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古希臘舞蹈研究專家爲她的驚人發現而興奮(多圖)
 
陳錦緣
 

Galatier模仿神韻演員的部分舞蹈動作,
讚歎中國舞蹈之美。
【人民報消息】Galatier女士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第2場演出後,她不得不爲她的新發現而感到興奮,她欣喜而急切的向工作人員說:「我要找導演,因爲我有一個極爲驚人(extraordinary beautiful)、非常重要的發現!」

原來,Galatier女士是一位古希臘古典舞蹈學家,研究希臘神話多年,在佛州的理恩大學(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臘舞蹈技法,同時還是位詩人和音樂家。

古希臘文化是孕育西方文化藝術的搖籃,文藝復興時期即是以再造古典運動向古希臘致敬。

Galatier女士激動的說:「在古希臘藝術裏,舞蹈、詩歌和音樂裏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我想在中國也是一樣的,當我看到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真是驚喜萬分!我真的想去尋找神韻的音樂編導,因爲神韻歌唱家的歌唱水平和歌詞內涵也超乎尋常的出色!」

原來,Galatier女士發現神韻藝術團在節目中所展現的天國仙女的美妙舞姿,竟然和她一直研究的古希臘女神的舞蹈動作那麼的相像。她興奮的跟工作人員說:「我想告訴這位總設計師(編導),神韻天國仙女的舞姿和古希臘的女神太像了!這些神韻舞姿展現了天人神聖的姿態,演員們也用最高的舞蹈水準表達出來了。古希臘女神的姿態和神韻天國仙女們的舞姿幾乎是一樣的,因爲她們同屬所有神傳文化。」


在希臘出土的大約公元前700年左右的穀物罐,
上面繪製的阿耳特彌斯(月神與狩獵女神)圖案
的周圍出現多個「卍」字符。
筆者曾經聽過一位高人說,大洪水以前的上古時代的古希臘人信奉的是佛。媒體曾經報道過西方考古學家在古希臘古蹟中發現了佛家的卍字的圖形。

也許,Galatier女士沒有聽說過這件事,所以當她發現古希臘古典舞蹈中的女神的舞蹈動作,與神韻藝術團用中國古典舞所展現的佛國世界中的仙女的舞蹈動作相似,她是那麼的興高采烈。

在晚會工作人員面前,Galatier女士毫不猶豫的展現古希臘女神的舞姿,以此來說明神韻舞蹈藝術家們所展現的仙女舞蹈動作,確實和古希臘女神舞蹈動作幾乎是相同的,是神傳的舞蹈技藝和韻味。

「這樣、這樣、這樣、你看!我第一次跳中國式的舞蹈卻居然也能跳,不是嗎?古希臘女神(Goddess)的神聖高尚,其實也在神韻藝術團舞蹈者的演繹中了!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想象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Galatier展示古希臘舞蹈中,與中國
古典舞蹈相似動作。
Galatier女士說:「我專門在古希臘的雕塑中研究古典舞蹈,在博物館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可以說我就是舞蹈藝術裏的考古學家。我今天的重要發現是:原來天人神聖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韻,無論是在古希臘、還是在古中國都是一樣的!」

「這些優柔動人的舞姿!古希臘和中國的傳統竟有如此相似的地方。」話音未了,她又模仿演出中的一些舞蹈步法。

Galatier 在電視上看到神韻的廣告,由於職業的緣故,她也想來看看中國的女神是什麼樣的,於是買了票。她覺的母親也會喜歡這個中國舞蹈,而且是一個給母親的美麗的聖誕禮物,所以兩人一起來了。

Galatier女士說,她最大的心願,是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到希臘表演,「 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想象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1/493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5.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6.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7.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8.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9.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0.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1.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2.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3.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4.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5.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16.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7.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18.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9.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0.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1.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2.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3.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4.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25.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6.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7.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8.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9.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30.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31.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32.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3.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4. 山東逾千退伍軍人衝擊市府 後續行動令中共恐懼 (27,630次)

35.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