廣州工作的大兒子,準備回東北幫助父親,在回去的前一天,8月8日,大兒子車禍當場撞死,對方只是車身受點損。讓何家沮喪的是,這起交通事故的責任者還是死者自己,並且死了還要賠償對方。何慶魁禍不單行。

10天之後,2005年8月18日凌晨4時,因爲演小品《賣柺》而出名的高秀敏突發「心臟病」猝死在家中,死時旁邊無人,年僅46歲。而高秀敏從來沒有得過心臟病。這是咋回事?

高秀敏死後,趙本山和何慶魁的合作危機徹底破裂。何慶魁寫的小品只能尋找新的合作夥伴。而且最好是趙本山的最佳模仿者。

潘越是首位模仿趙本山出名的。1994年,全國首屆模仿名人大賽,潘越被遼寧省推薦參加。並一舉成名。相聲大師馬三立曾點評說:「潘越模仿趙本山,不是形似而是神似,潘越是個演員,他是在演趙本山。」

2007年6月26日中午,營口演員潘越在前往黑龍江與何慶魁簽訂演出合同返回時,駕駛一輛吉普車在高速公路上與一貨車相撞,當場身亡,年僅41歲,身後留下兩個孩子。在車禍的第一時間,交通部門從其攜帶的包中發現了其與何慶魁剛剛簽訂的合同,並致電何慶魁告知了噩耗。

合同不撕而毀。咋誰沾上何慶魁,誰打算模仿趙本山與何慶魁一起賺到錢,誰就不得活呢?這些事情能個個都用「偶然發生」和「無稽之談」來解釋嗎?

文藝圈子裏不少人避何慶魁如避瘟神。說與他合作,等於是與死神談戀愛。沾上就是一條命。

與趙本山合作咋樣呢?除了宋祖英主動貼上去和他一起「二人轉」,沒人敢與他搭檔。因爲趙本山對中共忠心赤膽,置自己生死於不顧,而別人首先考慮的是,犧牲自己划算不划算。

記者透露,趙本山再一次向黨表決心:「春晚我不能不上,我就得堅持,今年變成孤軍作戰了。」

趙本山還不醒悟。△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1/494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2.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3.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5.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45,730次)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6.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41,718次)

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7. 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41,064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10. 江的私人醫生髮現最佳治療方案 (39,919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1.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2.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13.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38,378次)

14. 中共嚇成孫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5. 受國際強烈關注《報告》作者獲加拿大勳章(圖) (38,052次)

16.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17.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37,555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8.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19.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36,150次)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20.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34,67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1.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2.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23.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33,531次)

24.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25.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26. 「變調主旋律」——悲情二零零八(視頻) (32,360次)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27.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31,625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8.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29.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30,635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1.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2.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33.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34.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35.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